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后港选区议员方荣发今日在国会提问,根据2018/2019财年审计长报告,新加坡文化、社群及青年部 (MCCY)在国家美术馆发展项目上,有1千300万新元因为合同条款中不当的豁免,多支付给承包商,为何被审计长报告指要收回可能已太迟?

对此该部部长傅海燕则回复,在检讨审计长报告后,认为有关合约条款中的豁免未涉及舞弊。她说,该部直接拨款给新加坡美术馆公司(NGS)管理,以达到效率和节约成本效果。

她解释,新加坡美术馆公司及时完成项目,且未超过5.32亿新元预算。

“1千300万元,并不是多支付的款项,而主要是“罚款豁免”(waiver of penalty),特别是针对承包商逾时完工。”

针对审计署报告,她表示文社青部会与新加坡美术馆改进其财务和采购政策。

对此方荣发询问,是否会收回1千300万元的金额?傅海燕则再次澄清,有关款项不是多付款项,而是针对大型项目的豁免。

她称,在和新加坡美术馆仔细检讨审计署报告后,认为“没有理由进行主要的索回款项,且该部也满意有关索讨和合约变更指示,是基于良好理据。”

e审计署报告指出,美术馆擅自同意改变总建筑合约中的一些条款,涉及款额1300万元。不过,拥有这个项目的文社青部迟至去年9月,也就是账款结清后的一年才向美术馆提出质疑。

审计署则责难,到那时候,即便向承包商追讨款项也太迟了。虽然这个项目由美术馆以“担保有限公司”的形式管理,但文社青部仍应设立监管机制。

根据审计署调查发现,“按文社青部与新加坡美术馆所签署的拨款协定(funding agreement),未列明谁有权批准豁免合同条款。审计署抽样检查国家美术馆的403次合同变更(contract variations),最终发现有142次合同变更存在疏漏,涉及金额为1240万元。

此外,亦有监督不力的嫌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030年调高退休重新雇佣年龄 网民抨“国民欢迎论”不真实

领导层看好在2030年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并指国民对此也表示无限欢迎,但是事实上是否如此则不得而知,网民的反应更是激烈,完全反对有关领导层的言论,要求他们实事求是。 在8月18日的国庆演说中,李显龙总理宣布将在2030年前,将退休年龄逐步从原有的62岁调高至65岁,重新雇佣年龄也从67岁调高到70岁。 鉴于总理的宣布,《海峡时报》于上周五(8月23日)组织了一个圆桌论坛,探讨与会者的看法。与会者有人力部长杨莉明、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全国雇主联合会(SNEF)会长叶进国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学暨社会科学院经济系副教授谢妮春。 与会者表示,他们希望在2030年看到 “多代”共事的场所增加,让老者能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而年轻员工能分享他们的创意和精力。 调升退休龄益处多 希望看到更多年长工作者的谢妮春表示,“我希望当我走进药房时,能够看到一名年长工作者。我希望在2030年我国会有更多开明的雇主,人们接受再培训计划,而员工也能适应时代脚步” 。 黄志明:年长雇员反馈积极 黄志明也提到,年长工作者曾向他表示乐见延长工作岁数。“我曾经接触过的员工,尤其是年长者,对我们的发展计划给予几乎一致的积极反馈。” “他们乐见有机会能够工作更长时间,一方面能让老年生活更积极,另一方面能够储存足够的退休金,而最重要的是在贡献社会上有更多的机会。” 事实上,若职工总会秘书长所言非虚,我们的年长员工都非常无私、愿意牺牲自己的晚年继续工作,只为了能为社会做出建设性贡献。那么新加坡第四代(4G)的领导班子核心人物应该会非常高兴,我国拥有如此自我牺牲的公民。…

遗憾黄循财演说没内容 梁文辉吁改善医疗、零社区感染等才能安民心

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认为,当前全国人民正渴望听到一些具体想法。李总理于6月7日发表讲话后,黄循财昨日(9日)发表的讲话,很遗憾又是一个没有内容的演讲。 “他再次提出了在生活或生计之间选择的困境。但是,迄今为止,政府所采取的措施既未充分考虑到生命,也未能阻止对我们生计的重大破坏。” “零社区感染才考虑大选” 梁文辉反之建议,黄循财的演说内容,应该谈及专注协助公民应对当前遭打乱的生活和生计;再者,直到第二阶段连续一个月实现零社区感染之后,才考虑举行大选。 同时,也应该要谈改变为国民提供医疗的方式。新的重点将放在预防保健,社会医学和社区互助方面。 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当冠状疫情袭击我们时,我们缺少了口罩,食品供应源和测试能力。对国家安全如此重要的这些事情为什么没有应急计划? 鉴于冠状疫情在一年之内致使大部分国民所得和国家储备蒙受损失,我们必须大大加强对未来流行病的防御。 因此,他认为要谈如何在冠状病毒下生活,应包含以下的内容才能令人更加放心: 1. 我们将在一定期限之前完成对所有外国工人的测试。阻挡措施的第二阶段舒缓将从该日期开始。 2. 我们将改善现有外劳的生活条件,并尽力以一个缓慢的进程完成已经启动的项目。但将来,我们将不得不适应比较缓慢的建筑活动,因为减少外劳的人数是必要的。…

Public will be granted entry to supermarkets and malls only after scanning NRIC to ensure easy contact tracing process

As Singapore tightens its circuit breaker measures in order to stem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