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人民行动党妇女团国会议员呈现的一份建议书显示,58巴仙的受访者表示,抚养孩子的成本成为生子的主要关键。

约22巴仙的人提到与工作的相关因素,如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以及工作压力等。而18巴仙的人表示生子决定取决于他们是否能够获得足够的家庭支持。

据国会议员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家庭收入总额达到1万2000元的家庭,花费了其收入中的6-15巴仙于学前教育开销,如学校郊游和毕业典礼等。孩子越多,成本就越高。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同时也是行动党妇女团支持育儿及年轻家庭小组组长的孙雪玲表示,这些费用导致父母的高消费,这也是阻止许多人生子的重要原因。

在行动党社区基金(PCF)设于凤山的Sparkletots幼儿园致辞时,身为六名进行新加坡家庭调查的议员之一孙雪玲指出,他们是对2000多名受访者进行了三项调查。其他参与的行动党医院包括了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殷丹博士、淡滨尼集选区国会议员锺丽慧、凤山单选区议员陈慧玲、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Rahayu Mahzam)以及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祖安清心。

妇女组就学前教育提五建议

该建议书中,女议员们提议采取必要措施,将每名孩子的学前教育费用减至家庭月入的5巴仙。最重要的是,他们还建议扩大现有的学前教育主要业者和伙伴业者计划,将该业者的邻里覆盖率增加到80巴仙,为孩童的家庭提供可负担教育费,并在步行10分钟内就像有全天的托儿服务。

有关研究结果被记录在“支持育儿及年轻家庭”的建议书中,议员们向政府提出了五项建议。除了降低学前教育开销之外,还建议取消体外受精的年龄限额、提高对有特殊需要儿童家庭的包容性、以及促进伸缩性工作安排。

关于学前教育费的问题,孙雪玲表示,调查显示70.6巴仙的受访者将婴儿现金花红用于支付学费,而且因为获得儿童发展账户的资金,许多人的情况都很良好。

她指出,收入低于2000元的受访者成为了研究中的“异常值”,因为他们花费了月入中超过14.2巴仙于学前教育费中。“即使我们现在有津贴,但是很多父母还是支付非常高的学前教育开销。”

一名受访者指出,学校有太多的课外活动,如郊游和音乐会,父母最终都要花太多钱,而另一名受访者则指出,学校旅行和毕业照花费都太高了。

盼学前教育覆盖率达80巴仙

问题时,目前只有学前教育主要业者(AOP)和伙伴业者计划(POP)的数量足够,以迎合我国约50巴仙的学龄前儿童。我国总理在2017年国庆日致辞时指出,政府打算将这比例提高到约三分之二。

议员们认为这是不够的,他们的目标是增加到5名儿童中有4人已接受学前教育,或是达到80巴仙,并认为学前教育是大多数国人应该获得的普遍必需品。“我们应该把学前教育当做医疗服务和政府组屋般,覆盖80巴仙的民众。”

她指出,目前许多学前教育机构都有私人运营商经营,每月学费达100元或以上。因此,政府需要研究降低学费的方法,而主要业者和伙伴业者计划将成为这方面的领头羊。

问题是,主要业者在为新中心提供设置和装修补助,及为人力和学习计划的发展提供了经常性补助,拥有支付低租金的优势。

三方合作可减低业者成本

另一方面,大多数的私营业者商都受到租赁市场价格的影响,并且必须承担高成本的学校设施和维修费。私营业者的租赁也经常面对市场竞争影响,因此导致租金可以上涨至每月一万元,甚至到四万元。

自然地,这导致私营学前中心必须提高每月收费,因为他们还需要支付运营成本,并且有足够的缓冲资金来准备失去租约的可能性。基于此,由政府资助的主要业者和伙伴业者计划能够提供更便宜的服务,但是私营中心就难以达到有关要求。

然而,正如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在数年前的国会上指出般,其中还是有可行性,如该机营运商伊顿(EtonHouse)和行动党社区基金Sparkletots合作经营的汉普顿幼儿园一样,该社区基金以低价获得租约,而伊顿负责教学计划、设置和教学方法,并且将收费降低到一半以上。

这暗示了主要业者和业者伙伴计划与私人机构之间,具备更加有效的协商合作方法。

探讨伸缩性工作领域

此外,该研究指出22巴仙的受访者将与工作相关的课题纳入生子考量中。陈慧玲指出,许多受访者认为工作场所文化遏制了伸缩性工作计划。

殷丹博士指出,“有时候他们认为,当他们选择伸缩性工作时,会否减少晋升的机会,他们的同事会否看轻他们?所以,这是他们给自己设置的个人障碍”。

因此,妇女组议员们督促人力部跟进现今可以采用伸缩性模式进行的工作类型,并且需要什么方面的安排。

议员们指出,雇主、员工和工会可以携手合作,创造更加以行业和工作为中心方法,以通过技术和培训来促进特定行业的伸缩性工作安排。陈慧玲指出,“我们想要建立的是一个生态系统,工作场所内的互相支援文化……现今确实存在灵活性工作安排,但除非是紧急情况,搜则没有多少员工会这样做”。

特殊儿童家庭满意主流教育

有关的建议书还提出了加强措施的一间,以协助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一项由焦点小组进行的研究和对294名受访者的调查结果显示,医疗费用和接受教育的机会,是遇有特殊儿童家庭最关心的两个问题。

55巴仙的特殊儿童父母表示,他们对孩子在主流学校接受的教育感到满意,而这其中有一半的父母之前都曾经面对孩子入学问题。

在收入水平和所获得的津贴方面,除了学前教育和儿童保育需要非常多的资金之外,父母还需要为每名孩子的医疗花费月700到2000元。

殷丹博士指出,成本负担可能已经给家庭带来很大的压力,并可能妨碍孩子的发展和素质提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 为孩童提供100元津贴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推出经济援助配套,为孩童提供100元津贴,另外,今年学费回扣也将延长6个月至12个月。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属下的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近日发出信函表示,将会为每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孩童提供100元津贴,该津贴将从8月起汇入孩童的PCF Sparkletots户头,可用于支付学费或相关费用,预计将约3万6000户家庭受惠。 家庭月入不超过4千500元, 孩童可获双倍津贴,即200元。

Writ of Election issued for Reserved Presidential Election 2017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issued the Writ of Election for the…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to receive $12.9m of MND grants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announced on 14 April tha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