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明日前指出,航空运输业等领域,拥有六万个空缺,其中有一半是高质量工作,但是不禁让人质疑其中是否为外国员工也“预留”了限额。

人力部长杨莉明指出,尽管其他领域可能受到当前经济放缓影响,觅职者仍然可以在航空运输等领域寻获高质量的工作。

她说,目前这些领域有约六万个空缺待填补,其中有一半是专业人士、经理、高管和技术人员(简称PMET)职缺。

“如果你观察我们的经济,会发现即使一些行业有弱点,但是整体的职缺率还是相当健康。”

“很多职缺都是高质量的工作。如何让我们的国民抓紧这些工作机会,这是需要我们关注的重点。”

她出席假SATS第二机舱膳食中心(SATS Inflight Catering Centre 2)举办的新措施发布会时,发表上述谈话。有关的新措施旨在帮助受到业务转型影响的白领航空运输工人重新培训,使他们能够从事该行业内的其他工作。

专注发展多元化经济

杨莉明承认制造业和贸易相关行业等领域面临逆风,并表示会针对这些案件提供帮助。

“我们必须认真看待和监控这些发展。会有一些行业……出现疲弱的迹象,我们会尝试给予这些领域的企业最好支持。”

她还指出,我国将继续通过支持各行业的企业,和要求企业公司履行他们的协议,以专注发展多元化经济。

“我们不再只是选择并说我们只想增长某些行业;我们实际上需要一个更加多元化的景观。”

“这取决于企业,且非常依赖行业的选择,以善用可用的支持,来帮助他们驾驭下一波经济浪潮。”

企业更倾向聘请便宜外国员工

相对的,为了降低成本和将利润最大化,企业都希望能够聘请到更为便宜的外国员工。

就以怡和洋行集团(Jardine Matheson Group)的子公司新加坡怡和机器公司(JECS)为例,他们于本月初在刊登了招聘广告,表示将到吉隆坡展开面试工作。

该公司聘请项目工程师、项目主管和技术人员,以填补新加坡人员的空缺。据推测,该公司的目标对象可能是在想到我国工作的马来西亚人,因此才会派送职员到吉隆坡进行面谈。

尽管我国政府经营着全国职业库(Jobs Bank),限定要申请外国人申请就业准证(EP)的企业必须现在该处张贴两周的招聘广告,让国内觅职者能够获得优先权。惟,许多网民认为职业库是个效率低下,失败的举措。

因此,随着六万个新工作上线,目前尚不知道国人将占了多少。

无论如何,在新加坡工作的外国高质量工作者在多年来的数量持续增加。尤其是截至去年年秒,EP和S准证的外国员工持有者总数达到了38万1300人,完全没有减弱的迹象。

与2017年至2018年的数据相比,S准证持有人的数量世界上增加了1万1100人,达到了19万5500人的新高:

因此,问题来了,杨莉明的部门将在六万份新工作中,为外国员工“保留”几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好妈妈不幸遇致命车祸 总理向家属致哀

日前本地知名气球艺术师胡清琴在裕廊西园景路和永光路的交界处发生车祸,不幸去世,总理李显龙写信向其家属致哀。 52岁的胡清琴,在过马路时遭罗厘撞飞,尽管送院抢救,但医生于14日下午宣布脑死,家人只能忍痛拔管。 对于胡清琴的离世,许多人纷纷感到哀痛与惋惜,包括总理李显龙。胡清琴妹妹向英语报《新报》(The New Paper)透露上周二,在姐姐离世不久后,父亲便收到了来自总理的致哀信。 出于对气球的热爱,胡清琴曾被邀到总理住处布置气球,两人因此结缘。李显龙在信中向家属致哀,并回忆与胡清琴的过程,胡清琴曾于2018年和2019年被邀到总理的私人活动上布置气球。 李显龙也对于胡清琴一家捐献器官,遗爱人间的决定感到欣慰。 胡清琴妹妹也表示:“我父亲对于女儿能够被总理认同,感到十分骄傲。” 据本地英语媒体《新报》报导,胡清琴为了给儿子意外惊喜,在下班回家路上,买了儿子最喜欢吃的寿司准备为儿子庆祝,不料这份寿司却再也无法亲手送到儿子手上,直到儿子发现母亲晚归,拨通母亲的电话,才得知母亲已在医院。

内政部调查 新天地教会未经注册本地设分会

根据新加坡内政部文告,五名南韩籍人士和两名新加坡人,正协助当局调查,有关未经注册在本地设立南韩新天地教会分会的事件。 文告指出,新天地教会在1984年由李万熙创立,在一些国家曾被指是邪教。根据前会员的说法, 李曼熙自称是耶稣转世,将在审判日带14万4千人回天国。 他还声称是唯一可诠释圣经的人,甚至指责其他教会和牧师都属于“撒旦的”,教导信徒若符合上帝旨意,欺瞒手段是可以接受的。 内政部指上述教会本地分会也使用了类似的欺瞒招募信徒手法,以公司为幌子,物色年轻人或年轻基督徒。且教会对信徒施加控制影响,不准他们相互联系、与其他教会核实教义或者告知他们的家人,借此隐蔽他们的存在。 内政部解释,2019年2月,该教会成员试图以“天堂文化,世界和平与复兴之光”(HWPL)为名在本地注册公司,引起内政部注意,相信可能被拿来作新天地教会幌子,而予以拒绝。 然而,后续的调查却发现,该教会和另一家公司“Spasie Pte Ltd”合作,后者自称提供咨询和开发软件服务。近期,新天地教会则开设一家名为“ Kings Ave”的独资企业,声称目的是提供企业培训、激励课程和个人发展工作坊,实则“挂羊头卖狗肉”,乃是为了方便租用地点来作为“会所”。 内政部称原本调查仍需数周才能结案,但碰上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故此当局必须加速调查,特别是韩国大邱的新天地教会如今已成为当地最大感染源之一。…

PTC: Public transport operators may increase their fares by up to 4.3 percent

The Public Transport Council (PTC) has announced that public transport operators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