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一名36岁警察副队长涉嫌性骚扰其女性属下长达一年,周二(30日)以《防止骚扰法》对嫌犯进行起诉,嫌犯对其中三项指控认罪,被判处罚款6000元。

另有5项指控亦考量纳入起诉中。

事情追溯到2016年,当时嫌犯将受害者的照片上传至Whatsapp群组中,并写上,“她(受害者)是处女,谁愿意尝试?”,当时受害者也看到骚扰信息。

同年10月,嫌犯也说出,“在万圣节后,带她到酒店,让她怀孕。”

2017年6月,他还未停止对受害者的骚扰,说她去的地方非常“乡下“,如果一个人去搭乘巴士可能会被野狗强奸而怀孕。同年,嫌犯甚至还对受害者说具性骚扰意味的话,“你在吸允什么?”

嫌犯变本加厉,受害者不堪其扰报警处理

嫌犯后来还变本加厉,以开玩笑的方式向受害者屡次进行性骚扰。如在一次简报工作后,他以开玩笑的方式向受害者邀请是否要一同到曼谷旅游,要记得带上“美白”和“扩胸”。美白暗指要受害者美白皮肤;而扩胸则指她的胸部。

后来,嫌犯与受害者在参加防御训练,她是当中唯一的女性,在练习指挥棒时,嫌犯走向受害者表示,“不要乱捅,不然宝宝会掉出来。”

2017年同年,受害者请同队同事吃杯子蛋糕,在吃的过程,嫌犯便意指杯子蛋糕上的奶油很“奶油”,像是在吃nasi kangkang,并劝其他人不要吃。

据检方的解释,奶油有男性精液之意,而nasi kangkang 则有女性利用月经向男性下降头之意。

受害者在期间深受嫌犯“性骚扰的玩笑”所困扰,碍于他是受害者的上司,受害者唯有忍气吞声,直到去年4月,受害者参与一名警官的课程后,她向该名授课警官讲述其过程才报警。

目前该名不具名的嫌犯于去年12月被暂时停职。

对此,检方向法庭提出高额罚援,以制止类似的职场性骚扰。每项起诉罪名均可获判高达5000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otential Death Traps in Ang Mo Kio Hub

By Kevin of The-Upperroom Last Tuesday (2nd Jan) evening, I decided to…

考量体弱者应对医疗开销 读者吁屋契回购计划应更弹性化

建屋发展局处长(分局运作)林丽丽,于本月17日在《海峡时报》回应一读者观点,重申符合屋契回购计划(LBS)的年龄为65岁,不过该局将检讨让年龄标准更为弹性化,特别是让那些面对健康和财务问题的群体能受惠。 事缘一名读者撰写评论,提出屋契回购计划应该对乐龄群体更为亲善些。 名为郑春斐(译音)的民众,提出老一辈许多夫妇,丈夫多年长于妻子,假设丈夫已65岁,但是妻子才53岁,夫妇俩都不能参与屋契回购计划。 “直到妻子也迈入65岁,两人才符合资格,这时丈夫都已经77岁了。”只要丈夫与妻子间年龄差距越大,其中一人能透过屋契回购,享有退休福利的时间就越短。 体弱年长者面对医疗和生活双负担 为此,他建议有关计划的合格条件应更弹性些,特别是有者也因为健康原因提早退休,是否也能够让他们善用计划来保障退休后的收入?特别是他们还要面对医疗和生活开销的双负担? 同时,郑春斐也质疑,为何透过售卖屋契的所得,非得注入公积金退休户口不可? 这让年长者的财务管理选择不多,一些年长者公积金户口本本就没有多少储蓄、且急需现钱用在医疗和退休生活开销。 “屋契回购计划的设定,应让年长者获得更实质的帮助,让他们拥有可支配收入。” 该读者也提出,建屋局并没有阐明,在出售部分屋契后,屋主是否还能出租整间房子,如此屋主可以和子女一起居住,又能从房租中获取额外收入。 对此,林丽丽强调,屋契回购计划让年长者,可回售组屋部分屋契给政府,藉此为退休生活换取稳定、持续的收入。 回售组屋的所得,…

一家三口骑摩托车“三贴”超载!网民都替他们担心

近日,一段摩托车“三贴”超载视频流出,从视频可见,黑衣骑士骑着蓝色黄蜂摩托车(Vespa),后坐着一名白衣女士,视频开始看似正常。 然而,可以隐隐约约看见一名身穿黄衣的小孩夹在两人间。最后,该名骑士便往公寓的方向拐去。 该视频由 Sg Road Vigilante释出,上传时间为12月8日。 视频出来后,也引起网民的讨论,部分网民认为这样的行为会危害孩子的生命安全。 尽管大家都知道这是违法的行为,但除了在其他国家常见,其实在本地也会遇到一些类似较危险的骑行行为。对此,新加坡政府也有明文规定,希望民众能够为安全考量,杜绝这种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法》第73条,两轮电动摩托车上,除司机外,不得超载多余一人的乘客。若出现超载行为,将被视为犯法。

Disagreeing without being disagreeable

The following is a Facebook entry by Ms Joan Fong, the daughter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