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海峡时报)

宏茂桥组屋昨日下午(22日)发生火患,疑似由个人代步工具(PMD)所引起。

据民防部队所发出的文告表示,火灾地点在宏茂桥1道第224座组屋,民防部队约下午3:05接获通报后立即前往救灾。

抵达现场后发现火势严重,民防队控制火势。同时,民防队员亦将一名成人与三名小孩救出,另60名居民则由警方与民防部队疏散至安全区域。

据《海峡时报》报道,火灾缘由由个人代步工具引起,当时屋主在上班前,于厨房内为个人代步工具充电。然而,下午2-3点左右,屋主法兹(译名)与法兹林(译名)当时于屋内听到巨响。

“我当时正在客厅打游戏,在厨房充电的个人代步工具突然爆炸,然后瞬间着火,我马上跑去叫醒正在睡觉的弟弟,立刻疏散。火势迅速蔓延,就像立刻到我眼前” 法兹忆起。

近日频频发生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火患的意外,上周四(18日)武吉巴督组屋凌晨失火,当时救出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子,而男子经抢救后仍不幸离世。经初步调查,相信火患意外的源头与屋内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有关。他们也在屋内找到三辆被烧毁的电动踏板车。

一直都有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习惯,对爆炸原因不清

据《海峡时报》记者了解,该个人代步工具属于法兹妹妹的未婚夫,他透露自己拥有个人代步工具已有两年,一直以来均以个人代步工具外送食物,所以并不清楚个人代步工具爆炸的原因。

法兹的母亲则表示,“这是一件很不幸的事,以往个人代步工具一直都没问题”。火灾当时,母亲并不在屋内。

火势一直蔓延至隔壁两个单位的外墙,外墙已烧焦,同时也损毁其中一个单位的电线,导致屋内断电,屋主与其妻儿受困于内,只能等待消防员的到来。

(图源:海峡时报)

屋主莫哈默德(译名)表示,“当时屋内断电,我和我的妻儿非常害怕 无法逃出去,最后由民防部队将我们带出去。”

据民防部队统计,去年已有74起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案件被通报,均以充电中火充电后不久引发火患。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许宝琨也到场慰问受影响的居民,并表示基层组织将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协助。

(图源:海峡时报)
(图源:海峡时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Young Singaporeans might be ready for an ethnic minority PM, but not the rest of the population, says Heng Swee Keat

While young Singaporeans might be “quite comfortable” with the prospect of being…

Woman's death from overmedication in prison – father takes legal action

By Yasmeen Banu In March of 2011, 27-year old Lian Huizuan collapsed…

Pre-schoolers screened for TB due to teacher’s contract of the infectious disease

One of the preschool teacher of Little Greenhouse pre-school at Bukit Batok Street…

李玮玲再发文:爸爸厌恶个人崇拜 认为故居必须拆除

近日有段时日未曾在脸书更新的总理妹妹李玮玲,今晚在脸书抛下重磅弹,再针对欧思礼路38号故居申诉其观点。 “在2015年4月13日的国会特别环节,我的哥哥李显龙说:“李光耀先生对于欧思礼38号故居的立场多年来坚定不移,与他终身价值观完全一致。我们应尊重他与妻子的意愿。” 李玮玲揶揄,打那以后,李显龙似乎试图改写爸爸对拆故居的立场,让人令人难以置信“李光耀在自己坚定不移的意愿上,摇摆不定”,现在他反倒说: “然而,在听取内阁一致认为故居不应被拆除的意见后,李光耀最终接受政府有可能出于公共利益而保留该产业,因此愿意灵活处理和考虑拆屋以外的选项。“ 李玮玲指出,妈妈柯玉芝在2010年逝世后,李显龙引导爸爸和家人相信,欧思礼故居已被政府宪报为文化遗产,或者在爸爸离世后被宪报无可避免。 2013年11月/12月,爸爸对此曾存有怀疑,与他的律师柯金梨讨论在遗嘱中提及“去宪报”(degazetting)的事项。 李玮玲指出,父亲生前就已明言,当玮玲不再需要时,就可拆除掉欧思礼38号故居。爸爸说话不拐弯抹角。但是内阁还特地成立了特别委员会来臆测爸爸的真实意图! “如我在此前的脸书贴文所言,任何人若还不清楚爸爸希望如何处置故居,是相当愚蠢和无知的。他(李光耀)耗尽一生照看新加坡人的福祉,而他所求回报仅仅是拆掉故居,不必对民众开放,更糟的是变成一个神殿。” 李玮玲强调,爸爸对个人崇拜极为反感,迄今也鲜有重要建筑以他的名字命名。他认为如果国人要记得他的贡献,只要看看繁荣的都会和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就可。 “另一个爸爸要拆除故居的私人原因是因为妈妈,妈妈愿意短暂扮演总理夫人的角色,但不希望公众闯入他们的宅院游荡,这当然是国家建设以外的次要因素。” 但李玮玲确信,塑造李光耀的个人崇拜对新加坡只有弊害。“爸爸死后我必须向前走,新加坡人也是。一味回头向往已经死去的领袖,意味着这个国家不会从现状中进步。” “但问题是人民行动党试图在打造对李光耀的个人崇拜,我希望这会消失。这并不是因为我不孝,而是因为我希望新加坡能在李光耀以后还能继续繁荣进步。所以,我走后欧思礼故居必须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