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海峡时报)

宏茂桥组屋昨日下午(22日)发生火患,疑似由个人代步工具(PMD)所引起。

据民防部队所发出的文告表示,火灾地点在宏茂桥1道第224座组屋,民防部队约下午3:05接获通报后立即前往救灾。

抵达现场后发现火势严重,民防队控制火势。同时,民防队员亦将一名成人与三名小孩救出,另60名居民则由警方与民防部队疏散至安全区域。

据《海峡时报》报道,火灾缘由由个人代步工具引起,当时屋主在上班前,于厨房内为个人代步工具充电。然而,下午2-3点左右,屋主法兹(译名)与法兹林(译名)当时于屋内听到巨响。

“我当时正在客厅打游戏,在厨房充电的个人代步工具突然爆炸,然后瞬间着火,我马上跑去叫醒正在睡觉的弟弟,立刻疏散。火势迅速蔓延,就像立刻到我眼前” 法兹忆起。

近日频频发生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火患的意外,上周四(18日)武吉巴督组屋凌晨失火,当时救出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子,而男子经抢救后仍不幸离世。经初步调查,相信火患意外的源头与屋内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有关。他们也在屋内找到三辆被烧毁的电动踏板车。

一直都有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习惯,对爆炸原因不清

据《海峡时报》记者了解,该个人代步工具属于法兹妹妹的未婚夫,他透露自己拥有个人代步工具已有两年,一直以来均以个人代步工具外送食物,所以并不清楚个人代步工具爆炸的原因。

法兹的母亲则表示,“这是一件很不幸的事,以往个人代步工具一直都没问题”。火灾当时,母亲并不在屋内。

火势一直蔓延至隔壁两个单位的外墙,外墙已烧焦,同时也损毁其中一个单位的电线,导致屋内断电,屋主与其妻儿受困于内,只能等待消防员的到来。

(图源:海峡时报)

屋主莫哈默德(译名)表示,“当时屋内断电,我和我的妻儿非常害怕 无法逃出去,最后由民防部队将我们带出去。”

据民防部队统计,去年已有74起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案件被通报,均以充电中火充电后不久引发火患。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许宝琨也到场慰问受影响的居民,并表示基层组织将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协助。

(图源:海峡时报)
(图源:海峡时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行车器延至明年启用 2023年开始收费

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将延至2021年启用,即明年下半年起,驾驶者可将阅卡器更换成与新系统兼容的行车器。 陆路交通局今天(8日)下午发文告表示,鉴于疫情的原因,全球的供应链也受到影响,故原定今年启动的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将延至2021年开始。 安装行车器(On-Board Unit,简称OBU)的工作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展开,为期18个月,所有本地注册的车辆都可免费将目前使用的阅卡器更换成新的行车器。 陆交局则在2023年启动新的ERP系统。为了让驾驶者能够驾轻就熟,在启动初期,陆交局将不会改用新的收费方式,而是根据地点收费,并定期根据行车速度和拥堵程度调整收费。 当局也说,改用新系统后,仍会按照现有模式清楚标出收费地点,不过届时会使用体积更瘦小的闸门。

Can a gatekeeper innovate?

By Dr. Lai Kok Fung SingTel has just released its financial figures for…

PM Lee at the SUSS Ministerial Forum: "If we don’t top ourselves up with talent from overseas…I don’t think we will be able to take up all the opportunities which are available to us"

While speaking at a ministerial forum with students from the Singapore University…

Gov’t to invest a further S$8 billion to help Singapore’s economic recovery, says DPM Heng in ministerial statement

The government is investing a further S$8 billion in the fight again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