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前首相纳吉自卸下首相责任后,官司缠身,近日正审讯纳吉SRC案,表示纳吉于2014年8月与12月正在国外度假时,曾求助于大马富豪刘特佐协助联系大马银行(Ambank)处理过账问题。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法庭22日传大马银行前客户经理余锦萍(译音)供证,表示她于2014年8月9日与12月23日接获刘特佐转发相信是来自纳吉的紧急信息,内容声称白金信用卡过不到账,要求刘特佐帮忙致电大马银行与信用卡部门提供协助。当时,纳吉分别在意大利与夏威夷度假。

讯息内容表示:“来自首相(的信息),我们在度假中,一切都很好。需要你通知谢德光去兑现一笔120万欧元(约马币500万)交易,以购买‘你(刘特佐)也懂的东西’,请问你可以立刻行事吗?”

她也提到,纳吉的信用卡在当地时间8月8日,购买328万令吉珠宝的10笔交易,成功过账,但该信用卡所进行涉及金额246万4278令吉85仙的16笔交易,则过不到账。

当时刘特佐要求他立即检查信用卡系统,她也回复已指示信用卡部门去检查。

她续指,经调查后发现系统运作正常,而信用卡部门已待命,要求对方再次刷卡。当时刘特佐亦向她确认,一次刷10万美元是否成问题,她则回复解释因信用卡的限额为300万令吉,故一次刷10万美元不成问题。最后她也确认该笔交易已过账。

检察官同时向证人出示纳吉于2014年12月22日在夏威夷檀香山香奈儿(Chanel)店消费13万625美元的交易记录,证人以尾码为5496的威世白金卡刷的交易证实为纳吉。

检察官追问证人,当她收到据称来自首相信息时,是否有理由质疑,而证人则回应,“ 没有,我假定那就是来自纳吉(的讯息),这就是为何我们去检查信用卡是否能运作。”

此前,大马银行高级副总裁杨英良(译音)供证时揭露,属于纳吉的两张白金信用卡,在2014年12月22日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香奈儿店,刷了13万625美元(约17.7万新元)。

当时,杨英良也透露,白金信用卡于2014年8月8日在意大利de GRISOGONO珠宝店进行10笔交易,同一天内刷了高达76万3500欧元(约117万新元)。”他说,纳吉并未针对这些交易投诉信用卡遭盗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nimal clinic collects wheel-clamp release fee of $300 despite not being authorised

Parked your car in a private space and had your car wheel-clamped?…

WP chief Pritam Singh says opposition unity is difficult as all parties have different philosophies, in response to Lam-Goh spat

Workers’ Party (WP) chief Pritam Singh said in a Facebook post on…

护照藏可卡因印尼落网 我国女嫌或逃过死刑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警方指出,五名涉嫌国际毒品走私的嫌犯一旦被定罪,将面临枪毙,而另一名涉嫌走私少量可卡因的新加坡妇女,则有可能逃过死刑。 五名国际毒品走私犯分别来自香港、智利、瑞士和泰国,他们都在巴厘岛落网。 这批嫌犯分别于11月和本月,在不同场合落网,他们于周三(18日)身穿橙色囚衣、双手上铐,被警方押送到警方在巴厘省首付登巴萨举办的记者会上。 印尼拥有一些世界上最严厉的毒品打击法令,包括毒犯判死刑。虽然有关的死刑判决常常会减为长期徒刑,但是该国曾有过处决外国毒犯的先例,包括于2015年枪毙两名澳大利亚籍的巴厘岛海洛因毒犯组织首脑。 警方指出,五名嫌犯中有两人是香港男子,分别自他们身上被起获3.2公斤和4公斤的甲基苯丙胺;智利籍嫌犯被指携带77克的冰毒、瑞士籍嫌犯被逮捕时身藏30克的大麻,而泰国籍嫌犯则被搜出将近18克的大麻。 新加坡籍女子于11月14日进入印尼时,在其护照内发现藏有一个装着0.35克可卡因毒品的小型塑料袋,当场被逮捕。 巴厘岛警方毒品部门主任艾达巴克斯(Ida Bagus Komang Ardika)指出,“法律条规将导致他们被判无期徒刑或死刑”。 尽管民众广泛支持判毒犯死刑,但是印尼已经在数年来减少有关判决。 警方指出,在今年10月,两名泰国女子和一名法国人,因涉嫌走私毒品到巴厘岛落网后,将有可能面对死刑,然而法国毒犯在死囚牢房中短暂逗留后,成功被减刑为19年的监刑。…

企发局扩大全球创新联盟合作 助狮城创新企业踏足越南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发文告宣布,将拓展全球创新联盟(Global Innovation Alliance)网络至越南胡志明市,让新加坡新创科技企业有机会踏足越南崛起发展的创新领域,加强两国合作。 企发局、求索创投(Quest Ventures)和胡志明市创新中心(SIHUB)签署备忘录,以期刺激新加坡新创、中小企业与越南两地企业的合作。 在该备忘录下,上述三大合作伙伴将把新加坡新创企业引荐到胡志明市的创新环境、与当地伙伴、投资者和消费者联系起来,让我国新创公司有机会立足、孵化和商业化他们的方案。 上述合作预计在九月开始,而初始将涉及10家新加坡创业公司。企发局也相信此举能提供学生更多海外实习机会。 另一方面,义安理工学院和六家越南新创公司及机构:Alley51、CoderSchool、ELSA Corp、越南Lazada、求索创投和SIHUB,签署备忘录,在未来两年预计透过全球商企实习计划下,派遣约100名学生到合作伙伴处实习。 另一在今日签署备忘录的则是新加坡金融公司Finaxar和越南Indovina银行,前者为Indovina银行量身定制本区域先行、全面线上的自动化信贷融资方案,改善越南中小企业的融资管道。 企发局局长方章文指出,在当地政府支持和熟悉科技的人口增加,越南的科技新创和中小企业市场正在增长。他相信上述合作让本地企业有机会踏足亚洲最大的创新环境之一。与此同时,也欢迎越南投资者在新加坡和跨国企业和亚洲首屈一指的企业,拓展商机。 文告指新越两国的新创交流早已起步。在上周,有22名越南学生到新加坡参与浸润游学课程,与本地新创社群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