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对副总理王瑞杰下战书,挑战后者进行一对一直播辩论,针对新加坡的经济、就业和公积金等议题阐明立场。

“我们诚邀“新税先生”王瑞杰,来一场直播辩论,请他来说说为何行动党一再以中美贸易战,当作国家经济陷入糟糕情况的借口?”

他也指出,从2008年至去年,即便会员人数增长25巴仙,但20-25岁的公积金会员减少了三巴仙,这也显示在行动党政府领导下的隐忧,即未能为年轻人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他们面对失业问题。

他说,透过辩论,年轻人可以去判断,自2015年担任财长至今,以及被视为总理接班人的王瑞杰,能不能应许他们一个更好的将来。

“当然,在直播中王瑞杰还能解释,为何不能揭露淡马锡和政府投资公司高管的薪资?反观其他国家如挪威和纽西兰的主权基金高管,做到透明和问责都未成问题。”

针对王瑞杰和贸工部长陈振声,在上周六指行动党政府认真看待“施政”,且在来届大选哪个政党有更好的政策引领新加坡前进,就能见真章,林鼎在脸书对王瑞杰下战书。

当时,王瑞杰和陈振声,表示不同意陈清木的“透明度削弱论”,指他一方面谴责执政党不够透明,一方面又批评政府在国会上辩论欧思礼路,自相矛盾。

王瑞杰也指出,国人多年来对行动党寄予信任,因为该党成功让国人有更好的生活素质。

“我们需要专注在主要挑战,我们为长远着想和及早处理问题的能力是关键,”他指新加坡正面对地缘政治和经济结果改变,执政党不会因这些政治论述而分散注意力,而是和国人携手合作应对当前挑战。

至于陈振声则辩称,如果国人有获得妥善照顾,国人自会清楚知道该信任哪个政党,所以应该专注在和国人切身相关的议题,例如就业和经济。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AP should not view dissenting views with fear

~by: Ghui~ Many have remarked over the last few months that Singaporean…

SDP’s youth wing – who’s in charge?

~by: Ravi Philemon~ Update: Mr Seelan Palay who has been a long-term…

PAP has not kept its promise of reducing cost of living, says SDP’s chief Chee Soon Juan

While speaking live on GE2020 party political broadcast on national television on…

刀下不留人:48小时内国家处决了四条生命

《联合早报》今日报导,大法官梅达顺、上诉庭法官朱迪珀拉卡斯和郑永光等三司,推翻早前高庭减轻控状判决,维持30岁马国保安人员因走私二醋吗啡的死刑判决。 在我国,政府认为死刑是控制毒品危机的措施,例如我国外交部长维文曾在2016年,在联合国大会上重申新加坡保留死刑的立场,也坚称死刑在我国获得国人“很高的支持”。 小编仔细阅读了以上有关判死的报导,了解到有关马国保安人员名为葛毕(Gobi a/l Avedian),在2014年间12月11日,将超过40.22克的二醋吗啡(diamorphine,海洛英违禁成分),藏在电单车内,在过关卡时被逮捕。 审讯揭露,被告乃是“跑腿”,声称雇用者告知他只是运送“巧克力毒品”,就算被抓到刑法也不严重。 被告女儿患肿瘤急需手术费 被告在新加坡当保安,薪资越为1400-1800元间。但是,年幼女儿患有毒性肿瘤,他们为女儿安排2015年1月开刀,需5万令吉(约1万6500新元),他和妻子只能筹到一般款项。 由于急需用钱,葛毕只能铤而走险,接下友人介绍的运毒工作,每包成功过关毒品克获得500令吉酬劳。 三司在昨早下判时表示,被告仅凭自己认为不认识毒品,不足以不知自己罪名严重的情况下犯案,他明知自己在运毒,酬劳异常高,理应察觉事有蹊跷,“若他真的害怕死刑不敢走私“严重”的毒品,理应竭尽所能查明毒品真正性质,而不是单单相信毒贩和友人片面之词。” 三司把葛毕的罪状改为走私A级毒品罪名。他为筹募女儿手术费铤而走险,反而搭上了自己一条命。他的女儿和妻子的处境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从报导中,我们也不知,教唆葛毕运毒的幕后黑手、背后操盘整个毒品事业的大毒枭,至今仍逍遥法外。 真得是因为葛毕自己愚昧、不够小心谨慎,误信谗言,才“罪有应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