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丈夫将抵押豪宅与出售股票的540万元借给一对年迈夫妻,岂料两人在未还清债务前,丈夫便过世,随后遗孀入禀法庭追讨,时隔14年后仅获赔20万元。

据报导,遗孀林女士(62岁,收银员)受访时指出,丈夫许日明与欠债夫妻素未谋面,起初打算购买对方的房子,却在会面过程中,对方称周转出现困难,于是在认识不到半年内,就将居住的豪宅与手头上的股票售出,连同现金一并借给对方。

她续指,该夫妇在未还清债务下,丈夫不幸逝世,而她在丈夫逝世后,2002年便开始通过律师追讨,期间也胜诉,但对方却未还清债款,甚至在2005年还宣告破产,导致讨债无望。

期间,林女士花了60万新元连聘3律师打官司长达7年,经历律师大卫拉锡卷款潜逃后,再聘请两名律师接手,至2009年仍未了结,甚至其中一名欠债人于2010年过世,而如今仅获赔20万新元。

林女士还透露,由于款项始终无法追回,迫于生活的压力下,她唯有将豪宅与另一间公寓贱卖,最后还需重踏社会担任收银员,她则带着孩子到外面租房子。而孩子们也在半工半读的方式下完成学业。

“当时我们还有一间货仓,我数年前也卖掉,买下如今居住的三房式组屋。”她说。

她回忆起丈夫当初为了借钱而抵押豪宅,随后每个月都面对庞大的贷款压力,但对方一直没有还钱,让他格外忧虑,每日都食不下咽,最终因过度焦虑而过世,当时年仅50岁。

她透露,时隔多年后,其实她及家人都已经看淡此事,只是希望能通过自身经历,让民众在面对这类情况时,能加倍小心去处理。

“我其实已不抱任何希望,但日前官方受托人联系我,说可获赔20万新元,但目前手续正在处理当中。”

林女士花了60万新元,连聘3律师打官司长达7年,多年累积下来的法律文件已超过三大箱。(图源:《联合早报》曾宪隆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nline petition for harder punishment against sexual predator, reaches more than 20,000 signatures in a day and half

An online petition seeking to redress the sentence of an American, Joshua…

California Fitness to cease all operations in Singapore due to inadequate “liquid resources”

Shortly after midnight, Tim Reid and Theresa Ng of Ferrier Hodge, Provisional…

大士弯发生骇人大火 民防部队投入130人员营救

大士弯48号一处厂址今早(11日)发生大火,现场火势骇人,由于火场内放置装有易燃工业液体的铁桶,灭火过程中还不时传出爆炸声。 民防部队在官方脸书表示,当局是在今早6时许接获投报,赶赴现场火魔已吞噬管理工业废料的建筑物,受影响区域足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且很快就蔓延到临近的沟渠。 当局出动多达34辆消防车辆以及130位民防人员扑灭火势,还动用无人消防工具扑灭火患,以及派出无人机从空中观察火势。 据了解,火灾现场的厂址为一间名为Unifine Star Petrochemical的有毒工业废料收集公司所有。 民防部队表示未有伤亡报告,在民防人员努力下火势在约10时许受到控制,12时许扑灭,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吴仁轩被指 已悄然退出加密银行Seba董事会

本月2日,油运供应商Inter-Pacific Petroleum Pte Ltd (IPP)的司法经理,正式向法庭提出申请,起诉前总理吴作栋之子吴仁轩,追讨1.56亿美元(约2.126亿新元)。 有关诉讼旨在向吴仁轩追讨上述款项,他被指在2019年6月至7月间,支取款项进行贸易融资,但被银行指是“不存在或虚假的交易”。 有鉴于上述诉讼,吴仁轩在一些公司的身份亦受影响,包括在康盛人生集团(Cordlife)卸下主席职务,改任独立董事。 此外,根据财经媒体《Finews Asia》的报导,吴仁轩因“个人因素”,悄然辞去在总部在瑞士的加密银行Seba的董事职务,不过发言人仅透露此消息,并未进一步说明详情。 SEBA Bank 是一家受监管的金融机构,在2019年8月获得了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的银行和证券交易商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