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后港选区议员方荣发今日在国会提问,根据2018/2019财年审计长报告,新加坡文化、社群及青年部 (MCCY)在国家美术馆发展项目上,有1千300万新元因为合同条款中不当的豁免,多支付给承包商,为何被审计长报告指要收回可能已太迟?

对此该部部长傅海燕则回复,在检讨审计长报告后,认为有关合约条款中的豁免未涉及舞弊。她说,该部直接拨款给新加坡美术馆公司(NGS)管理,以达到效率和节约成本效果。

她解释,新加坡美术馆公司及时完成项目,且未超过5.32亿新元预算。

“1千300万元,并不是多支付的款项,而主要是“罚款豁免”(waiver of penalty),特别是针对承包商逾时完工。”

针对审计署报告,她表示文社青部会与新加坡美术馆改进其财务和采购政策。

对此方荣发询问,是否会收回1千300万元的金额?傅海燕则再次澄清,有关款项不是多付款项,而是针对大型项目的豁免。

她称,在和新加坡美术馆仔细检讨审计署报告后,认为“没有理由进行主要的索回款项,且该部也满意有关索讨和合约变更指示,是基于良好理据。”

e审计署报告指出,美术馆擅自同意改变总建筑合约中的一些条款,涉及款额1300万元。不过,拥有这个项目的文社青部迟至去年9月,也就是账款结清后的一年才向美术馆提出质疑。

审计署则责难,到那时候,即便向承包商追讨款项也太迟了。虽然这个项目由美术馆以“担保有限公司”的形式管理,但文社青部仍应设立监管机制。

根据审计署调查发现,“按文社青部与新加坡美术馆所签署的拨款协定(funding agreement),未列明谁有权批准豁免合同条款。审计署抽样检查国家美术馆的403次合同变更(contract variations),最终发现有142次合同变更存在疏漏,涉及金额为1240万元。

此外,亦有监督不力的嫌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暴力威胁三女乘客 前私召车司机囚14周

同一天遭三名女乘客投报,指他危险驾驶、要求女乘客坐在前座却没将她们送到目的地,27岁的男私召车司机被判入狱三个月又两个星期,及罚款8000元。 男司机Nigel Lim Guan Yu日前因触犯罪暴力和威胁行为、拥有受管制药物等四项控状,而于8月24日被判刑。第五项控状被纳入法官判刑时的考量中。 被告于2020年2月3日开始担任Grab司机。 事情始末 他于当天早上8时45分在勿洛北接到首名女受害者,22岁的社会工作者,而后者的目的地是巴西立的一栋组屋。当靠近目的地时,受害者要求被告向右转,但是被告却转入巴西立13巷第149A栋组屋的多功能停车场。期间,受害者一直要求被告停车,放她下车,但是都遭被告无视,直到车子开到顶层,撞上一根柱子为止。 受害者当时并未受伤,她趁着被告下车检查车子时立刻逃离现场。被告当时对她大喊,要求她还钱,还说可以和她好好玩一场。 发生首起意外后,被告仍然继续私召车工作,并在巴西立接到第二名受害者,要去巴耶利峇广场(Paya Lebar Square)的22岁美容顾问。…

【冠状病毒19】多为被雇主传染 迄今共17女佣确诊

目前,本地客工宿舍感染群确诊病例激增。不过另一方面迄今仅17名家庭女佣确诊冠状病毒19,且大多是被雇主传染。 据《海峡时报》报导,卫生部指这些女佣大部分都是因为雇主的关系而感染。 其中,第102、104和108例,都与早前的 Wizlearn科技公司感染群有关.例如第104例是25岁缅甸籍家庭女佣,曾与雇主一同前往巴淡岛。 此外,第21例是44岁印尼籍女子,她的雇主(第19例)正是在永泰行上班。 随着客工宿舍感染病例激增,坊间担忧这些客工早前是否有在休假日与女佣群体接触,相信当局是为此厘清有关疑虑。 早前,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曾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表示,目前女佣已无法外出,数据也显示,女佣群体至今的感染率非常低。

被控欺诈罪 卷3300万律师马国落网

律师卷走3300万元托管款项失踪案,有关律师已经被逮捕,并且被带上庭面控。 41岁的律师王赐安(Jeffrey Ong Su Aun)于上周末,正式被控欺诈罪。 被告涉嫌卷走由艾来得科技(Allied Technologies)托付于本地律师事务所JLC Advisors托管的3300万元。 艾来得科技曾指出,自今年3月23日至5月17日,多次向该事务所锁套有关的托管款项,但是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即被告王赐安仅仅表示款项很快会发放,却未提及因为款项不见而无法发放,或是事务所无法遵照托管合约交出款项一事。 随后,艾来得在5月29日接到事务所信函,告知有关的3340万元托管款项已经被提出,并指有理由相信该款项可能由王赐安“未经授权”而提出。有关的款项必须经由艾来得科技执行董事Low Si Ren和独立董事Lim…

Have we won an Olympics medal? Really?

Xtralicious is incensed at the ‘foreign talents’ flooding our sho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