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停止烟霾民间运动”(People’s Movement to Stop Haze)慈善组织组队到印度尼西亚,和当地村民合作修复泥炭地,为改善烟霾问题尽一份力。

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该慈善组织已前往印尼,并在该国2014年遭受严重林火侵袭的村庄进行泥炭地修复项目。

该国农民每年为了扩张农业范围,都会进行烧芭清地工作,所引起的烟霾问题甚至影响到我国在内的东南亚地区。

组织执行董事Benjamin Tay指出,他们意识到良好的泥炭地管理对治理烟霾来说非常重要,通过在当地进行防火和燕麦问题,可以防止烟霾进入我国。

干燥时期的泥炭地特别容易燃烧,火灾区域经常蔓延到预期外的领域就是这个原因,而且泥炭地被排干或燃烧时会释放处碳(carbon)到大气层,聚集热量,影响到气候变化。

该组织目前处于印尼苏门答腊附近盗用上的一个耕农村庄,改善该处双溪多河(Sungai Tohor)附近的运河,以便确保该处泥炭地的湿润度。

Benjamin Tay指出,队员们教育当地居民保护泥炭地,并重新种植树木,建立苗圃,还举办了防火工作坊。

“当双溪多河社区能够自己领导这个项目时,我们希望此项目能够扩大到更大的范围。”

印尼最严重的泥炭地和林火发生在2015年,当时烟霾笼罩了东南亚大部分地区,导致数十亿元的经济损失。

据2016年世界银行报告指出,2015年6月至10月期间,印尼约260万公顷的土地被烧毁,主要地区涵盖印尼苏门答腊岛和婆罗洲岛。

哈佛大学在同年的一项研究中,也将烟霾与2015年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逾10万人过早死亡做出联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PMG has criticised the WP for things that its fellow industry colleague, PWC are also guilty of

Based on the snippets that have been published in the press about…

Ng Eng Hen chides Inderjit Singh – PAP in-fighting before elections?

Just two days after he announced his stepping down from Ang Mo…

【冠状病毒19】沙巴占一半 马国10月7日增489确诊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诺希山宣布,截止今日(10月7日)中午12时,国内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增加了489起,包括487起社区病例和2起入境病例。 诺希山今日发文告指出,马国至今已累计了1万3993起病例,而有74名患者今日获准痊愈出院,将全国康复患者增至1万501人,占总病例的75.04巴仙。 庆幸的是,今日并没有死亡病例,而仍在留医的患者有3351人,有40人在加护病房留医,其中有13人需要使用呼吸辅助器。 489起新增病例中,沙巴占了一半,达282例,吉打有153例、雪兰莪20例、槟城7例、柔佛6例、登嘉楼、霹雳和吉隆坡各4例、砂拉越3例、布城和彭亨各2例、吉兰丹和森美兰各1例。

Netizens slam Stefanie Sun, By2 after a post on hoarding medical supplies in Singapore for China; Sun not involved in purchase of supplies

Singapore girl group By2 and singer Stefanie Sun are receiving backlash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