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金文泰十字路口右转,酿一死三伤意外的德士司机叶国华,今天(8月2日)被判监禁八星期,且吊销驾照五年。

55岁的叶国华承认疏忽驾驶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的指控,以及对三名幸存者造成严重伤害的指控。

意外发生在2018年4月19日晚上,家英联邦大道西部和金文泰路交界处。

当时被告在红绿灯右转箭头未亮灯前擅自右转,与迎面而来的汽车相撞。当时迎面而来的驾驶者为21岁的Ng Li Ning,车速为每小时92-97公立之间,无法及时避开被告的车辆。

两车相撞导致国大生,19岁的王楷婷(Kathy Ong)部分身体被抛出车窗外,后来因为多处受伤而在就医时不治身亡。

其他三名乘客受伤,身体多处裂痕、脊柱骨折以及创伤性脑损伤。

指被告意识到风险仍右转

辩方当时指是对面车子的司机一直在超速驾驶,但是首席地方法官Victor Yeo驳回有关观点,并指另一名司机的行为并非此案的缓解因素。

“很明显的,在这种情况下,当在交叉路口右转时,被告有责任让路给迎面而来车辆,且他也不应该在现况并不安全时,做出右转的动作。”

他表示,并不认为叶国华的罪责能被减轻,因为他的疏忽行为导致一名乘客失去性命,而另外三名乘客受伤。

法官表示他已经研究了闭路电视摄像记录以及事实陈述,很明显的,被告可以看到另一名司机当时正在高速接近。

他补充说,被告一定是已意识到“当时加速德士右转是不安全的”。

“就算前方有车子或其他两辆电单车,也设法在没有意外发生下进出路口。”

法官:非特殊案例

他指出,在这种程度上,他无法同意此案对被告而言属误判,或属于一个特别案例。

法官补充道,他也无法忽视被告之前的违法驾驶行为,包括有三次闯红灯和两次超速记录,并认为“和此案有关”。

检方要求至少给予八个星期的监禁判决,并称这是一个严重且导致可怕后果的案件。

叶国华的辩护律师,即来自赢必胜法律事务所(Invictus Law Corporation)的陈俊良和Cory Wong,向法庭要求将刑法减到最多六个星期监禁,并表示被告已经认罪,而对方司机一直超速驾驶。

对方司机Ng Li Ning的案件正处于预审阶段。他在今年2月被指控危险驾驶,并且已超过70公里的限速,以92kmh的时速驾驶,并与叶国华的德士相撞。

法官促驾驶者保障道路安全

法官指出,监察机关引用《交警道路安全建议书》指出,2018年1月1日至同年4月25日期间,在交通灯信号指示右转弯处发生了36起致命事故。

共有38人死于意外中,比2017年同时期增加了四倍。

“交通路口的意外事故仍然是一个严重问题,交警强调,驾驶者在接近交通路口时要格外小心,并且放慢速度,这是很重要的。”

“就算发出右转的信号灯了,驾驶者也必须确保安全后,才可以右转。”

聆审后,王楷婷的家属拒绝发表评论,并表示“他们需要一些时间”。

由于构成疏忽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罪,叶国华也可能被判长达两年的监刑,并且被罚款。而他的疏忽行为导致他人受严重伤害的指控,也可能导致他被判入狱两年和罚款5000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单价约1.2-1.55亿新元 国防部拟向美购四架F-35战机

国防部长黄永宏今日(3月1日)在国会宣布,国防部确定向美国购买四架F-35战机。 他在参与今日辩论国防预算时,表示国防部将致函美方,先要求采购四架F-35战机,之后再打算添购八架。新加坡已获得美国行政部门和国防部的同意。 “美国总统川普上月还致函我国总理,欢迎我国采购F-35战机的决定。” 不过,有关战机的最终单价仍待定。黄永宏仅表示,拥有F-35战机群的维修保养成本,应和现有的F-15SG战机相去不远。 他指出,,由于美国、英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国家都订购了这款战机,产量上升也拉低了这款战机的售价。根据国防科技局(DSTA)的评估,目前正是我国下手采购的时机。 至于目前F-35战机的单机价格,从9000万美元(1.22亿新元)到1.15亿美元(1.55亿新元)不等,也和现在的F-15SG战机相当。 根据F-35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新加坡有意购置可垂直起降的F-35B战机,造价可能达到1亿1550万元。 购买新战机是我国建立下一代武装部队的计划之一,我国也会从2020年起,陆续更换老化的军备。 根据路透社报导,新加坡空军大约有60架F—16战机。这些战机从1998年开始服役,将在2030年前后逐步换装。

PV chief Lim Tean wants DPM Heng to explain why 48% of foreigners who work in S’pore are S-Pass and Employment pass holders

On Sunday (23 Aug), Deputy Prime Minister (DPM) and Finance Minister Heng…

TOC’s queries on work safety regulations – MOM responds

On Sep 8, we ran a video showing a worker entering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