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周四(25日)允许联邦政府执行死刑,并立即排定5名死刑犯的处决日期。

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透过声明表示,“国会已通过人民代表,并且获得总统签署,明确授权执行死刑。 ”

据司法部官员指出,联邦政府最后一次执行死刑在2003年,自此之后,针对过去注射药物处决要犯的诉讼一再拖延,造成联邦政府无法继续实行死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呼吁增加对毒贩与狙击手处决死刑,相信这奠定允许执行死刑的基础要求。

已有62名联邦死囚待处决

美国目前已有62名联邦死囚待处决,包括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焦哈尔·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 62名中有41.9巴仙是黑人、11.3巴仙是亚洲人、印第安人以及拉丁裔;另43.6巴仙则是白人,大部分来自得克萨斯州、维吉尼亚州以及密苏里州。

对此,民权自由联盟死刑计划主任Cassandra Stubbs则表示,“在死刑面前,我们可以发现地理位置与种族的偏见”,她续指,司法部的做法已出乎大部分美国人的预期。

司法部表示,已排定5名联邦死囚的伏法日期,6周内将执行完毕,这些人都会以单一药物“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处死。

当中将被处决的死刑犯包括白人优越主义的犯人丹尼尔.刘易斯.李(Daniel Lewis Lee),因杀害包括一名8岁女童在内的一家3口而被定罪。 他将成为首位伏法的犯人,将在12月9日执行。

另一名包括杀害一名老妇和她的9岁孙女的米契尔(Lezmond Mitchell), 以及3名分别涉及杀害与性侵犯的犯人。

公众对死刑的支持率下降

民意调查显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公众对死刑的支持率已经下降,所有欧盟国家都已废除死刑。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发言人哈克表示,安东尼认为这种做法不应该发生在任何地方。

“联合国认为所有想要执行死刑的国家,更像只想要一劳永逸结束一切的做法。 ”哈克向记者透露。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SP sec gen weighs in on Nicole Seah controversy

Andrew Loh /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Mr Goh Meng…

President Tony Tan: New media must be used constructively

  “One important platform for engagement is the new media. The internet…

4月21日晚《乐坛巨人》音乐会 与鼎艺团重温作曲大师彭修文经典名作

向华乐作曲大师彭修文致敬,新加坡鼎艺团将在下月21日(星期日)晚上7时30分,于新加坡大会堂音乐厅举办《乐坛巨人》彭修文作品音乐会。 华乐作曲大师彭修文(1931-1996 年),是中国现代民族管弦乐的奠基人之一,他对华乐的贡献成就了一个世代,把华乐带进了国际平台,有当代华乐创 作“音乐之父”的称号。同时彭大师也是华乐乐坛历史中最具重要及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今年四月,本地华乐室内乐团鼎艺团 2019 年乐季的重点节目之一,彭修文作品音乐会《乐坛 巨人》就是为了向彭大师表示致敬。 音乐会将在新装修的新加坡大会堂音乐厅举行,全场呈献彭大师的经典作品,如《秦。兵马俑》幻想曲和《不屈的苏武》以及由彭大师改编的《乱云 飞》和《月儿高》。 这场音乐会中,华乐发烧友们也能见证来自彭修文大师亲手建立的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华乐著名夫妻档扬琴演奏家张高翔和胡琴演奏家姜克美,与资深中胡演奏家许文静倾情呈献。 鼎艺团指挥郭勇德也将特别在音乐会上指挥兼任鼓领奏呈献《丰收锣鼓》。…

Singapore Table Tennis Association replies TOC with threat of legal action for enquiry then goes on Facebook to deny claims of election misconduct

In response to a Facebook post on 16 September by Mr 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