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海峡时报)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维持宗教和谐法令》(Maintenance of Religious Harmony Act)近期或将进行修订。

尚穆根尚穆根周三(24日)下午,出席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和内政部联办的宗教、极端主义和认同感政治研讨会时,透露政府正积极与不同宗教团体咨询意见。

《维持宗教和谐法令》于80年代末,由已故总理李光耀提出,为当时打击当时的宗教狂热分子与稳定不同宗教之间的冲突而制定。该法令允许政府对煽动者下达限制令。

该法令于1990年制定,并于1992年生效,至今未曾被援引。尚穆根说,会取得公众共识,在国会进行讨论。

尚穆根表示,“大致上他们都同意我们所修订的方向。”但也未透露太多细节。

尚穆根认为该法就如同社会上的一把量尺,测量与警示社会操守与政治意愿,避免人民超越该有的警示线。

“我相信拥有权力(该法令)的意义,但我也相信不应随意运用,一旦使用,这社会将不会是你所乐见的”他说。

此番言论可见两点:将有效打击“宗教贬义言论”,以及重申宗教和谐的承诺,避免任何政治因素与挑拨者导致政教分离。

尚穆根强调此次修法与制定法令的目的相同,旨在促进与维持宗教间和谐。以往政府持续以不同政策措施包括住房与教育政策,稳定种族与宗教纷争。“我们不会以消极的做法维护宗教和谐”,尚穆根说道。

尚穆根也强调,新加坡须维持所有种族与宗教的和谐,并以缅甸与斯里兰卡的宗教纷争作为警示,他说,“我们必须警觉,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元宗教与种族的地方,任何人不应屈服于任何宗教与种族信仰下,所以我们的法令也必须与时并进,才能守住我们对人民的承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aw Minister K Shanmugam condemns Amos Yee’s assailant

In a Facebook post, Minister for Law K Shanmugam denounced the actions…

No goodies in SDP’s Shadow Budget – CSJ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SDP) Shadow Budget is ‘bereft of goodies’, said…

抗议柔大臣登船事件 我国展延新马JMCIM部长级会议

为抗议柔佛大臣奥斯曼沙比安登上停泊与大士争议水域的马国浮标船,我国展延了原本在今天举行的新马依斯干达特区部长级联合委员会(JMCIM)会议。 奥斯曼于上周三(9日)登上马国浮标船MV PEDOMAN慰问船员。对此我国外交部在11日向马国发出照会,不满奥斯曼巡视我国领海,且未经批准,就登上“非法停留”我国水域的浮标船。 外交部指出上述行为乃挑衅举动,有违两国早前达成的协议精神,也形成了不宜举行JMCIM的气氛,因此展演会议。 不过,有关抗议并未影响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于昨日到访,拜会我国外长维文和国家发展部长暨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针对双边关系继续会谈。 阿兹敏在脸书也对会谈努力表示积极,分享道:与维文的会谈具建设性,继续为双边课题作出努力。维护稳健的关系纽带更符合新马双边利益。 柔大臣:了解海事人员执勤情况 另一方面,柔大臣奥斯曼则坚称自己并非入侵我国水域,只是出海亲身了解海事局人员执勤情况,不认为本身出海巡视应成为一项课题。 他也认为挑起他登船的课题只是借口,因为新加坡政府需要“新的方案来解决近期的新马海域争议和领空议题。” 他是在前往在马国士姑来出席一项活动,在记者会上这么表示。 他也强调,他其实每两週都会为在船上执勤的工作人员送上日常用品及粮食。他认为,这样的做法无需向新加坡交代。 他也指出,随行警官清楚知道两国水域界限,他并未入侵新加坡水域,没有刻意挑衅。…

Philippine military aircraft crashed after ‘unrecoverable stall’: armed forces

A Philippine aircraft carrying soldiers crashed in July after an “unrecoverable st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