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遭税收局追税达5.6亿新元,或丧失国会议员资格,甚至面对破产。

据马国媒体《星洲日报》报导,纳吉代表律师法罕指出,税收局向纳吉追讨高达16.9亿令吉(5.6亿新元)的税款。

尽管纳吉已针对税收局的税收评估提出上诉,但代表税收局的律师仍计划申请简易判决。

上述诉讼订在下月30日审理。

税收局在今年3月向纳吉发出通知,追讨2011年至2017年的14.7亿令吉税款。

纳吉因未能在有效的时间缴付14.7亿令吉税款,因而遭内陆税收局追加超过2亿令吉的利息,最终他需偿还16.9亿令吉额外税款。

纳吉目前仍在面对国际公司贪污洗钱案审讯。昨日,在吉隆坡高庭还传出“诈弹”风波,警方接获举报高庭内藏有爆炸物,还劳驾拆弹小组到场,惟最终证实虚惊一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黄循财:需在居民立场取得平衡 黄国光称不放弃争取组屋合法养猫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昨日(7日)表示,不会放弃争取组屋内合法养猫。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本月6日透过书面答复议员提问,指政府必须在养宠物的居民与拒养宠物的居民之间取得平衡,不负责任放养宠物可能有碍社区整洁,严重可能造成邻里不睦。 他指可能“有碍整洁”的情况,包括宠物脱毛、宠物在公共场所随意大小便、以及喂养流浪猫等。 黄循财也指出,尽管这些不负责任行为很有可能会出现,但也不排除组屋内仍有爱猫、且愿意为居民居住环境着想的居民。因此建屋局将会与国家公园管理局,以及兽医服务持续检讨和改善宠物所有权政策。 随后,黄国光于脸书上发文表示,尽管此次争取不成功,但仍未能阻止他持续推行组屋内养猫的想法。 “看起来,对于建屋局而言,组屋内养猫仍然不行,但我会持续坚持下去,为组屋养猫持续发声。”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多年来关注动物相关议题,也是动保团体Animal Concerns Research and Education Society(简称ACRE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Lee Hsien Loong: The government will not allow any cover up for Phey Yew Kok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commented on his facebook that the…

香港记者协会控警滥权 要求召开独立调查委会彻查

近日全球关注香港历史性的反修订《逃犯条例》集会,许多媒体记者也在前线时刻更新最新动态。然而,恪尽职守的媒体记者报导香港动态的同时,却也申诉遭受香港警察的暴力对待,根据《立场新闻》报道,香港记者协会(HKJA)已向警方提出约27项的申诉。 香港记者协会周一(17日)向监警会申诉,港警在驱散的过程不停向港媒投掷催泪弹、遭受港警的警棍殴打及暴力对待,以及不合理的搜身及阻碍采访。与此同时,香港记者协会也致函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要求召开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警方的暴力行为,是否有涉及更高层人士的指示。 记协有分理由认为,有关警员当时清楚知道对方的记者身份,这些警员对于一些显然是记者的人士,使用非必要的武力和威吓,已远超行使维持公共秩序的合法权力。”香港记者协会表示。 记协整合了由6月10日-6月17日,共27宗投诉。其中包括 10 宗近距离向工作中的记者发射催泪物品、三宗以警棍追打记者、三 宗没有合理理由下搜身,阻碍采访、一宗被橡胶子弹所伤。 另一方面,记协也整理出八宗以盾牌及警棍推撞及驱赶记者 ,至其无法有效观察并报导警员清场行动的地方。过程中,有关警员一直拒绝界定封锁范围。最少一名记者受伤因此受伤;两宗用强光电筒照射镜头,令记者难以拍摄。 记协认为,受害记者均符合记协设定之三项条件,包括当事人有清楚展示记者身份,如写有PRESS 大字的反光衣、头盔或记者证;当事人有清楚向警员说明其记者身份;事发时当事人并非处于示威群众之中。 根据《立场新闻》报道,为确保资料之真实性,记协联络了当中每一位当事人,个案的资料全部由当事人具名向记协提供,附以当事人或其他在场记者提供的照片及影像记录。除了极少部份由于受到雇主限制或安全考虑外,大部份当事人均愿意将其资料均呈交监警会。…

民众没去广州却收到12封电邮通知! 酷航摆乌龙致歉

由于从新加坡赴中国的航班,因为防疫需要一些手续有变,为此新加坡酷航也发电邮通知乘客。不料即使非乘客、近期也没有任何出国行程的民众,也不明不白收到信息,令人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 原本上述来自酷航的通知,是电邮给即将在来临周日(8月30日),出发前往广州的航班乘客,解释中国当局在防疫上的一些变动,包括登记五天前需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不过,即便没有任何出国行程的网民Enzo Enyo Ang,也接连收到多达12封来自酷航的电邮,令他莫名其妙,“我知道大家都很担心冠病疫情,但酷航你也不用一连发12道电邮给我吧?再者我也没打算出门,更何况是广州。” 新加坡知名网红新加坡李健敏,不忘调侃:“看来有些人需要好好跟老婆大人解释,为何他们来临周日要去一趟广州?” 据了解,酷航已在脸书发文致歉,表示上述通知原本是发给本月30日TR100航班的乘客,却误传给其他根本没有出行的用户。酷航仍在调查事件,初步所知并未发生数据或个资遭骇或泄露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