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前首相纳吉自卸下首相责任后,官司缠身,近日正审讯纳吉SRC案,表示纳吉于2014年8月与12月正在国外度假时,曾求助于大马富豪刘特佐协助联系大马银行(Ambank)处理过账问题。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法庭22日传大马银行前客户经理余锦萍(译音)供证,表示她于2014年8月9日与12月23日接获刘特佐转发相信是来自纳吉的紧急信息,内容声称白金信用卡过不到账,要求刘特佐帮忙致电大马银行与信用卡部门提供协助。当时,纳吉分别在意大利与夏威夷度假。

讯息内容表示:“来自首相(的信息),我们在度假中,一切都很好。需要你通知谢德光去兑现一笔120万欧元(约马币500万)交易,以购买‘你(刘特佐)也懂的东西’,请问你可以立刻行事吗?”

她也提到,纳吉的信用卡在当地时间8月8日,购买328万令吉珠宝的10笔交易,成功过账,但该信用卡所进行涉及金额246万4278令吉85仙的16笔交易,则过不到账。

当时刘特佐要求他立即检查信用卡系统,她也回复已指示信用卡部门去检查。

她续指,经调查后发现系统运作正常,而信用卡部门已待命,要求对方再次刷卡。当时刘特佐亦向她确认,一次刷10万美元是否成问题,她则回复解释因信用卡的限额为300万令吉,故一次刷10万美元不成问题。最后她也确认该笔交易已过账。

检察官同时向证人出示纳吉于2014年12月22日在夏威夷檀香山香奈儿(Chanel)店消费13万625美元的交易记录,证人以尾码为5496的威世白金卡刷的交易证实为纳吉。

检察官追问证人,当她收到据称来自首相信息时,是否有理由质疑,而证人则回应,“ 没有,我假定那就是来自纳吉(的讯息),这就是为何我们去检查信用卡是否能运作。”

此前,大马银行高级副总裁杨英良(译音)供证时揭露,属于纳吉的两张白金信用卡,在2014年12月22日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香奈儿店,刷了13万625美元(约17.7万新元)。

当时,杨英良也透露,白金信用卡于2014年8月8日在意大利de GRISOGONO珠宝店进行10笔交易,同一天内刷了高达76万3500欧元(约117万新元)。”他说,纳吉并未针对这些交易投诉信用卡遭盗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ealth such as capital income and inheritances ought to be taxed to curb growing inequality in Singapore: Prof Donald Low

The absence of any mention regarding new forms of wealth taxation or…

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已呈辞

据了解,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已经辞职。 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今日,于马国国会向媒体证实,奥斯曼已在周一(4月8日)向他呈辞,辞职立刻生效。 他也表示,奥斯曼也将辞职信交给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 不过,马哈迪表示目前还未决定由谁出任新大臣,将选出代州务大臣,或进行正式委任。 目前有三至四位人选。根据希盟协议,柔州大臣一职將由来自土著团结党的成员出任。 不过,马哈迪未透露奥斯曼辞职的原因,仅表示未来再透露详情。 早前,奥斯曼将被撤职的谣言满天飞,而他昨日前往布城会见首相也成为焦点。加上他缺席週二在布城举行的第九届马新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更加深了外界对他辞职的揣测。 柔王储:王室早有换大臣之意 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甚至在推特发文,指柔佛王室早有撤换大臣之意,苏丹依布拉欣陛下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此打算。 他说,苏丹希望新的大臣不再是布城的应声虫,必须以柔佛的繁荣和人民福祉为优先。 Saya harap…

Video shows man being tased by police officers at Esplanade Drive before getting up and running away

A video was circulating social media on Friday (21 Aug) showing a…

Applying for NEA permit means AHPETC accepts permit was needed?

By Howard Lee The third day of the trial between the 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