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警方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发出联合声明,基于网红普丽蒂(Preetipls)的视频被指含侮辱内容,接受警方调查,而呼吁民众不要重新上载或分享有关视频。

本周一,本地Youtube网红“美丽求求你”普丽蒂(Preeti Nair,简称Preetipls),相信是不满电子付费平台epay拍摄的广告宣传照欠缺敏感度,也拍摄讽刺视频回应。

但有关视频在当天中午就被令撤下,警方稍后发文告指有人就普丽蒂上载的视频报案,视频被指含有侮辱性内容。

虽然原视频已遭撤下,但不久后仍有不少网民在脸书和youtube等平台重新上载,遭其他网民疯传。对此警方在前日发文呼吁民众停止在网络散播普丽蒂的视频。

事实上确实有网民,只因为分享视频结果接到资媒局的警告信,要求在六小时内把分享链接和贴文删除。其中社运分子范国瀚也中招。

范国瀚在脸书无奈写道:“我收到要求撤下普丽蒂视频的通知,根据资媒局,如果任由视频散播,会造成族群仇视和纠纷。”他也挖苦道,视频只能留在脸书六个小时,所以还没看的宜从速。

至于另一网民也把资媒局的信函分享在个人脸书,但他认为对于国人族群问题不应被扫在地毯下,大家更应该继续帮助少数族群维护权益。

网红“美丽求求你”拍摄的讽刺视频,亦引起许多争议。有部分网民认为政府有“双重标准”的嫌疑。针对新传媒的争议广告,只需要致歉,然而对网红兄妹的惩罚反而“严正以待”,甚至出动警方调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an on PMDs could take place if riders fail to improve behavior, says Janil Puthucheary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nsport Janil Puthucheary said on Monday (7…

【选举】前进党公布第二批准候选人 打出医生、工商、知识分子和年轻人阵容

续上周四公布六名准候选人,前进党于今日(23日)再公布第二批准候选人:陈明华、罗舒玉、洪永元医生、崔宣明、A’bas Bin Kasmani以及Harish Pillay。 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透过网络记者会向媒体推介第二批次准候选人,他形容这些准候选人都是寻常新加坡人。 从新公布的六人阵容,不难发现由知识分子、跨国公司财务总监、工商人士、医生等组成,甚至还有一名迄今为止最年轻、年仅23岁的准候选人。 陈明华教授自2014年即成为政策研究院的一份子,也能说一口流利华语。过去他就积极深入研究本地收入不均和政策寻租问题,也认为新加坡经济发展重心从收入转为累计财富,致使贫富不均扩大。 洪永元是30多年经验的知名精神科医生,早前就已在前进党录制的其中一个短片中亮相。他在阻断措施期间,鼓励人们如何在疫情危机下,调整身心灵渡过难关。他1980年至2003年,在武装部队服务长达23年。 他相信民众也会认得,他曾出现在第八和第五频道的“小毛病大问题节目”;他表示, 参与前进党是希望能为民众发声,为新加坡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43岁的罗舒玉(Kayla Low)是一名特许会计师。目前也是11家本地和四架海外公司的集团首席运营总监(COO)和首席财务总监(CFO),她也积极对哪些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发声。…

Local tour agency closes abruptly causing customers to forgo their planned trips without refunds

On Tuesday afternoon, a local travel agency, Sky Travel & Tours Pte…

Protect the Singaporean worker!

What is the jobs and unemployment situation? A group of S’poreans take to Speakers’ Corner this Saturday to highlight th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