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我国两名男子日前被指思想激进化,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 ISIS)产生兴趣有意到叙利亚参与武装圣战,日前在内安法令下被拘留。

根据内政部周四(25日)指出,36岁的哈嘉( Kuthubdeen Haja Najumudeen)被发现是激进牧师哈希姆(Zahran Hashim)的追随者。

哈希姆被指涉及4月21日斯里兰卡复活节连环爆炸案。

哈嘉自2011年起,在网上听取哈希姆网络宗教课程,并与哈希姆紧密联系,还曾前往斯里兰卡探望哈希姆,并向哈希姆与其组织“国家一神教团”(National Thowheed Jamaath)捐款。

国家一神教团是斯里兰卡的一个伊斯兰圣战主义组织,发源于该国东部,约有100至150名成员,该组织可能策划了2019年斯里兰卡连环爆炸,事发后已被斯里兰卡政府宣布为非法组织。 该组织提倡伊斯兰恐怖主义,疑似与伊斯兰国有关连。

然而,内政部澄清,他并未参与4月21日的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

内政部亦指出,哈嘉于2013年开始对伊斯兰国产生兴趣,并频密观看该组织的网络视频如恐怖袭击与斩首视频。哈嘉甚至打算搬迁至叙利亚参与伊斯兰国活动,但由于他担心自己会被处决或受伤而却步,但在哈嘉被捕前,他仍紧密关注伊斯兰国的活动。

另名47岁嫌犯苏德曼(Suderman bin Samikin)则参与激进教士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的教学,接受Al Qaeda的思想。他甚至准备好前往叙利亚参与圣战。

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是出生于新墨西哥州。他从一个互联网仇恨言论传播者,变成了基地组织(Al Qaeda)也门分支的高层人员。 其基地组织(Al Qaeda)为宾拉登于1988年成立,被指策划了多宗主要针对美国 的恐怖袭击;其被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列为世界恐怖组织之一。

2014年,苏德曼被指加入伊斯兰国脸书专页,并向管理员询问相关加入伊斯兰国与前往叙利亚的准备,更是结识了外国ISIS分子。他曾协助外国ISIS分子于我国购买战术服装,但最终两人并未见面。期间,苏德曼曾因吸毒入狱,但却未曾断念,他在获释后以《内安法令》下被捕。

(图源自网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因疫情生意跌六成 患病私召车司机每日工作8至12小时维生

受到冠状病毒阻断措施影响,人们受促减少出门,客户大量减少,私召车和德士的生意都遭受严重打击,加剧了他们的生活困难,但是他们的辛苦,常常是警醒人们的一盆冷水。 署名Vishal Pendharkar的网友,于上周(5月15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了透过他和当天的Ryde私召车司机,安德鲁(Andrew,译音)的交流,所了解到的对方生活困境。 Vishal指出,在知晓自己拥有生物医学背景后,两人的谈话随之展开,安德鲁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 安德鲁是肾功能衰歇患者,每周都要接受三次,约四至五小时的血液透析(俗称洗肾)治疗,并且已经持续了六年。“治疗过程仿佛就将自己挂在机器上,而且浪费了太多时间。” 据Vishal指出,安德鲁热爱驾驶,已经有30年的驾驶经验,曾经驾驶过学生巴士、货车、卡车、德士,并曾经在私召车公司如Grab、Ryde和Gojek担任司机。 安德鲁披露,受到疫情影响,他的收入少了六成,有时觉得生活压力倍增。“自冠毒疫情爆发,他每天必须工作8至12小时,才能维持生计。” Vishal指出,他发现安德鲁患有低血压,有时会情绪低落,因此导致客户当面抱怨。 虽然如此,这名司机意志坚定,说道:“我必须让客户感到满意”。安德鲁甚至劝告Vishal要保持健康,并且珍惜他现在所有。 “安德鲁想开车直到倒下的那一刻。他知道血液透析并不如换一个肾脏好,而有一天他会因为这病症而倒下。” 他指出,这名司机将尽其所能和疾病搏斗,“他不怕死亡,但怕住院”。 这篇帖文吸引了很多网民反应和转发,留言道“这是真英雄”,并祝愿这名司机能早日康复。

Jobs in Singapore – Some interesting data from Labour Force 2011 Report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Labour Force 2011 report (see…

Lawrence Wong explains why no safe distancing on buses and trains: Journeys aren’t long and risks are transient

During a virtual news conference yesterday (8 Jun), Minister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