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家属、律师和公民组织代表,齐聚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呈交备忘录,要求新加坡政府停止处决四名马国死x囚,给予他们第二次生命机会。

这4名死囚分别是达奇那穆迪(Datchinamurthy Kataiah)、戈比(Gobi Avedian)、阿都希米(Abd Helmi Ab Halim)以及拉末(Rahmat Karimon)。

昨早,维权律师和公民组织代表,陪同死囚家属,他们一行约50人,前往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提呈备忘录,呼吁总统和新加坡政府,重新考量以死刑处决上述四名死囚,因为以死刑处决这些毒骡,但真正的贩毒集团首脑仍逍遥法外,仍无助解决毒品走私问题。

出席的律师和公民组织代表,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董事玛丽莎(Melissa Sasidaran)、国际特赦组织代表、觉之家、以及其中两名死囚的家属。至于此前获上诉庭批准暂缓死刑,向总统申请特赦的潘尼尔家属,也随同出席声援活动。

捍卫自由律师团顾问苏仁德兰则申诉,原本要求让死囚家属各派一名代表,提成备忘录,但最高专员署回应只能允许制定人数前往提呈,若不满可将备忘录留在保安室,令他感到不满。

“我不敢相信,最高专员竟做出如此回应,担心他们不会认真看待我们的诉求。”

最终,只有苏仁德兰、死囚戈比的妻子Parameswary 和觉之家主席林继昌获准入内提交备忘录。

“没想到还要拿出赦免杨伟光运动的横幅”

苏仁德兰也重申,这些将被判处死刑的马国死囚,只不过是走私毒品的“小卒子”,新加坡方面不能自以为处决他们根本无助终止毒品交易活动。

至于玛丽莎则在推特发文感叹,2010年,为了争取赦免杨伟光死刑,曾使用“新加坡,请停止杀戮”的红色横幅,站在新加坡驻马专员署前声援。但九年后,却还要拿出同样的横幅,来呼吁新加坡停止由政府许可的处决。

摄影:Danisha Hakeem

 

在本月12日,捍卫自由律师团发文告,呼吁新加坡政府在全面审核所有特赦申请前,暂缓所有处决,当时苏仁德兰认为,对于大批特赦申请被新加坡总统拒绝,认为是“令人震惊且史无前例的”,“这似乎意味着新加坡完全无视国际司法规范和舆论,准备狂热行刑(execution binge)。”

苏仁德兰批评,如此多死囚的特赦申请同时被拒绝,令人质疑这些死囚的陈情,是否有获得总统和新加坡内阁充分斟酌审核。

“在宪法权利保障下,囚犯的特赦申请理应获得充分、合乎法理的考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ertha Henson: Dialogue – not monologue

~ By Bertha Henson ~ Because I have been in the business of asking…

Silvia Lim & Pritam Singh @ Houngang BE Press Conf

TOC Photo    

Short term visitors to Singapore can now purchase COVID-19 insurance

Singapore has launched Dubbed ChangiAssure that enables short term visitors to purchase…

Balakrishnan issues statement on Vincent Wijeysingha video

Andrew Loh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candidate for Holland-Bukit Timah Group Represe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