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示意图

据路透社报导,一艘南韩货船,在近新加坡海峡100英里处遭海盗洗劫,海盗劫走约1万3000美元现金和船员的手机、衣物等随身财物。

南韩海洋水产部消息指出,一艘逾四万吨级的南韩货船CK BlueBell,从巴西出发,欲前往韩国仁川。

然而,在今晨约4.25分,在距新加坡海峡入口100英里(约160公里)附近,该船只被海盗攻击。

七名持枪海盗搭乘快艇登上船只,期间有船员被殴打,在搜刮船上财物后半个小时就乘快艇逃逸。不过该起海盗洗劫事件中未有人员严重伤亡报告。

南韩海洋水产部指出,普通货船以低于15海节速度航行,但海盗驾驶20海节的快艇赶上和接近货船。目前有关货船已恢复航行,该部也提醒经过该海域的船只应注意提防海盗袭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准备返中国 住宿舍客工确诊

一名住在客工宿舍的中国籍员工,准备返回中国,不过在进行冠病检测时确诊感染。 根据卫生部文告,在昨日(15日)新增的16例冠病19确诊中,其中有一例属本地感染病例,就是上述确诊的中国籍客工。 早前他曾进行定期例行检测(Rostered Routine Testing),结果呈阴性反应;目前也未出现症状。 然而,在血清检测(serology test)时却出现阳性反应,相信可能是早前曾被感染。所有曾与确诊者近接触人士已被令隔离。 其余入境病例方面,有三名是本地公民,分别从印度、英国和美国入境。 六人是从巴西、印度和印尼入境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一人从西班牙入境,持家属准证,还有一名从印度入境的学生证持有者。 其余四人是持短期探访证持有者,两人为我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家属,包括从印尼入境的一岁男童,以及从印度入境的24岁男子。 还有一名从俄罗斯入境的29岁综合武术运动参与者,以及持航空通行证从澳洲入境的24岁中国籍男子。…

SMRT announces intermittent signalling issue at Circle Line for the fifth day in a row

On SMRT Twitter account at around 6 am, SMRT tweeted that Circle…

Lam Pin Min: PMD users and their accident victims can undertake voluntary mediation at $214 (min)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 (PMD) users and their accident victims can undertake voluntary…

LTA: Seletar bus package awarded to SBS Transit over five years contract period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warded the contract for the third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