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我国两名男子日前被指思想激进化,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 ISIS)产生兴趣有意到叙利亚参与武装圣战,日前在内安法令下被拘留。

根据内政部周四(25日)指出,36岁的哈嘉( Kuthubdeen Haja Najumudeen)被发现是激进牧师哈希姆(Zahran Hashim)的追随者。

哈希姆被指涉及4月21日斯里兰卡复活节连环爆炸案。

哈嘉自2011年起,在网上听取哈希姆网络宗教课程,并与哈希姆紧密联系,还曾前往斯里兰卡探望哈希姆,并向哈希姆与其组织“国家一神教团”(National Thowheed Jamaath)捐款。

国家一神教团是斯里兰卡的一个伊斯兰圣战主义组织,发源于该国东部,约有100至150名成员,该组织可能策划了2019年斯里兰卡连环爆炸,事发后已被斯里兰卡政府宣布为非法组织。 该组织提倡伊斯兰恐怖主义,疑似与伊斯兰国有关连。

然而,内政部澄清,他并未参与4月21日的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

内政部亦指出,哈嘉于2013年开始对伊斯兰国产生兴趣,并频密观看该组织的网络视频如恐怖袭击与斩首视频。哈嘉甚至打算搬迁至叙利亚参与伊斯兰国活动,但由于他担心自己会被处决或受伤而却步,但在哈嘉被捕前,他仍紧密关注伊斯兰国的活动。

另名47岁嫌犯苏德曼(Suderman bin Samikin)则参与激进教士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的教学,接受Al Qaeda的思想。他甚至准备好前往叙利亚参与圣战。

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是出生于新墨西哥州。他从一个互联网仇恨言论传播者,变成了基地组织(Al Qaeda)也门分支的高层人员。 其基地组织(Al Qaeda)为宾拉登于1988年成立,被指策划了多宗主要针对美国 的恐怖袭击;其被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列为世界恐怖组织之一。

2014年,苏德曼被指加入伊斯兰国脸书专页,并向管理员询问相关加入伊斯兰国与前往叙利亚的准备,更是结识了外国ISIS分子。他曾协助外国ISIS分子于我国购买战术服装,但最终两人并未见面。期间,苏德曼曾因吸毒入狱,但却未曾断念,他在获释后以《内安法令》下被捕。

(图源自网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TA announces completion of investigation on the tunnel flooding incident at Bishan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s completed its…

失望未捍卫会员权益 传部分巴士司机退出全国交工联

去年9月,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 新捷运把诉讼移交工业仲裁庭(IAC)审理。该庭法官陈成安在去年11月13日则裁决,新捷运未抵触雇佣法。 上月16日,律师拉维(M Ravi)代表八名巴士司机,向高庭提出司法复核,以撤销工业仲裁庭的裁决。 心灰意冷? 这些司机认为工业仲裁庭的裁决“不合理”,仅基于新捷运提供的雇员合约和值日表样本,就作出单方面的决定,“并没有把那些原告司机们的合约和值日表纳入考量。” 本社探悉,上述诉讼也在公共巴士司机群体内引起轩然大波,甚至有者认为,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并没有捍卫会员权益,而退出该会。 近日本社也探访几位在不同巴士转换站的司机,了解他们退出工会的缘由,而大多反映,工会并没有协助他们处理问题或投诉。 “司机无助,缴会费如同白费” 其中一名已在新捷运工作六年的司机表示,每每他们反映问题或投诉,交工联根本没来解决问题,这致使他质疑缴会员费的价值。 “如果我们得不到工会任何帮助,缴九块钱会员费也是白费。”且即便没有工会,司机们也是如常工作,影响不大。…

居家工作辛苦了! 暖心公司赠员工慰劳品

自冠状病毒19疫情爆发后,很多公司都让员工采用居家办公的模式进行日常运作,而员工若忽然收到来自公司的慰劳品,一定倍感温馨吧! 网友Jenson Lim在“走,新加坡”脸书群组上帖文,分享这份温馨小礼物。 他在帖文中指出,居家工作至今已四个月了,很想回到办公室上班,但是情况不允许。然而今天(7月30日)忽然收到来自公司的快递,原来是送上一些零食,慰劳居家工作的员工们。 帖文吸引了很多网民的关注,三小时获得730个赞,并纷纷询问“这么有人情味的公司,哪里找?”、“你的公司还要请人吗?倒水扫地也可以哦”、“多好的老板哦”、看了都令人忍俊不住了。

China forgives and invites PM Lee to attend its “Belt and Road” Forum

China held its first high-profile “Belt and Road” Forum in May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