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除了以游行的方式表达,亦有港民以沉默力量发声。 日前,香港发起“香港连侬墙”运动,在香港各区遍地开花,香港各个角落有都被贴上五彩缤纷的便利贴或喷漆,向政府表示抗议,这股风潮甚至吹向有“林郑月娥智囊团”的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于办公室内墙上贴上抗议字条与便利贴, 向港府表达不满。

据港媒《明报》报道,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去年由特首林郑月娥将中央政策组改组而有招聘青年组成、被视为特首“大脑”的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 处。

据知,该办事处一些职员可能表达对早前元朗袭击事件的不满,设立连侬墙,内容包括“政治问题,政治解决”、“讲人话 ”、“独立调查”,位置正对着门口,故以此表达意见。

图源:香港01

有知情者透露,截至目前暂未有人阻止。

除了“智囊团”的发声,其他公务员也疑似对近日暴力事件感到不满,纷纷上载自己的抗议便贴与公务员认证卡,以此表达不满。

鄞义林:公务员应以人民为先

目前旅居台湾的我国维权人士鄞义林,亦于脸书上发文赞叹香港公务员,也愿意为制止暴力而站出来发声。

他呼吁新加坡人民应学习香港人民,为政府工作的公务员并不应以政府为先,而是应以保障新加坡人民为优先,当选举来临, 必须将神圣的一票,投给那些真正懂得善用的政党。

 

各地出现声援连侬墙活动,为抗议的港民打气

连侬墙除了在香港各地出现,还延烧至国外。《香港01》报道,位于布拉格的真‧连侬墙一隅出现“香港加油”一字, 旁边则有“黄衣人”背影的涂鸦。 有网民亦在“香港连侬墙”的脸书专页留言栏分享更多照片,指这个月来不少人都在当地留下打气说话,包括“自己城市自己救”、“守护香港”、“Hong Kong Stay Strong”等,令人相当感动。

此外,台湾有民众看到香港市民勇敢保护“连侬墙”深受震撼,于是在台湾也发起“连侬墙”活动。 一家独立书店提供场地予以声援,希望能让台湾人更多了解香港反送中运动。 “撑香港,香港加油”“多谢台湾,一起加油”“香港独立,台湾独立”。

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期间,有市民用便利贴写上诉求、鼓励港人的说话,贴满金钟政府总部外墙,这幅连侬墙一度成为地标,惟后来随着运动的结束而消散。

“连侬墙”原指在1980年,披头四约翰连侬被枪杀后,有人在杰克首都布拉格一幅墙画上约翰连侬肖像和创作歌词。 之后就有人开始效法,在墙上留下约翰连侬词作。 连侬墙有个不明文规定,就是只要你有颜料在手,就不必理会前者的涂鸦,而将你想表达的画作涂在上面,因此连侬墙的模样不停转变,唯一条件就是画作必定要带出和平反战的信息。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nline users voice support for Joseph Schooling following his failure to qualify at semi-finals at Fina World Championships

Singapore’s Olympic champion Joseph Schooling did not make the cut to qualify…

朝野政治领袖祝福刘程强早日康复

今日(3日),工人党发文告告知,该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上月30日家中跌倒,头部受伤,目前仍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和观察。 文告提及刘程强意识清醒,家属希望大家给予私人空间,让他可安心静养。 朝野政治领袖获悉此事,都不约而同发文祝福刘程强早日康复。包括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民主党、人民党、內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以及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等人。 陈清木医生在脸书表示:“我与刘程强及其家属同在,祈望他能早日康复。” 王瑞杰在脸书表示,闻悉刘程强因受伤入院,也希望后者能尽快康复,愿他重返国会。 孙雪玲:他是我的长辈 孙雪玲也在脸书贴文,回忆在上一次国会,叮嘱刘程强当前疫情多注意健康,他也视后者为长辈:  民主党: 人民党: 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则在贴文回忆,2001年加入工人党,刘程强也是他的第一位政治启蒙导师,在许多政治基础和学习上从前者身上得益良多。特也祝福后者早日康复。

电梯按钮遭吐口水 新捷运报警促查

武汉冠状病毒疫情当前,人心惶惶,邻里都会相互提醒要保持卫生,但偏偏就有缺乏公德心的人士,刻意在电梯按钮上吐口水,是要恶心谁啊?! 新捷运周四(19日)傍晚在脸书上帖文,发现有人在朝盛港轻轨线(东)棕美站(Rumbia station)电梯内,朝电梯按钮吐口水。 当局表示,此行为在平常时期已经算是可恶行为,而在这非常时期更不只是恶作剧了,因此当局已经报警,会全面配合调查。 “我们向民众保证,已经清理了电梯,并且已经消毒。” 当局促请通勤者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且善待他人和各种公共用品,一起保持社区的安全。 网民纷纷谴责该恶心之举,并呼吁相关当局将采取对付行动。 有者认为不可轻易饶恕作恶者,应该将他送入牢中接受鞭刑,才能让他们谨记在心。 有者则认为应该将作恶者送去辅导,以便了解他做出有关举动的主要原因,否则他可能会在其他地方重复类似的行为。 有网民表示,在其他和组屋附近的轻快铁电梯内,如大巴窑1巷的157栋组屋电梯内,也曾经发生类似事件,并呼吁当局采取行动。

For a sustainable Singapore

Reduce commuting time to sustain a liveable S’pore, suggests Tan Kin 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