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SMRT地铁( SMRT Trains)在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月的2019财年,该公司蒙受1亿5500万元的巨额亏损。

官网声明指亏损理由是运营开销增加,特别是维修及人力成本大幅提高,导致SMRT地铁蒙受的亏损明显扩大。

这也是SMRT地铁连续两年蒙受亏损。2018财年的亏损高达8600万元。

该公司数据指,在2019财年里,公司投入在地铁维修与保养方面的开支持续增加,占了地铁车资收入的71巴仙。这在2018财年里,占了62巴仙。

这意味着,每赚取一元车资收入,有0.71元都要用在维修等相关开销。这些开销也包括维修员工成本、零件材料、地铁资产折旧等。

SMRT补充,比起上一财年的7亿4320万新元营收,其地铁业务在2018/19财年的营收有所减少,只达到7亿3660万元。

SMRT在2016年10月31日从新加坡交易所除牌,成为淡马锡控股独资子公司。这也是它私有化后,发布的第三份地铁业绩与运营报告。

SMRT集团包括子公司的整体业绩也出现赤字,税后净亏损从上财年约7千240万元,扩大到2019财年的1亿1710万元。

许文远:铁路运营成本增加

在上月初,交通部长许文远在国会上指出,政府目前补贴超过30巴仙的公共交通运营,并表示有需要在四年内提升票价来维持津贴。

“2016年至2017年期间,铁路网络的运营成本,增加了约2亿7000万元。”

“由于通勤者支付的票价包括在运营成本之内,铁路公司目前正亏本运营。在最近的一个财政年度,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亏损8600万元,新捷运(SBS Transit)的轻轨部门也面对着数千万元的亏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reeMyInternet protest – Speech by Roy Ngerng

Speech made by Roy Ngerng at Hong Lim Park on 8th June…

【武汉冠状病毒】对药物没反应 一孟加拉籍患者情况危急

在我国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中,有一名孟加拉籍男子曾经出现“非常危急”的情况,已经在加护病房中渡过两周又一天,且对药物没有反应。 据孟加拉《每日星报》报导指出,孟加拉国外交部长AK Abdul Momen昨日早上和我国外交部长维文通电话后,得知我国五名孟加拉籍冠状病毒患者中,有一人情况非常危急,已经在加护病房内待了13天。 他指出,这名39岁的病患对药物没有反应,且之前也曾患有呼吸道和肾脏疾病。 他在出席活动后对记者指出,“新加坡政府为他提供了最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竭尽所能地照顾他”。 另外四名同样在本地被检测出受到感染的病患,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而五名曾和患者同住一处的孟加拉籍人士仍被隔离中。 他表示,新加坡政府正在确保没有其他的孟加拉籍人士受到感染。

More local PMETs retrenched in 1Q while Govt continues to ask SGs to be open to FTs

It was reported by the media today (14 Jun) that retrenchment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