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玩大了!在总统府附近放置玩具手榴弹以测试路人反应,清洁工人被罚款4500元。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59岁的Elankovan Marimuthu于2017年11月3日早上7时许,在打扫总统府公园附近时,在槟榔巷(Penang Lane)一消防栓旁捡到一枚玩具手榴弹。

警方关闭该区域半小时,且局部封锁交通45分钟,还想民众发布疏散信息。

他随后决定查看公众的反应,于是用夹钳将手榴弹肃立起来,就离开了现场。

两名电单车骑士于当天下午2时05分经过槟榔巷和乌节路交界处时,发现该枚假手榴弹,其中一人报案。警方抵达现场后将该领域封锁起来。

占用大批公共资源

虽然此事只是虚惊一场,但是却占用了大批的公共资源。

警方接获投报,各部门出动了39名警员,武装部队出动了八名生化武器、辐射性物质及爆炸物防御团成员,还有其他警员在多美歌地铁站等周边区域进行扫荡。

新加坡警察部队各部门出动了39名警员,武装部队出动了八名生化武器、辐射性物质及爆炸物防御团成员,还有其他警员在多美歌地铁站等周边区域进行扫荡。

该区域关闭了半小时,且局部封锁交通45分钟,警方还向民众发布疏散信息。

警方于当天下午5时许,证实有关手榴弹只是一个玩具后,开放了封锁区域的交通路段,随后透过闭路电视记录确认始作俑者,将Elankovan逮捕归案。

高昂罚款起警示作用

面对《防止骚扰法》下做出具威胁性行为控状,Elankovan表示认罪。

检察官指出,Elankovan的行为在目前安全的环境下,并不应该被列入“不负责任行为”。“受影响区域在总统府旁边,且满是游客,他的行为不仅浪费公共资源,也造成大众的不便。”

“发现可疑物件时应该立刻通报线管当局,Elankovan却把它当成小游戏,因此这笔罚款是向大众传达一个信息,这样的行为不是游戏,它会酿成严重后果。”

Elankovan的辩护律师表示其当事人所受教育不高,也已经在此事件上受到处罚,希望可以就此平息事件。

法官表示,检察官已经将指控从更严重的“联合国(反恐措施)条例”减轻了,若在该指控下被定罪,将被控不超过10年的监禁、或罚款不超过50万元、或两者兼施。而在现有的《防止骚扰法》下做出具威胁性行为指控下,被告只可能被罚款不超过5000元。

Elankovan在威立雅垃圾处理公司(Veolia ES Singapore)工作了17年,事件后,他便被调任为高级机器操作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eng: Reserves may be put to use to finance second support package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is not ruling out the need to utilise past…

杨莉明:近半为高质量工作 航空运输业等领域拥六万职缺

杨莉明日前指出,航空运输业等领域,拥有六万个空缺,其中有一半是高质量工作,但是不禁让人质疑其中是否为外国员工也“预留”了限额。 人力部长杨莉明指出,尽管其他领域可能受到当前经济放缓影响,觅职者仍然可以在航空运输等领域寻获高质量的工作。 她说,目前这些领域有约六万个空缺待填补,其中有一半是专业人士、经理、高管和技术人员(简称PMET)职缺。 “如果你观察我们的经济,会发现即使一些行业有弱点,但是整体的职缺率还是相当健康。” “很多职缺都是高质量的工作。如何让我们的国民抓紧这些工作机会,这是需要我们关注的重点。” 她出席假SATS第二机舱膳食中心(SATS Inflight Catering Centre 2)举办的新措施发布会时,发表上述谈话。有关的新措施旨在帮助受到业务转型影响的白领航空运输工人重新培训,使他们能够从事该行业内的其他工作。 专注发展多元化经济 杨莉明承认制造业和贸易相关行业等领域面临逆风,并表示会针对这些案件提供帮助。…

Palm oil plantations belonging to a Singapore company sealed off by Indonesian Govt

It was reported that air quality in Singapore hit unhealthy levels on…

Ex-Keppel agent pleads guilty in massive Petrobras bribery scandal

An ex-agent of the US branch of Singapore’s Keppel Offshore & Ma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