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王瑞杰脸书

上周六(27日)我国人民行动党政府第四代领导班子领军人物,副总理王瑞杰和贸工部长陈振声,一同走访勿洛南巴刹。《联合早报》报导,二人走访所到之处,众人围观,要求合照,而政治观察家分析,两大主将齐亮相,显示该党看重和有意捍卫东海岸选区。

王瑞杰和陈振声,也接受媒体访谈,针对新加坡前进党总秘书长陈清木,前日抨击现今良好施政精神已遭侵蚀一说, 作出回应。

也是财政部长的王瑞杰反驳陈清木“透明度削弱论”,指他一方面谴责执政党不够透明,一方面又批评政府在国会上辩论欧思礼路,自相矛盾。而当时总理李显龙,就已准备在国会对国人澄清此事。

他强调,政府之所以在国会辩论欧思礼路事件,正是为了秉持透明度。

“我们不同意陈清木的说法, 当然他和其他国人一样,都可发表意见。但最终仍取决于哪个政党能交出成绩单。惟陈清木迄今未阐明能引领新加坡前进的政策。”

王瑞杰也指出,国人多年来对行动党寄予信任,因为该党成功让国人有更好的生活素质。“我们需要专注在主要挑战,我们为长远着想和及早处理问题的能力是关键,”他指新加坡正面对地缘政治和经济结果改变,执政党不会因这些政治论述而分散注意力,而是和国人携手合作应对当前挑战。

至于陈振声则辩称,如果国人有获得妥善照顾,国人自会清楚知道该信任哪个政党,所以应该专注在和国人切身相关的议题,例如就业和经济。

陈清木:良好施政精神已乖离

在上周五,新加坡前进党创党人暨总秘书长陈清木今早召开记者会,席间他表示眼见今日之良好施政精神已渐乖离,对良好施政之根本,即透明、独立和问责逐渐被侵蚀,感到忧心且痛心,因为这三大根本,乃是建立政府与人民之间信任的基础。

“新加坡需要好的政治体制,即稳健的制衡(checks and balances)机制,这是新加坡人要看到的,希望我们依然能为我们的政府体制引以为傲。”

他说,作出开创新党的决定并不容易,但他走访基层和不同阶层国人见面,他们表达希望有可靠的替代政党之诉求,感到现今的体制并不均衡,因国会中压倒性的多数执政党,很容易趋向不考虑人民感受和长期后果,强推执政党的政策。

李显扬:“今日行动党不再是父亲时期的行动党”

至于曾和妹妹李玮玲,在2017年发表联合声明,指责哥哥李显龙在欧思礼路故居的拆除议题上,涉嫌滥用其职权和地位,来推动个人议程,总理弟弟李显扬在昨日于脸书发文,表态全心全意支持由陈清木领导的新加坡前进党。

与此同时,他也留言表示:“今时今日的人民行动党,已不再是我父亲领导时期的行动党。它已经迷失了方向。”(Today’s PAP is no longer the PAP of my father. It has lost its way.)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usehold income inequality at lowest in 20 years; but is that really the case?

On Thursday, the Singapore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SingStat) released figures on the…

不上学不上班不接受培训 我国逾两万人成“尼特族”

“他长期“宅”在家,他不去学校,也不上班,也没有接受职前训练。他减低自己的开支,空闲时在家阅读报章、上网或听广播。偶尔才会出外帮维持家计的父母当跑腿。” 这是本杰明的故事,他24岁,毕业于新加坡理工学院媒体与传播系。在此之前,他被10家公司拒绝,加上他在实习期间经历不愉快的经验,包括因在工作时手脚比较慢而被活动公司解雇。去年开始,他患上忧郁症。 而本杰明正是属于尼特族(NEET)的一份子。由世界银行和国际劳工组织定义的尼特族,指不升学、不就业、不进修或不参加就业辅导(Not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 )的年轻人。 《海峡时报》报导,根据我国青年理事会曾2016年的数据显示,我国的尼特族(NEET)约两万人口左右,占据青年居住人口的4.1巴仙。此数据高于2013年的1万9700名(3.7%),提升了0.4巴仙。 该数据来自年新加坡人力部与人才署(NPTD),分别于2016年与2013年15-34岁年轻人进行调查,2013年期间共有2843名青年参与调查;2016年则邀请3531名青年参与调查。 该数据的研究对象更广泛,不仅包括待业但积极寻工之人,亦涵完全放弃寻找工作的年轻人,以此更全面追踪及评估我国青年的待业状况。…

Netizens call out Ho Ching over critical Facebook post on donations; demands her salary be revealed

Following the announcement by Worker’s Party (WP) chief Pritam Singh that he…

Healthcare cooperative for elderly and sandwiched class: Murali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s (PAP) candidate for the Bukit Batok by-election Mur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