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运动选手将在今年11月30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征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然而2015、2017年东运会马拉松冠军得主苏睿勇却无缘在这场体育盛事角逐金牌。

在昨日的文告中,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称,此次我国将派出585选手角逐49项目。不过名单中却没有苏睿勇。

奥委会指出,遴选委员会已审慎审核全国体育协会呈交的选手名单。

至于新加坡田径总会(SA)提名苏睿勇参加2019东运会,遭到遴选委员会驳回。

奥委会称,自2017年东运会以来,苏睿勇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

据《海峡时报》报导,虽然奥委会未明言苏的哪些行为令委会失望,但早在2017年吉隆坡的东运会前,苏睿勇曾因违反在社交媒体为个人赞助商宣传的规定,被奥委会警告;以及在吉隆坡赛事前,在比赛上镂洞,令赞助商2XU不满。

此外,苏睿勇也在4月1日收到来自奥委会的律师信函,要求他撤回有关2015年东运会马拉松赛的文章。但后来委会撤销对苏的诉讼。

他也指责新加坡奥委会在刘威延事件上,未有保持中立和没有做好调查,只听单方面目击者说辞。

此次奥委会的遴选委员会成员包括主席陈川仁(也是现任国会议长)、副主席Jessie Phua和Milan Kwee、财政Edwin Lee、马尼拉赛事主管Juliana Seow、藤球会主席Abdul Halim Kader、羽球协会主席Lawrence Leow、新加坡体育理事会(Sport Singapore)总裁林德仁、奥委会田径委会主席Mark Chay和教育部代表Tan Chen Kee,最后三位为增设委员。

苏睿勇预祝其他选手旗开得胜

至于苏睿勇在昨晚接受《海时》采访时说,对于奥委会主席陈川仁以及其同僚拘泥小节,“这就好像小学里的“游乐场政治”,就因为你说了他们不喜欢的话,他们就“不跟你好了”!”

苏睿勇认为,为国家在东运会赢取金牌就是为国家奉献,但既然不再受到这使命的约束,他可能会在其他马拉松赛事探索个人潜能,例如波士顿马拉松。

不过,他仍预祝其队友们在来临的马尼拉东运会旗开得胜。

今年三月,苏睿勇刚在首尔马拉松赛,以2小时23分42秒刷新自1995年以来的全国记录,比原全国纪录快了整整40秒。

原全国纪录是由名将拉米桑在1995年清迈东南亚运动会中跑出的,之后一直无人可以打破。

这位2015、2017两届东南亚运动会马拉松赛冠军今年以来状态出色,他之前在1月已经以1小时06分41秒的成绩成功创造了新的半程马拉松赛全国纪录。他现在拥有1万米、半程马拉松和马拉松三项全国纪录,是当之无愧的本地长跑王。

在今年三月《联合早报》也报导苏睿勇并非全职运动员,如今的优秀状态是在兼顾工作情况下取得。他如今拥有1万米、半程马拉松和马拉松三项全国纪录。

至于田径总会会长邓永辉则向《海时》反映,对于奥委会的宣布有些许惊讶,但鉴于苏睿勇此前陷入的争议,可能发生今日的局面。

他提醒,遴选选手不仅基于表现,也会依据选手如何代表体育精神。但他表示会与协会同僚商量如何为苏睿勇上诉。

不过苏睿勇表示,自身无意再浪费时间对奥委会提出上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网络求职平台报告出炉 本地部分领域逾三万空缺

我们都知道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导致很多人失业,但是网络求职平台却指出,截至上个月底,本地部分领域至少有3万3000个职位空缺。 著名网络求职平台JobStreet.com昨日(6月9日)发出报告指出,据贸易和工业部数据显示,我国今年的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会下跌4巴仙。三月份的整个季度总失业率也从2.3巴仙,上升到2.4巴仙。 而在低糜的就业市场中,五大行业的招聘广告下跌率最高,即航空业、美容健身、零售、餐饮业、活动策划及会议旅游行业(MICE),都是受到2019冠状病毒疫情及阻断措施的影响所致。 但是,我国有10个行业仍然积极招聘员工,包括、医疗、教育、金融与银行、电脑与资讯科技、保安与执法、政府机构、交通与物流、建筑与工程、制造业,还有保险业。保安和执法相关的职业招聘,在4月份的广告数量就比前三个月增加了41巴仙。 相关报告也指出,在4月份搜寻次数最多的工作是行政人员,其次为资料输入员(从原本的15名跃升至第二)、司机、市场营销、会计、人事部等。 有趣的是,在4月份的搜寻工作名单中,出现了体温检测员,真是“意外”出现的新工作。

Six F-15 fighter jets to fly over hospitals islandwide in this year’s NDP in tribute to frontline workers

For this year’s National Day Parade (NDP), six F-15 fighter jets will…

【冠状病毒19】冠病出现变种 淡马亚:传染力增强,致命性减

近期在欧洲、北美和亚洲一些地区,出现冠状病毒变种,不过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淡马亚教授认为,变种病毒可能传染性更强,但致命性或减少。 淡马亚是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分析,若病毒致命性减少“或许是好事”。而一些研究和证据显示,有关变种病毒D614G在全球一些区域扩散,惟死亡率也相对下降,或许显示其致命性减少。 淡马亚也指出,大多数病毒在变异时,趋向降低其致命性(less virulent)。 他解释病毒的倾向就是尽可能传染更多人,但不是杀死宿主,因为病毒仍需仰赖宿主获养分和庇护。若夺走宿主性命,对病毒一点好处都没有。 而淡马亚相信,目前研发的疫苗,主要为攻击病毒词突蛋白的其他部分,所以614G并无太大区别,因此对疫苗研发影响不大。 就在前日,邻国马来西亚卫生机构预警,马国首次出现冠状病毒19变异毒株“D614G”,传播能力比一般毒株快10倍,呼吁民众警惕。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病毒学家,最先发现上述变异毒株,若出现超级传播者会更容易传播。

Spize餐厅食物中毒事件:死者或食用过时限便当

一名警卫吃了著名餐厅Spize的过期便当后,食物中毒身亡。昨日(15日)卫生部高级官员在验尸庭表示,该便当可能放置超过三个小时。 便当于去年11月6日早上11点33分送往加基武吉的安保公司办公室,发票上亦注明便当应于一小时内食用,若过期食用,公司均不负责。38岁死者法迪力(译名)食用时间则是在下午2点53分。 卫生部高级官员拉杰在庭上供证时表示,新加坡炎热的天气正是细菌迅速滋生的好地方,可能是导致法迪力死亡的原因。不过,他指出,不少在时限内食用饭盒的人也出现肠胃炎症状。 法迪力于去年11月6日晚上8点半左右开始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两天后出现败血症和器官衰竭,14日晚上病逝。 除了法迪力以外,当时仍有七起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时间位于11月6日至11月9日之间。期间,约221名食用了Spize餐厅的食物,共接获82名顾客投诉食用了食物后生病。 中毒事件发生后,国家环境局、卫生部以及农业食品兽医局联合展开调查,发现该餐厅有七名未登记的食品处理人员,并在厨房外准备食物。此外,调查还发现先餐厅并未为准备出餐的食物放入冷水机组中,而且也不提供任何洗手液。 经调查,便当和准备出餐的食物内均含伤寒沙门氏菌(salmonella typhimurium)。 沙门氏菌为一种属于肠杆菌科的革兰氏阴性杆菌,多见于食用动物和宠物,沙门氏菌可在整个食物链蔓延,从动物饲料、初级生产一直到家庭或餐饮服务机构。由于沙门氏菌与基因分析密切相关,联合调查机构相信,厨房内发现的沙门氏菌与便当内的沙门氏菌是来自相同的感染管道。 自去年12月7日起,已暂停Spize餐厅的执照经营,但其他分店仍照常营业。 验尸官将在下星期五(23日)公布研讯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