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疯传有假内政部官员挨家挨户行窃,警方昨日正式发布消息,指有关传闻是并非发生在本地。

最近网络上疯传一条假消息,指有一群人冒充成内政部官员,逐家逐户拍门,表示为了即将举行的选举做准备,要确认每户家的人们都有一个有效的身份证件。但是,这帮人都持有“内政部”的文件,其实是入屋打劫的。

有关消息也指出,这个假内政部官员的消息源自“警察局”。

警方昨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有关消息经过查证后,证实是南非内政部于2017年所发出的,并非在本地发生。

而且我国的内政部称呼也有所不同,南非政府的是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我国的则是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有关消息也在马来西亚疯传。

警方促请民众不要受到消息影响而惊慌,也停止转发有关的消息。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本地新增42确诊 增婚纱店新感染群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2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24为入境病例,与此同时一家婚纱店成新感染群,涉及三名病患。 与此同时,本地新增一例死亡病例,在本月2日确诊的70岁老翁郑亚烈不幸病逝。我国迄今累计死亡病例三人。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844例,与此同时今日有14人治愈出院,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12例。 仍有423确诊病患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不过,多达19人病重需待在加护病房。至于206例康复良好、但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者,则转到泰和国际医院、伊丽莎白医院以及乐怡度假村隔离设施。 在昨日公布的第745例(36岁女公民)和第802例(28岁女公民),与今日公布的810例(22岁女公民),都和一家婚纱店 (The Wedding Brocade)感染群有关。 入境病例方面,为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和工作准证持有者。个别到过美国、马来西亚、印度、菲律宾、土耳其、印度、阿联酋、英国等地。

【武汉冠状病毒】韩国增至1146起,死亡人数多达12人

韩国疫情愈发严重,韩国当地新增169例,累积确诊病例1千146例,成为中国以外受灾最严重的国家。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通报,截至上午9点,较前一天下午5点新增169例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千146例。 这也是韩国在确诊首例后,突破1千100人。据报道指出,其新增169例其中有134例来自大邱市,19例来自庆尚北道,大邱和庆北的累计病例分别增至677例和267例,合计944例。其余分别在首尔市(4例)、釜山市(8例)、庆尚南道(2例)、仁川市(1例)、京畿道(1例)出现。 此外,韩国境内累计死亡病例已多达12起,其中7例来自清道大难医院,以及36岁蒙古国籍病例,这是韩国首例外籍死亡病例。该男子有基础病肝硬化,确切死因待查。 而最新一起死亡案例则为73岁患者,是新天地信徒,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病,之前在大邱医疗院接受住院治疗,后于23日转入启明大学东山医疗院接受救治,当天凌晨1时许不治身亡。 《BBC中文网》报道,韩国政府决定,将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列为特别管控区,采取强力的封锁措施,不过强调不会完全封闭该区。 韩国主要城市首尔和釜山等地分别新增个位数的确诊个案。 早前有曾经出席国会活动的人确诊,国会暂停运作。 数以百计学校停课,多家企业亦容许员工自主决定是否在家办工。

Price increase for Honest Mistake T-shirt

  Dear readers, Some of you may have placed orders for the…

MOH confirms 506 additional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Total tally at 34,366

As of Saturday noon (30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