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金文泰十字路口右转,酿一死三伤意外的德士司机叶国华,今天(8月2日)被判监禁八星期,且吊销驾照五年。

55岁的叶国华承认疏忽驾驶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的指控,以及对三名幸存者造成严重伤害的指控。

意外发生在2018年4月19日晚上,家英联邦大道西部和金文泰路交界处。

当时被告在红绿灯右转箭头未亮灯前擅自右转,与迎面而来的汽车相撞。当时迎面而来的驾驶者为21岁的Ng Li Ning,车速为每小时92-97公立之间,无法及时避开被告的车辆。

两车相撞导致国大生,19岁的王楷婷(Kathy Ong)部分身体被抛出车窗外,后来因为多处受伤而在就医时不治身亡。

其他三名乘客受伤,身体多处裂痕、脊柱骨折以及创伤性脑损伤。

指被告意识到风险仍右转

辩方当时指是对面车子的司机一直在超速驾驶,但是首席地方法官Victor Yeo驳回有关观点,并指另一名司机的行为并非此案的缓解因素。

“很明显的,在这种情况下,当在交叉路口右转时,被告有责任让路给迎面而来车辆,且他也不应该在现况并不安全时,做出右转的动作。”

他表示,并不认为叶国华的罪责能被减轻,因为他的疏忽行为导致一名乘客失去性命,而另外三名乘客受伤。

法官表示他已经研究了闭路电视摄像记录以及事实陈述,很明显的,被告可以看到另一名司机当时正在高速接近。

他补充说,被告一定是已意识到“当时加速德士右转是不安全的”。

“就算前方有车子或其他两辆电单车,也设法在没有意外发生下进出路口。”

法官:非特殊案例

他指出,在这种程度上,他无法同意此案对被告而言属误判,或属于一个特别案例。

法官补充道,他也无法忽视被告之前的违法驾驶行为,包括有三次闯红灯和两次超速记录,并认为“和此案有关”。

检方要求至少给予八个星期的监禁判决,并称这是一个严重且导致可怕后果的案件。

叶国华的辩护律师,即来自赢必胜法律事务所(Invictus Law Corporation)的陈俊良和Cory Wong,向法庭要求将刑法减到最多六个星期监禁,并表示被告已经认罪,而对方司机一直超速驾驶。

对方司机Ng Li Ning的案件正处于预审阶段。他在今年2月被指控危险驾驶,并且已超过70公里的限速,以92kmh的时速驾驶,并与叶国华的德士相撞。

法官促驾驶者保障道路安全

法官指出,监察机关引用《交警道路安全建议书》指出,2018年1月1日至同年4月25日期间,在交通灯信号指示右转弯处发生了36起致命事故。

共有38人死于意外中,比2017年同时期增加了四倍。

“交通路口的意外事故仍然是一个严重问题,交警强调,驾驶者在接近交通路口时要格外小心,并且放慢速度,这是很重要的。”

“就算发出右转的信号灯了,驾驶者也必须确保安全后,才可以右转。”

聆审后,王楷婷的家属拒绝发表评论,并表示“他们需要一些时间”。

由于构成疏忽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罪,叶国华也可能被判长达两年的监刑,并且被罚款。而他的疏忽行为导致他人受严重伤害的指控,也可能导致他被判入狱两年和罚款5000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传递及时资讯 1633组屋电梯装数码屏幕

为社区居民提供即时讯息和资讯,蔡厝港市镇理事会计划在今年的上半年内,为集选区内和丰加北单选区内的1633架组屋电梯,安装LED数码屏幕。 配合协助社区基层做好“最后一英里”的信息传递活动,在两个选区内228架组屋电梯试行安装数码屏幕,居民反应不俗。 有效传递更新资讯 也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的西南区市长刘燕玲于2月18日,为组屋电梯安装数码屏幕计划主持推介仪式后表示,有关数码屏幕能“更有效率的传递和更新资讯,比传统的告示板好。” 她举例,若某租屋区出现骨痛热症疫情,透过数码屏幕,居民能够更快的接到通知。她也是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 她表示,除了更好的做到“最后一英里”信息传递,数码屏幕播出的新颖内容也能带动居民互动,加强社区凝聚力。 刘燕玲指称,市镇会以往都是把讯息或宣传列印并张贴在组屋告示板上。 “如果有100架告示板,就需要约四名员工来张贴,信息传递不及时也不方便。有了LED告示板后,信息上载到系统只需要按几个按钮,我们就可调动人手更好地处理市政事务。” 这项数码屏幕的电梯媒体平台是由梯媒创文(Target Media Culcreative)开发,负责报业控股与中国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根据原定计划,有关数码屏幕原本安装在电梯口,但经过居民反映后,计划合作方决定改变,将数码屏幕安装在电梯内。 她表示,数码屏幕随后将开放图像和视屏内容,让居民得以免费参加,非常具有创新意义。…

费雷拉脸书因违反社群守则遭移除 另开账户续反击指控

根据本地英语媒体《今日报》报导,被指控泄漏1.42万艾滋病患资料的费雷拉,其脸书账户因违反脸书政策、分享私人医疗记录可能对他人构成伤害,而被脸书管理层移除。 脸书管理层在昨日告知《今日报》,强调应让用户在感到安全的情况下使用脸书,为此设下社群守则规范,在该政策下,回移除掉那些涉及分享私密健康资讯、可能对他人构成伤害的内容或账户。 不过,显然费雷拉仍“不死心”,在原先的“Mikhy Brochez”和“Michael Brochez”账户被删除后,他在约三小时前,又另开“Mikhy Farrera-Brochez”的账号,申诉账号被脸书删除,也继续反驳早前我国政府对他的指控。 ”如今我被称为病态骗子,但是他们(新加坡政府)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他也挑战,为何总理李显龙不请求美国政府和总统川普引渡罪犯? 与此同时,他也申诉从未对母亲身份撒谎,反之是当局把肯德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误当成英国(UK);也未在护照身份上撒谎。 反之,在新的帖文中,他表示他的脸书头像,是在新加坡驻华盛顿使馆前拍摄,他向使馆提交信函,要求立即释放被不实控诉的丈夫吕德祥,以及要求废除艾滋数据收集以及对性少数群体的压迫,不过遭到拒绝。他对此也表示,如果新加坡当局有和美方合作,何以他仍能自由前往大使馆和会见一些美国议员? 不过,在他的声明中,并没有直接回应有关因上载医疗记录而导致账号被删除一事。…

Lawrence Wong advises elderly couple to “right-size” their house to get cash for retirement

National Development Minister Lawrence Wong published a blog today (16 Nov) relating…

CPF lump sum withdrawal "will bring grief" to workers: unionist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s remarks about letting Central Provident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