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网红“美丽求求你”拍摄讽刺视频,亦引起许多争议。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日前批评网红的行为“已过界“,认为该说唱视频有意侮辱新加坡华人,试图挑拨少数民族对华人产生愤怒。

美丽求求你的说唱视频长达2分50秒,于周一(29日)上传至社交网络平台上,其歌词内容相信是针对日前充满争议的epay的宣传照而讽刺,但同日下午就已撤下,在撤下前获得1100个赞和110则留言。

视频内普丽蒂批评新传媒拍摄的广告传递刻板印象,艺人打扮成印度人不好笑也看起来很傻,至少可以选用不同的人拍广告;至于她的哥哥苏巴什则揶揄“干嘛要妒忌他的肤色”,而怎么选谁都是华人赢;再者上一次屠妖节还有华人打扮成锡克族,令他感到受不了

视频中两人也有作出比中指手势和粗口。不过在片尾普丽蒂声明,并不是针对指所有华人都是种族歧视的。

该视频是调侃早前新加坡华裔艺人周崇庆,为电子付费平台epay拍摄的宣传照片。周崇庆在广告中一人分饰四角,包括印度人和穆斯林妇女。有关宣传照被指制造刻板种族形象,欠缺敏感度。

对此,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发表文告表示,经判定后,认为该视频内容含禁止内容,基于公众利益与社会和谐,已指示发布者将其撤下。目前该视频已从各大社交网络平台撤下,包含原视频与重新上传的视频。

另一方面,针对具争议性的广告,新传媒亦撤下广告并致歉,epaysg也同时撤下。尚穆根承认尽管广告新传媒拍摄的广告“低俗”,惟网红的视频“已过界”,让警方要介入调查。

 

不过,有部分网民认为政府有“双重标准”的嫌疑。针对新传媒的争议广告,只需要致歉,然而对网红兄妹的惩罚反而“严正以待”,甚至出动警方调查。

 

网友Adam Mikhail : 所以基本上如果是知名新传媒演员就可以随意侮辱我们(非华裔)少数民族?可是一名Youtube网红却不行?同样都是恶趣味和欠缺敏感,但我并没有看到相等的对待。

网友Robin Li : 人民必须要意识到到底是从何开始。一切根源都是Epay广告开始

网友 Andric Chia : 新传媒对于种族歧视只需要道歉,然而本地Youtuber却因为回应视频,要被介入调查。双重标准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launches fundraiser for Sexual Assault Care Centre

By Howard Lee MediaCorp Artiste Zoe Tay and comedian Judee Tan have…

金管局报告指失业率维持2.1巴仙 惟未揭露就业不足数据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日前发布的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年终的失业率相比九月份的指数保持不变,维持在2.1巴仙。 报告也预测今年全年经济增长为3.3%,稍微高于三个月前所预测的3.2%。但对明年经济增长预测叫不乐观,为2.6巴仙,低于今年。 金管局预计今年我国经济增长介于3.0至3.4巴仙,与前期报告没有变化。 不过,预计今年全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通货膨胀,以及金管局的核心通膨指数,将分别达到0.5巴仙和1.7巴仙。 至于明年的CPI通货膨胀率预计提升至1.3巴仙,金管局核心通膨指数则预计1.8巴仙。 金管局称,大部分受访经济师认为贸易减缓,使得新加坡成长前景有上行空间。但所有受访者都认同,贸易保护主义仍是我国经济最大下行风险,高于之前的89巴仙,将之列为首要担忧。 他们也表示另一下行风险,是“美国加息速度快于预期”,恐引发金融市场动荡。 如美国利率上升,新加坡的利率也将同步上升,对于许多靠借贷买房产的国人来说,形成压力。 未报告就业不足情况…

【选举】曾参与救灾和难民援助 民主党推刘文平准候选人

在新加坡民主党推介准候选人短片中,刘文平呼吁民众加入党,一起为了社区、国家和人民寻方设法解决问题。 民主党党员刘文平是一名企业家,也是Relief 2.0(relief20.com)的联合创始人,曾和联合国各组织合作。 出生于大巴窑的他表示,在参与救灾和难民活动中,他了解到,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和抱负。而他本身,喜欢和社区一起合作解决问题,“因为我相信社区能够为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他指出,民主党是个会聆听各方声音的政党,“别说我‘bojio’(没约你),让我们一起站起来,一起寻策共渡难关吧”。

Heng Swee Keat seeks for President’s approval to tap on S’pore reserves if Covid-19 situation worsen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MOF) will make a case to seek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