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弟弟李显扬今日(28日)在脸书发文,表态全心全意支持由陈清木领导的新加坡前进党。

与此同时,他也留言表示:“今时今日的行人民行动党,已不再是我父亲领导时期的行动党。它已经迷失了方向。”(Today’s PAP is no longer the PAP of my father. It has lost its way.)

不过,他并未表明是否会加入新加坡前进党。此前,该党总秘书长陈清木针对媒体询问,表示两人都是好友,欢迎李显扬加入该党,惟必须依据该党的条件,也要避免他人误以为是基于个人议程入党。

而今年初,李显扬也曾祝贺前行动党议员澄清木创办新加坡前进党,并赞扬陈清木“以百姓为先”。

他相信陈清木将培养那些把家国利益优先于政党的未来代议士,造福新加坡。

而在上周五的记者招待会,陈清木直言,对今日良好施政精神已渐乖离,对良好施政之根本,即透明、独立和问责逐渐被侵蚀,感到忧心且痛心。

“新加坡需要好的政治体制,即稳健的制衡(checks and balances)机制,这是新加坡人要看到的,希望我们依然能为我们的政府体制引以为傲。”

陈清木抨击现有政府在委任一些高职有欠透明,例如总理夫人可以成为淡马锡控股总裁,以及高级政务部长夫人可以成为总审计长。

在2017年,李显扬和李玮玲发表联合声明,指责哥哥李显龙在欧思礼路故居的拆除议题上,涉嫌滥用其职权和地位,来推动个人议程;使得总理随后在国会发表声明,反驳弟妹的指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atherine Lim: My best hope lies in the young Singaporeans

the following is the full transcript of Dr Catherine Lim’s acceptance speech…

总理吁新公民丰富多元文化 为新加坡作出贡献

总理李显龙今早出席宏茂桥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行的全国公民宣誓仪式,在该仪式共有149人接过粉红色身份证,正式成为新加坡公民。 据《联合早报》报导,他在该活动上指出,入籍我国的新公民,有着在不同地方成长和生活的经历,也能带来新技术和经验。他也认为,这是新加坡取得进步的方式。 他相信这些新公民的不同视角、价值观和文化,能丰富我国社会。 “当你们参与社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扎根,编织你的人生故事的时候,也会为新加坡的故事添砖加瓦。” 事实上,这已不是首次总理公开呼吁新公民丰富狮城文化,积极为我国作出贡献。在去年一项活动,他亦欢迎新公民加入,也指出我国历史成就是建立在海外移民的贡献上。 在2015年的一次访谈,李显龙也不违言我国的经济发展“是有代价的”,要经济发展就要引进外劳、引进移民,所以就出现另外一些挑战。 李总理指我国移民、新公民的人数是每年两万左右;永久居民人数约每年三万;而外劳人数也有监管。 据新加坡统计局官网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人口达到564万人,其中347万为公民,永久居民52万,非居民人口164万人。 我国不允许双国籍,因此永久居民若获准入籍,则必须放弃原有国籍。

Two landlords fined for failing to declare rental income

Two individuals, Lim Moy Hai, 70, and Chua Kok Khoon, 48, were…

国大设委会检讨整治不当行为纪律框架

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发给校内师生的一则电邮显示,国大校董会主席谢福华,已指示成立一个以校董郭运光女士为首的委员会,以检讨国大针对性骚扰等不当行为的纪律程序和支援框架。 谢福华在信中表示,校董会严正看待校园内出现的性骚扰不当行为。有关委会成员也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江莉莉教授、国大校长陈永财教授、国大校董会董事和王律师事务所LLP执行合伙人吴伟权,和一名国大学生会的学生代表。 郭运光自2008年4月起,即成为国大校董之一,同时她也是英国伦敦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同时为她的家族事业工作,也是香格里拉酒店执行主席。 与此同时,郭运光也是耶鲁-国立大学学院的董事会主席、国家医疗保健集团董事成员;积极参与一些机构和社会团体职务,例如新加坡旅游局、西南社区发展理事会、国家艺术委员会、国家环境局等等。 谢福华表示“了解到强烈的群众诉求”,保证上述委员会将“迅速和果断地”检讨问题。 国大前硕士生非议委会人选 不过,对于委会人选名单也有网民提出非议,其中一位曾卷入与国大长达五年诉讼抗争的田柳金(Jeanne-Marie Ten 译音),在其中一则脸书留言中不客气抨击江莉莉教授,指后者“曾包庇犯错者”,不适合成为有关检讨委员会的一员。 田柳金过去曾是国大设计与环境学院的硕士生,2002年入学。不过她指其导师于2004年利用她的学术研究成果,为一项个人学术作业申请津贴,尔后获教育部八万元津贴。但是之后导师拒绝在该报告中加入田的名字。 此事发生时,江莉莉教授执掌国大副教务长一职。担心学术职涯受影响,当时田柳金也曾要求换导师,不过她指责校方站在导师一方,几经投诉都不得要领,她投诉到副教务长后,校方才召开调查委员会调查此事。 田柳金在2005年2月完成论文,但她表示数月后国大开出让田毕业的新条件:必须接受大学对于导师的处置。而田柳金的准硕士资格也2006年9月被剥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