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疯传有假内政部官员挨家挨户行窃,警方昨日正式发布消息,指有关传闻是并非发生在本地。

最近网络上疯传一条假消息,指有一群人冒充成内政部官员,逐家逐户拍门,表示为了即将举行的选举做准备,要确认每户家的人们都有一个有效的身份证件。但是,这帮人都持有“内政部”的文件,其实是入屋打劫的。

有关消息也指出,这个假内政部官员的消息源自“警察局”。

警方昨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有关消息经过查证后,证实是南非内政部于2017年所发出的,并非在本地发生。

而且我国的内政部称呼也有所不同,南非政府的是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我国的则是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有关消息也在马来西亚疯传。

警方促请民众不要受到消息影响而惊慌,也停止转发有关的消息。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疑坠骗局坚信英国男友机场被扣 女子直播大哭求救人

马来西亚一名华裔女子疑坠入爱情骗局而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上演“为爱痴狂”戏码,因见不到据说已抵达马国的“英国男友”,而在机场嚎啕大哭,甚至开直播大哭求助。 昨日(9月14)傍晚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一个直播视频,只见一名华裔女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大哭,求助网民以拯救她被机场海关人员扣留的“外国朋友”。 “在机场出不来……快救他……怎么办……他要死了”。女子在直播中不断重复这些字眼,且哭的稀里哗啦,惨不忍睹。 据《中国报》指出,女子曾担任补习老师、兼职房产经纪等工作,家住柔佛新山,于昨日早上7时许自家中出发,独自驱车到机场,以迎接来自“英国”的男友。 女子透露,已经和该英国男子认识一段时间了,曾反对男子过来马来西亚,但是男子不听,才发生被海关人员扣留的事件。 而女子在机场的直播和哭闹也惊动了机场管理层,机场女警更劝请女子离开。 当时,女子曾接受媒体电联,坚持自己并没有被受骗,且和“男友”交往期间也没有汇款过,只是因为被扣押而需要一笔手续费,所以需要数千令吉。在场的机场女警当时也和媒体联络并了解详情后,透露已经帮助女子查询航班记录,但是9月13日和14日都没有任何自英国飞抵马国的班机。 女警随后也要求媒体帮忙劝请女子离开,但是女子坚决认为“男友”被扣留,要求想办法救人。 “入境”照被揭穿为P图 此外,女子也分享了“男友”抵达马国机场的照片,力证自己没受骗,真有其人。网友看了后立刻揭穿道,这是P图啦! 女子在机场闹了数小时后,无计可施之下,于今日(15日)凌晨被父母接走,目前已经回到新山的住家。 虽然心情已比较稳定,但是女子坚称“男友”被扣留,甚至分享了“男友”抵达马国机场的照片。目前正失业的女子于家中帮忙杂货店生意,经济状况不是很好,而为了能够救出“男友”,女子因此在脸书帖文,希望网友能够汇款救人。图片中只见帅气的亚裔男子穿着灰色上衣,在类似入境通道拍照。…

水獭也要回校上课!网民拍到水獭在校舍内出没,网友直呼好可爱

随着我国解封第二阶段的开放,大部分的学生也陆续回校上课,但你以为只有学生吗?现在连水獭都迫不及待回校上课。 一名网友Miguel Ochosa昨日(14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上传一段水獭闯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舍的视频。 从视频内可见六只可爱的水獭“匆匆忙忙”地跑过校园的走道,然后消失在一片草丛中,样子如同一般学生赶着去上课。 Miguel也写道,这一群水獭的经过如同上天赐给他一般。他表示当天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非常忧郁,但看见可爱的水獭经过却让他心情开朗了起来,非常疗愈。 “说实话,当天压力真的很大,但在这神奇的片刻却出现令人惊奇的创造物,请原谅我的声音和视频,但也请尽情享用这些可爱的水獭。” 视频上传后,也有网友留言道,“ 他们正赶着去上课,不要打扰!” View this post on…

The unknown side of Singapore

Rockerchick takes her camera round S’pore and “found many impoverished people.”

MOM: Resident employment growth slowed somewhat in 2019 alongside increased unemployment

Despite the slightly slower employment growth, more Singapore residents still held j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