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网红“美丽求求你”拍摄讽刺视频,亦引起许多争议。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日前批评网红的行为“已过界“,认为该说唱视频有意侮辱新加坡华人,试图挑拨少数民族对华人产生愤怒。

美丽求求你的说唱视频长达2分50秒,于周一(29日)上传至社交网络平台上,其歌词内容相信是针对日前充满争议的epay的宣传照而讽刺,但同日下午就已撤下,在撤下前获得1100个赞和110则留言。

视频内普丽蒂批评新传媒拍摄的广告传递刻板印象,艺人打扮成印度人不好笑也看起来很傻,至少可以选用不同的人拍广告;至于她的哥哥苏巴什则揶揄“干嘛要妒忌他的肤色”,而怎么选谁都是华人赢;再者上一次屠妖节还有华人打扮成锡克族,令他感到受不了

视频中两人也有作出比中指手势和粗口。不过在片尾普丽蒂声明,并不是针对指所有华人都是种族歧视的。

该视频是调侃早前新加坡华裔艺人周崇庆,为电子付费平台epay拍摄的宣传照片。周崇庆在广告中一人分饰四角,包括印度人和穆斯林妇女。有关宣传照被指制造刻板种族形象,欠缺敏感度。

对此,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发表文告表示,经判定后,认为该视频内容含禁止内容,基于公众利益与社会和谐,已指示发布者将其撤下。目前该视频已从各大社交网络平台撤下,包含原视频与重新上传的视频。

另一方面,针对具争议性的广告,新传媒亦撤下广告并致歉,epaysg也同时撤下。尚穆根承认尽管广告新传媒拍摄的广告“低俗”,惟网红的视频“已过界”,让警方要介入调查。

 

不过,有部分网民认为政府有“双重标准”的嫌疑。针对新传媒的争议广告,只需要致歉,然而对网红兄妹的惩罚反而“严正以待”,甚至出动警方调查。

 

网友Adam Mikhail : 所以基本上如果是知名新传媒演员就可以随意侮辱我们(非华裔)少数民族?可是一名Youtube网红却不行?同样都是恶趣味和欠缺敏感,但我并没有看到相等的对待。

网友Robin Li : 人民必须要意识到到底是从何开始。一切根源都是Epay广告开始

网友 Andric Chia : 新传媒对于种族歧视只需要道歉,然而本地Youtuber却因为回应视频,要被介入调查。双重标准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eb of businesses for company in Sengkang columbarium project

By Gangasudhan Most of us would have heard of Life Corp, the…

Singapore’s less than stellar review by Human Rights Watch World Report 2020

Singapore’s government placed greater restrictions on the country’s already sharply curtailed free…

Newsbites – rights for Singaporean workers, applauding the everyday working folk

Hong Lim Park protesters call for protection of Singaporean workers Protesters at…

Newsbites – CHC still in hot seat, industry do their bit, gambling gets another halter

City Harvest Church leaders still not in the clear The Court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