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代步工具近日来频频传出意外,陆交局正在探讨是否应提前将禁止不符合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PMD)。

尽管自本月起,禁止出售无UL2272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但目前拥有未符合该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至2020年12月31日仍可在路上使用。

当局日前宣布,从2021年1月起,在公共路径使用不符合UL2272标准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将是违例的。陆交局是在征询公众和业者的意见后,才定下这个期限。

个人代步工具一直以来都是我国争议话题,此前,已传出许多因个人代步工具的交通意外或火灾,如日前宏茂桥与武吉巴督的火灾,疑似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火患,导致周遭房子损毁,甚至一人伤重不治

陆交局向《海峡时报》透露,“由于近期发生的火灾意外均与未符合UL2272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有关,故陆交局正在探讨是否将期限提前。”

UL2272第一版在数年前正式发布后,很快就升级为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国家标准。该标准规范对象不仅涵盖电动平衡车,更扩大至电动滑板车、电动滑板鞋等各种个人电动代步载具,要求范畴包括零部件、电性能、机械性能、环境测试、电机测试和避免过度充电等等一系列安全。

去年发生74起和个人代步工具有关火患

近期,因个人代步工具而引起火患事件逐渐提升,根据陸交局数据显示,2018年已有74个人代步工具相关引起的火患,比起2017年,增长了51巴仙。因此,陆交局表示为公共安全与减少火患,自2018年9月已采用相关标准规定个人代步工具。经询问调查公共意见后,最终决定于2020年12月正式实施。

“我们强烈建议购买个人代步工具时,应从可靠来源购买,并检查他们UL2272的认证。民众亦应避免过长充电、更换内部电池与组件。”陆交局表示。

国大教授Raymond Ong亦披露,基于安全理由,设下期限是必要的,然而应予以驾驶者足够的事件更换合格的零件。

“UL2272规格内包含各项工具与零件的更换,可减低引发火患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提供消费者安全与可靠的认证。”

网民吁规范、实施禁令

个人代步工具一直都是网民热烈讨论的议题,陆交局公布消息后,引起网民议论。许多网民亦在《联合早报》底下留言促请陆交局尽早实施禁令,因为截至目前已造成太多意外。

另有网民则指出个人代步工具的已威胁行人与居住安全,让他们备受威胁。

部分英文网站网民,则质问为何未通过UL2272认证的个人代步工具可进入我国,政府应在意外发生前就算预想好其带来的负面效应。

网友James Low: 是谁将这些不符合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带入我国?在带入之前难道不知道这些负面效果吗?如今我们都可看见许多部门不停犯错可是却也不担心他们的饭碗不保

网友 Ivan Louis : 首先,陆交局不是应该先禁止不符合UL2272的个人代步工具进入新加坡吗?直到民众已经购买了他们才要来检讨期限!

网友VeronicaZuzarte: 首先,为什么他们会可以引进到我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哈迪发文“看看邻国马来人” 尚穆根质问“指的是哪国”?

邻国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选择组建新政党,并命名为“祖国斗士党”(Parti Pejuang Tanah Air)。有趣的是,他在昨日发表的脸书贴文,竟引起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的注意。 然而,对于尚穆根和马哈迪的言论,本地剧作家亚菲言直言,两人各别在历史和文学上都“不及格”,F等! 究竟马哈迪说了什么,也让尚穆根也要参一脚?事缘马哈迪在帖文中阐述成立新党的用意,指出原先的政党已乖离原则,原本为了消灭国家盗贼(Kleptokrat),但如今却助纣为虐,且只为了职位和金钱。 马哈迪认为,消灭马来人的正是这种利己自私心态,也延伸提及过去历史上,为了利益出卖土地。 “看看邻国的马来人,他们的国家还是马来人的吗?售卖土地形同出卖权益,久而久之便是卖国了,谁之过?要怪别人吗?” 不过这番话反倒引起尚穆根的注意,质问“不知马哈迪说的是哪个国家呢?” 他也指马哈迪帖文中“看看邻国的马来人,他们的国家还是马来人的吗?”这段话耐人寻味。 亚菲言:马哈迪言论的历史背景 至于本地剧作家亚菲言(Alfian…

Company fined $220,000 for accident that left three workers with burn injuries

A local company by the name of Environmental Landscape Pte Ltd was…

深耕多年的单选区竟被取消! 工人党求解释

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出炉,有关报告已在本月11日提呈给总理。委会建议31个选区,其中集选区17个,单选区14个,共93个国会议席。新加坡政府已接受该委会建议,并将在来届选举落实。 工人党对此也发文告,揶揄文告经历七个月后终于出炉,不过即如以往,委会对于他们如何作出这些划分选区的决定,未有提供解说。 尽管单选区从13席增至14,但是工人党指出,委会取消掉盛港西、凤山和榜鹅东等单选区,却未有给予解释,这些选区工人党已活跃多年。 不过随着有关选区划分报告出炉,工人党称终于“水清石出”,故此该党将决定在哪个选区出战能更好地为国人服务,并会在选举召开时公布。 工人党李丽连曾在2013年的榜鹅东补选,以54.52巴仙得票率打败人民行动党的许宝琨医生,夺下该选区。接着在2015年9月大选,仅以3.52巴仙、约1156票之差不敌张有福败选。 至于工人党在上届选举派出陈立峰出战凤山,得票率也有42.50巴仙,而对手陈慧玲57.50巴仙,后者多数票3千241张。

MOH: Not enough money for vaccinations, go tap immediate family member’s Medisave

A member of the public Andrew Seow Chwee Guan wrote to 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