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代步工具近日来频频传出意外,陆交局正在探讨是否应提前将禁止不符合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PMD)。

尽管自本月起,禁止出售无UL2272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但目前拥有未符合该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至2020年12月31日仍可在路上使用。

当局日前宣布,从2021年1月起,在公共路径使用不符合UL2272标准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将是违例的。陆交局是在征询公众和业者的意见后,才定下这个期限。

个人代步工具一直以来都是我国争议话题,此前,已传出许多因个人代步工具的交通意外或火灾,如日前宏茂桥与武吉巴督的火灾,疑似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火患,导致周遭房子损毁,甚至一人伤重不治

陆交局向《海峡时报》透露,“由于近期发生的火灾意外均与未符合UL2272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有关,故陆交局正在探讨是否将期限提前。”

UL2272第一版在数年前正式发布后,很快就升级为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国家标准。该标准规范对象不仅涵盖电动平衡车,更扩大至电动滑板车、电动滑板鞋等各种个人电动代步载具,要求范畴包括零部件、电性能、机械性能、环境测试、电机测试和避免过度充电等等一系列安全。

去年发生74起和个人代步工具有关火患

近期,因个人代步工具而引起火患事件逐渐提升,根据陸交局数据显示,2018年已有74个人代步工具相关引起的火患,比起2017年,增长了51巴仙。因此,陆交局表示为公共安全与减少火患,自2018年9月已采用相关标准规定个人代步工具。经询问调查公共意见后,最终决定于2020年12月正式实施。

“我们强烈建议购买个人代步工具时,应从可靠来源购买,并检查他们UL2272的认证。民众亦应避免过长充电、更换内部电池与组件。”陆交局表示。

国大教授Raymond Ong亦披露,基于安全理由,设下期限是必要的,然而应予以驾驶者足够的事件更换合格的零件。

“UL2272规格内包含各项工具与零件的更换,可减低引发火患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提供消费者安全与可靠的认证。”

网民吁规范、实施禁令

个人代步工具一直都是网民热烈讨论的议题,陆交局公布消息后,引起网民议论。许多网民亦在《联合早报》底下留言促请陆交局尽早实施禁令,因为截至目前已造成太多意外。

另有网民则指出个人代步工具的已威胁行人与居住安全,让他们备受威胁。

部分英文网站网民,则质问为何未通过UL2272认证的个人代步工具可进入我国,政府应在意外发生前就算预想好其带来的负面效应。

网友James Low: 是谁将这些不符合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带入我国?在带入之前难道不知道这些负面效果吗?如今我们都可看见许多部门不停犯错可是却也不担心他们的饭碗不保

网友 Ivan Louis : 首先,陆交局不是应该先禁止不符合UL2272的个人代步工具进入新加坡吗?直到民众已经购买了他们才要来检讨期限!

网友VeronicaZuzarte: 首先,为什么他们会可以引进到我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apitaLand and other Singapore firms temporarily cease operations in China due to viral outbreak

Due to the rising death tolls and infected cases, temporary closures of…

孩子假期太长让家长疲乏?民众向论坛诉苦反被网友批评

12月是孩子的快乐时光,因为学校正在放假中,孩子们都不需要回到学校上课;不过却有民众近日向《海峡时报》论坛发文控诉,假期时间太长,敦促教育部应该将假期缩短。 一般中小学的长假从10月或11月开始,直至12月底结束,长达一个月的时间。民众李宜轩(Joy Lee Yi Xuan译音)则认为在这段时间,家长都需要绞尽脑汁为孩子们安排各种行程,以填补孩子们空缺的时间。 与此同时,我国孩子一直都有学习母语困难的现况,李宜轩认为若孩子在这段长达六周以上的假期不进行学习,将会再次忘光。换言之,孩子在开学后,又需要重新适应和学习母语。 因此,她建议教育部应该缩短12月的学校假期,并将12月假期分散到3月和9月,这样3月和9月都可以各拥有两周的假期时间。 此文一出,反倒许多网民留言,站在学生和老师的立场,批评作者并不体恤孩子或老师的情况,孩子和老师在学校忙碌学习上课了一整年,值得拥有这短暂的休息时间,与家人共享天伦。 网友 Larrisa Ho:他可能想要再添加40周上课周的日子,而且是在不知道三月和九月的假期虽然是放假,但对老师而言同样是苦命上班日的时刻。说实话,11月的长假也不只是六周,如果有幸,他们还能获得两周到四周的放假,让他们能够在工作之余享用天伦之乐。所以拜托各位家长,请为你的孩子多贡献一点成熟和责任,也不需要将他们的假期填满,他们不需要24小时都充斥着学习,放手让他们学习如何自娱,就算不做事也不会怎么样。 网友则认为不应将所有教育责任推向学校或教师,更多的教育应该是从家庭出发。…

SPP’s Benjamin Pwee, Jimmy Lee for Tan Cheng Bock

Benjamin Cheah/Photos by Shawn Danker Two prominent members of the Singapore People’s…

Lim Boon Heng asks Singaporeans to pay more for hawker centre cleaning to help low-wage workers

At at roundtable discussion on wages organized by ST on Friday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