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前外交部长杨荣文,昨日出席华侨中学“百年华诞讲座系列”。在演讲后回应一名中国学生对有关香港问题的提问,以《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形容香港,指孙悟空法力再高强,也翻不出中国这个如来佛的手掌心。

他认为一些港民相信从中国取得自主权的想法并不现实,且必然导向悲剧。

根据香港基本法,自回归以来维持一国两制50年不变框架,杨荣文则认为,接下来应拒绝任何暴力或违法行为,专注探讨2047年之后香港前途问题,以此凝聚共识,解决社会分化问题。

“港人可以不喜欢特首林郑月娥,但这不能改变她是特首的事实。你需要她来解决各种住房、医疗与教育问题。你可以不喜欢她,但必须与她合作,因为中央政府不会允许她辞职。如果真接受辞呈,香港也会变得不可治理。”

上述中国学生是询问杨荣文,何以港人存有抗争精神,但他们的举措无法解决问题。

杨荣文在回应中也指出,香港过去是英殖民地,教育体制中也没鼓励学生心向大陆中国,他说有香港朋友告诉他,当地许多小学和高中,大部分老师都是反中的,要赢得大学选举,立场上也必须反中,这样的思维已根深蒂固。

他指现今香港处在艰难时期,家庭、亲友和党派分裂,但如果能专注在2047年后的发展,就能找到共识。

 

Subscribe
Notify of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内政部拟修改交通法令 违规驾驶刑罚或加重

在修改公路交通法令的建议中指出,被判罪严重违反交通规矩的驾驶者,可能面对更严重的刑罚。 内政部今天(2月21日)指出,严重的违法行为包括了驾驶者严重违规的驾驶行为,和造成他人蒙受严重伤害,将会被判处更长的监禁和更昂贵的罚款。 糟糕的驾驶行为包括了酒后驾驶,以及没有通行权下超车。 分成危险和粗心驾驶 内政部建议将不负责任的违规驾驶行为区分成危险驾驶和粗心驾驶,,在进一步依据所造成的伤害效果,细分成四个类型。 内政部表示,虽然危险驾驶和粗心驾驶,与刑事法典中的轻率行为和疏忽行为相对应,但是这两种罪行的最高刑罚都会比刑事法典所规定的最高刑期更长,罚款更高。就以危险驾驶来说,一旦定罪,最高刑期可以从5年增加到8年;若导致死亡或严重伤害,最低刑期为期1年。 若被定罪为粗心驾驶,并导致伤者死亡,最高刑期将从原本的2年增加到3年。犯罪者也将面对最低强制性惩罚。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指出,“尽管我们的执法和教育了,仍然有驾驶者进行危险行为的驾驶或乘坐交通工具,如反方向驾驶、在没有发出警示或讯号灯的情况下转弯” 。 她今早主持在公路安全园举行的“2019提高公路意识,加强交通安全” 活动启动仪式时,作出上述宣布。 重犯处罚加倍…

Fourth train service disruption on the NSL in 2 weeks

By FAILRAIL.sg There have been 5 service disruptions on the North-South Line (NSL)…

罗拔申码头多人聚集引争议 马善高称聚集者非新加坡公民

日前,有网友爆料罗拔申码头处聚集多人,甚至有人不戴口罩、或近距离交流喝酒引起争议,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表示,警方已追踪聚集在该地区的部分人群,而这些人并非新加坡公民,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网民Lectress Pat周末(5月16日)在脸书上分享了数张来自友人的照片,照片显示不少人聚集在罗拔申码头一带,跑步聊天甚至没有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其中一张照片中,可见三个人在一家酒吧外喝酒聊天,且都没有用口罩遮盖口鼻。 网民表示,当时在亚历山大公园连道,有两名执法人员和一名警员驻守,但是在五分钟路程外的罗拔申码头却没有执法人员驻守。更甚的是,该区的餐饮业者也没有劝阻在该处饮酒聊天的人们,也没有把摆放在外的站立式桌子收起。 这致使网民质疑这是否是“双重标准”? 对此,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昨日(18日),通过脸书澄清,市区重建局一直在该地区巡逻,大部分的业者与居民都有遵守社交距离,但由于部分餐厅售卖外带酒水,导致餐厅外聚集了部分人群。 因此市区重建局也于5月17日禁止出售外带酒水。对于有意违反措施的行为,当局将严正以待,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 市区重建局敦促人民应该要遵守法律,以遏制冠状病毒19的蔓延,一旦发现任何违法行为,请勿将仅将照片上传至网络,应该通过政府的OneService应用程序,配以具体细节和照片,进行举报。

Ex-RSAF helicopter pilot Poh Li San: I seize whatever opportunities that come my way

It was reported that former RSAF helicopter pilot Poh Li San h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