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集团指出,最近有人假冒该公司员工向民众售卖灭火器,促请民众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当局指出,他们并没有指示员工上门售卖任何产品,希望民众能够检查销售人员的证件,千万不要提供自己的个人资料。

销售员假冒身份卖贵货

《联合晚报》于周二(7月23日)报导指武吉巴督发生致命火患后,有商家到附近组屋进行灭火器兜售活动。销售员不仅假冒身份,声称政府规定每家都必须拥有灭火器,甚至将出售价格比市价高出一倍以上。

武吉巴督一组屋单位于上周四发生火患,男屋主被烧伤40巴仙,重伤身亡。事发后不到一周,就有附近组屋居民投诉,有销售员上门兜售灭火器,有人还买贵了,要求退款却遭公司职员封锁电话号码。

当地居民李女士指出,当时虽然怀疑销售员的存在,但在对方不停游说下,以179元“优惠价”购买了据称拥有10年保修期的2公斤灭火器。岂知拿到收据后,居民才发现卖家是一间灭火器公司,并非能源公司职员。“我也查了一下市面上的灭火器价格,发现这公司卖的价钱高出不只一倍!”

她随后拨电向该灭火器公司讨要说法,并要求退款,对方却在当晚约定面谈时失约,甚至封锁她的电话号码。

李女士指出,其所居住的该栋组屋内,至少有七个住户投诉被骗。她已经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并且考虑报警。

价格昂贵因提供10年保质期

相关灭火器公司受询时指出,有关灭火器价格昂贵,因为是该公司提供了10年的保质期,与一般只有一年保质期的灭火器相比肯定要价更高,但是若以每年平均计算,价格还是相当合理的。

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多年来都进行上门兜售服务,职员们的制服、挂在脖子上的系索以及收据,都清楚注明了所属公司。

他指出,居民投诉无人接听电话,因为员工们周末休息,而且他们已经回复了所有电邮,并通知顾客可以再致电询问。

媒体曾到访该公司注册的地址询问,发现该处为脚踏车零件店铺。店主两年前将店铺后的小房间租出去,以为租户是汽车零件商,却原来是灭火器销售商。

发言人指出,居民们的投诉已经影响到公司运作,甚至被房东要求搬出去,令他们十分苦恼,也希望尽快解决纠纷。

另一方面,新能源集团于昨晚在其脸书专页上发出文告说,当局没有售卖任何产品,也没有安排员工进行挨家挨户的兜售工作。

当局促请民众在听闻自称是新能源集团的员工进行兜售时,检查相关人员的身份证件,也不要将个人资料提供给陌生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P Ang Wei Neng takes 9 yrs to feel like a foreigner in own country when visiting Changi Business Park

In a parliamentary speech yesterday (31 Aug), West Coast GRC MP Ang…

防火安全修正法一读 500旧楼或强制安装警铃消防喉

防火安全修正法案昨日在国会一读,其中要求所有建筑物必须安装重要防火安全设施,直接影响了500栋建立于70、80年代的老旧建筑物,以及一些如医院和疗养院等高风险建筑物。 防火安全修正法令中提到需要修正的部分有三大类,即加强建筑物的防火安全;更好地使用民防资源,让部队能更专注于处理高风险的环节;为了让业界更了解防火条例,简化监管程序。 赋予民防部队更大权限 修正部分赋予了民防部队更大的调查和执法权力,在加强建筑物防火安全方面,强制要求所有建筑物业主增添防火设施,包括那些老旧建筑物和高风险建筑物。 而供应商和生产商必须获得证书,证明受管制的产品符合防火标准,否则将被指控为使用或是促使他人使用违例材料。 若修法通过,民防部队将强制要求业主为包括办公室、工业建筑和购物中心等,在1991年或2002年消防条例实施前建设的建筑物中,安装警铃系统和消防喉。 在有关条例前建设的建筑物一般没进行过增建和改建工程,且面对着如住户密集或高年龄层的住户等高风险。 因此,民防部队需要酌情评估如何翻新有需要的建筑物,并在必要情况下允许业主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或更长的时限。 民防部队也能够直接进入涉及触犯条例的场所、调查任何涉案人士等,对违例者采取行动。因此若他们发现建筑物内存在严重的火患风险,如居住区过渡拥挤、逃生到被阻等,可在首次发现时,无需发出任何消除火患危险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的情况下,就对业者进行提控。…

Carrie Lam should announce full withdrawal of extradition Bill: Hong Kong former secretary for transport and housing Anthony Cheung

Hong Kong’s former secretary for transport and housing Anthony Cheung Bing-leung has…

Prof Yaacob Ibrahim raises the issue of trust in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in his budget debate speech

During the budget debate speech in Parliament earlier today (27 Feb), 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