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美丽求求你”普丽蒂(Preetipls)兄妹今日(2日)发表的致歉声明,内政部也作出反驳,指其道歉没诚意和虚伪。

内政部声明指出,普丽蒂兄妹是在恶搞此前创意公司Havas和新传媒的联合道歉声明,兄妹俩是假装道歉,实则在藐视国人对于他们引发争议视频的关注。

内政部也指,这不是普丽蒂兄妹首次表达这种种族情绪。在一年前,普丽蒂在一短视频扮成一位中国人,模仿中国传统习俗,但把华人描述成好利的赌徒。

而近期普丽蒂苏巴什则为为新传媒国庆庆祝活动写了首歌,指新加坡容许体制化的歧视,歌词写道:“我们活在一个让我们习以为常的系统… …棕色皮肤的男人就会被截停要求检查身份”,对此内政部驳斥这种描述不实。

内政部强调,只要任何人作出攻击性言论,不论族群肤色当局都会采取行动。

文告补充,过去一名36岁的华族女性曾发表带种族暗示的评论,被警方调查。女子后来真诚道歉,警方和总检察署商讨后,向她发出严厉警告。

今年1月,警方也以刑事法典提控一名蓄意伤害马来族群情感的华裔男子,后者在组屋区楼下涂鸦含有种族歧视内容的文字。

内政部声称,警方对普丽蒂的调查在继续进行中,当局也会征询总检察署的建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DB: No full refunds for BTO flat buyers at Fernvale Link

  The Housing and Development Board (HDB) said in a statement on 23…

马国家元首续委任马哈迪为过渡首相

马国原希盟政府首相敦马哈迪,原本在今日下午1时,向最高元首提辞呈。不过最新消息指出,国家元首仍续委任他为过渡首相。 不过,马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已接受敦马辞呈,惟再等待委任新首相前,他仍是过渡首相。 马国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祖基发文告称,上述国家元首的遴选,乃是依据马国联邦宪法第43(2)(a)条文。 这意味着,在这段期间,马哈迪仍需继续处理国家行政,直至选出新首相和新内阁成员为止。 今日(24日),拥有26议员的希盟成员党之一土著团结党,宣布退出希盟,这致使原本占有128席的希盟政府失去执政优势。 不过随着敦马提辞呈,包括行动党和诚信党皆表态,呼吁后者继续任相。

Is SMRT implying that the noise level is a constraint on increasing train trip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media reports (“Increased frequency of…

竞选期间破坏政党海报 两男遭提控

2020年大选竞选期间,包括前进党、人民行动党都针对选举海报被破坏报警。 据了解,两名男子也因涉嫌破坏竞选海报,在今日被控上庭。 根据《国会选举条例》,任何人损毁或移除竞选海报,都可面对最高监禁一年、罚款1千元或两者兼施的刑罚。他们将在明年1月,再次出庭认罪。 48岁的男子Lim Song Huat,被控在7月3日,在兀兰13街损毁三张人民行动党的竞选海报。另一人则是51岁的Constantine Paul,涉嫌在6月30日,从武吉巴督东5道的路灯,扯下两张前进党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