本周六(8月3日),新加坡前进党举办党推介礼,该党秘书长抨击,现今政府良好施政精神已渐乖离,三大支柱:透明、独立和问责渐被侵蚀。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隔日,在脸书点评陈清木,讽喻后者已“迷失方向”,如同“和风车决斗的唐吉柯德”。

此前,总理弟弟李显扬抨击今日的人民行动党已迷失方向,不再是其父亲已故李光耀领导的行动党。

陈清木指当年李光耀邀请他加入行动党。对此吴作栋声称陈清木没有提到,当年正是他把后者名字交给李光耀。“他能有今天,难道不得归功,或应该说是归咎于我吗?”

吴作栋也反讽陈清木的政党口号“为国为民”,指后者省略了“为了自己”的真实目的。

吴作栋称和陈清木是莱佛士书院的同班同学,已认识他60年了,很遗憾见到后者“迷失方向”,如同西班牙小说家塞万提斯笔下的唐吉柯德,误把风车当成巨人。

至于我国贸工部长陈振声,在周六出席丹戎巴葛集选区与拉丁马士区联合国请晚宴,也已有所值提及,具建设性政治意味着不应彼此间制造分裂,或以牺牲国家利益为代价达到个人目的。

陈振声也坚称,我国政府想来保持透明诚实,向人民说明国家面对的挑战、机遇、得失和选择,“一个负责任政府不能逃避责任,应坦率公开低于人民说明挑战,无论这类对话多困难。”

至于网民对于吴老的言论则积极发表意见,有者甚至追问:到底是谁迷失方向?有者也讽喻,陈清木或许不是迷失,而是看清事实。

有网民指究竟谁迷失方向,大可在来届选举交给选民决定;也有者质问,吴作栋应许的瑞士生活去了哪?迷失方向了?

 

有必要为当年“人情”拿彩?

至于在吴作栋脸书,网民的留言也十分积极,留言多达850则,多数质疑,吴老是否有必要重提当年把陈清木推荐给李光耀的旧事,特定“拿彩”?同时,他们也质问,吴老倡议的瑞士生生活也迷失了方向。

网民Suling Tan:(说陈清木)“为自己”?你再说什么话?是谁自私自利、拿百万薪资却没有积极改善国人生活,大家都有目共睹!还有,你应许的瑞士生活?结果我们承受的是瑞士的生活成本,第三世界的生活素质!感谢吴老!请问你每天照镜如何自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atal accident along Gul Road on Monday

A regular from the Tuas naval base passed away after being hit and…

选民册完成更新 合格选民265万3942人

新加坡选举局今日(15日)发文告称,已完成选民册修订工作,符合投票资格的选民共有265万3942位。 全国目前有17个集选区和14个单选区。选举局称民众即日起可前往选举局网站(www.eld.gov.sg),或透过电子政府密码应用(SingPass Mobile)查核个人资料。 至于旅居海外国人,若2017年5月到今年2月29日的三年内,曾在本地居住总天数至少30天,仍可上网登记为海外选民。 在上届选举从选民册被除名者,仍可通过选举局网站,重新登记为选民。 上月27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曾被询及选举的时机。对此总理表示,他不排除任何可能。一旦选民册更新,他将再作判断。

【选举】李娟和拉维申请成立“红点团结”党获批准

两名前进党前党员,李娟和拉维(Ravi Philemon),一同注册新政党“红点团结”(Red Dot United),据知已在本周一(15日)获社团注册局批准。 两人是在本月26日向注册局提交申请。这意味着仅约三周时间,该局就批准了他们的申请。 随着“红点团结”成功注册,这意味着全国反对党已增至12个。 2019年1月16日,陈清木医生向注册局申请注册前进党,不过直至3月28日才正式批准。注册局平均需时两个月审批社团成立申请。 尽管该局向媒体证实已审批“红点团结”,惟当中未有说明加速审批该党申请的缘由。 “红点团结”秘书长拉维则感谢注册局,受理他早前提出从速审批的请求。他也表示该党将在今日或周五发表正式声明。 拉维是在5月12日退出前进党。今年3月5日,该党副主席李娟也宣布退党。 据了解,“红点团结”有12名年龄介于25至55岁的党员。 李娟是前进党创党党员之一,也曾是民主党的成员,在2011年曾在荷兰-武吉知马选区上阵。…

许通美:最低薪资制降低竞争力是假论述

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不认同那些声称最低薪金制将降低竞争力、影响经济乃至吓跑外资的说法,直言这都是”假论述“,企图制造民间对最低薪资制的恐惧。 许通美直言,不论是渐进式薪资制还是就业入息补贴,仍不足以让低收入劳工走出贫穷,关键在于,必须让劳工赚取足以维持生活的生活工资(living wage )。 许通美指出,过去政府也不赞同公共领域五天上班制,指出会侵蚀工作操守、减少竞争力或吓跑外资。但是在2004年,李显龙总理在2004年接任后,宣布把原有5天半制改为五天制,当时全民欢腾,人们几乎都忘了过去反对五天制的论述。 他强调,最低薪资制也不会减少竞争能力,不会为我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香港落实最低薪资  14万人脱贫 他举例,在香港,制定了约为1400新元的最低薪资,至少让14万脱贫,这是不小的数目。 “在香港、台湾、南韩和日本都有(最低薪资),但是都没出现失业或非法就业的问题。所以,为何要制造最低薪资制会影响经济的假论述?尝试营造恐惧?我是不会被这种假论述吓倒的!” 《海峡时报》在昨日举办一项圆桌对话会,邀请淡马锡控股主席林文兴、许通美、新加坡中小企业协会会长王崇健以及清洁公司Nimbus创办人之一汤信豪,探讨在破坏式经济时代下,国内劳动阶级的薪资模式。 从脸书隔空论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