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31日),涉及泛岛快速公路(PIE)高架桥坍塌事件的主要承包商,胡金标建筑私人有限公司(Or Kim Peow Contractors (Pte) Ltd)的51岁董事经理胡土发(Or Toh Wat)被撤销指控,事缘人力部(MOM)和新加坡建设局(BCA)于审判的前一天发出有条件警告。

抵触《建筑管制法令》,可面对20万元或最高两年有期徒刑,或两者兼施;另外在未经批准下进行工程,亦将判处20万元或1年有期徒刑,或两者兼施;而第三项指控则据《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将判20万元或最高两年有期徒刑,或两者兼施。

而早前胡土发获人力部和新加坡建设局的有条件警告,对于三项指控均予以撤销了。然而,另外三名涉及此案而被起诉的人,将按照之前的计划进行审判。

而负责该项目的合格核查师(accredited checker),61岁的梁邵宏(译音)已在本月被判监禁六个月。

2017年7月14日凌晨约3时30分,高架桥上两个桥墩的临时枕梁及支撑高架桥上混凝土桥面板的模板倒塌,导致一名中国籍客工丧命,及10人受伤。

胡氏父子担任基层领袖

胡金标建筑私人有限公司由胡金标于1966年创立,是集团主席,曾于2003年获得公共服务章(PBM medal),亦担任过玉宝民众俱乐部管委会(CCMC)副主席与波东巴西公民咨询委员会(CCC)赞助人。

其儿子胡土发也成为人民协会基层领袖(PA grassroots leader),同时也是波东巴西民众俱乐部管委会。胡土发亦于2013年获颁公共服务星章(BBM)。

另名儿子胡建明(译名,Or Kiam Meng)则是公司的执行董事,同样也是基层领袖,和 Anchorvale区民众俱乐部管委会的赞助人。

胡金标三子胡来发(译名,Or Lay Huat,)也是公司的执行董事,如同前两位兄弟,随同父亲的脚步担任人民协会基层领袖。他是淡滨尼集选区和淡滨尼西公民咨询委会的成员。

而胡金标建筑私人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以“引领新加坡基础设施和土木工程”为宗旨。其客户群包括陆交局、建屋发展局、裕廊集团、国家公园管理局、公用事业局、樟宜机场集团等。近年来,胡金标建筑私人有限公司更将事业版图扩展到房地产。

「John Chen PAP」的圖片搜尋結果
陈晓朋博士

值得关注的是,前议员陈晓朋博士(John Chen)在胡金标私人有限公司中担任独立董事。陈晓朋曾于1988年之2006年担任议员,期间也曾担任两年(1997-1999)通讯及新闻部部长。1999至2001年期间,则担任 交通与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

基本上,胡氏父子均于各个民众社区中担任基层领袖,故与许多部长和议员亦会有所交流,当然包括前议员陈晓朋博士。

当然,人民协会的主席也是总理李显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y 1987 – A conspiracy un-proved

Till this day, doubts of the govt’s accusations remain. Andrew Loh.

【2020财政预算案】三行业S准证持有者比率 将逐年下调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说,当局将S准证持有者比率分两阶段进行调整。从明年1月起,先把顶限调低到18巴仙。到2023年1月,再调低到15巴仙。 其中涉及的行业包括三大行业建筑业、海事造船业与加工业,因此在未来三年内将调低五个百分点。 王瑞杰说,为了能够让本地劳动力获得公平机会,政府也一直在与同业者和教育机构积极合作,培养本地劳动队伍。 过去两年,建筑业、制造业、海事造船业和加工业的S准证持有者每年增加3.8巴仙,未来几年可能还会显著增长。 政府去年已宣布,服务业S准证持有者比率顶限明年起从13巴仙降至10巴仙。目前各行业中只有制造业尚未受影响,但政府也会在条件允许时收紧该领域外劳配额。 王瑞杰表示,外籍劳工一直都是本地劳动市场的一部分,但随着本地劳动市场增长的放缓,外籍劳工也逐渐成为本地的劳动市场的重要支柱。

Iraqi reporter seriously wounded day after activist’s killing sparks protests

An Iraqi journalist was in intensive care after being shot in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