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电子支付公司NETS 为日前Epay最近本地艺人周崇庆所拍摄的具争议性的广告致歉。广告中周崇庆饰演4种不同角色,包括印度人和穆斯林妇女。

该广告在公开后引发众人议论,被批欠缺敏感度,也接收到各界的批评,其中就有杂志编辑在推特炮轰:“2019年,新加坡广告还有“啡色脸”,我以为我们已经过了那个阶段。”

 

该广告也引来网红“美丽求求你”拍摄讽刺视频反击,但内容因涉及侮辱性语言与姿势,目前该视频已被撤下。

NETS于周三(31日)发表声明解释,“该广告以提倡电子支付为主,透过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牵线,而NETS则被指名为处理支付交易与推动小型食品企业的主要收购者,而NETS亦欲透过拍摄宣传广告向公众表达“每个人都能使用电子付款”的用意,却造成伤害,感到十分抱歉。”

E-Pay 是一项由企业发展局、国家环境局、建屋发展局以及裕廊集团联合提出的措施,去年指名NETS监管电子支付系统的执行,旨在能够将无现金支付措施实施在各大小贩中心、咖啡店与食堂。

而创意公司Havas则于新传媒公司合作拍摄广告。该两家公司目前于28日发出联合声明表示,若造成任何伤害并非本意,深感抱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义顺居民提废377A议题 申诉遭李美花议员冷待

推动性少数权益、废除377A的一名自愿者,申诉在会见居民活动,欲向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提呈请愿书时,却遭后者冷待。 有关名为符宝健(译音)的志愿者,在本周一出席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的会见活动,想征询议员对性少数权益和废除377A的意见。 同时,符宝健也准备提交一份,有859名该区居民签名,支持废除377A条文的请愿书。 符宝健当晚和三名友人一同出席。轮到他们一行人时,李美花在和众人握手后,首先询问他们之间的关系,其中一人说不是来自义顺选区,但为了同一课题而来。 提交859居民签署的请愿书 不过,李美花要那名非选区居民离开,至于符宝健的另两位义顺同伴,也被要求离开,并再另拿号码排队。 符宝健说,议员称“她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因为“其他议员也遇过”。 “等到我的三名友人离开后,李美花才叫我说出来意。我就告诉她,想了解他对于377A课题的看法。” 符宝健称,李美花听后,只留下一句:“我还有其他居民面对真正的问题”,就离开房间。只留下符宝健一人,被冷待了15分钟。 他说,写信志工有来到房间,但一直避开和他接触,而是与其他居民交谈。最终符宝健告诉他,即便不想和他对话,也好让他转交请愿书给议员。 即便如此,职工也只是挥挥手,请他交给另一名志工。 “感到议员拒绝对话”…

First ever animal lovers gathering at Speakers’ Corner

ACRES to take to Hong Lim Park on 18 April. Darren Boon reports.

Singapore is Asia’s most competitive city: New EIU report

~by: Sudhir Thomas Vadaketh~ Singapore is the most competitive city in Asia…

Overhauling Singapore’s public transport model

Minister for Transport Lui Tuck Yew recently criticised the Workers’ Party’s (W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