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有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TransCom)警员为了“达到限额(quota)”,就对两名回教学校(Madrasah)学生进行检查一事,遭到警方反驳,指贴出有关文章的网友非常不负责任,散播假信息之余,更涉嫌挑起各族群之间矛盾。

昨日在警方脸书上帖文,针对此事件作出澄清,指当时的警员只是向两名学生讲解于7月2日推出的通勤者守望计划(Riders-On-Watch)。

文中,警方表示两名学生也参与了有关计划,与其他志愿者协助维持本地的公共交通网络安全。

通勤者守望计划主要是让民众、公共交通使用者成为防范罪案的志愿者,透过警民合作来巩固地铁站等公共交通地点的安全。

民众也可上网到警察部队网站,询问“ask Jamie”以了解计划详情,并且扫描QR码进行登记。

校方吁民尊重学生隐私

阿马亚里夫回教学校(Madrasah Al-Ma’arif Al-Islamiah)昨晚也在脸书上帖文,对部分网民传播该校学生照片并作出断章取义的文章感到震惊。

该校也呼吁民众尊重学生隐私,不要继续传播相关照片或作出猜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S issues “safe distancing” advisory to financial institutions to curb COVID-19 spread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AS) on Tue (24 Mar) issued a…

【冠状病毒19】已列安全客工宿舍 却出现新病例

原本已被列为无冠病19的安全客工宿舍,却传出发现新病例!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呼吁跟单位积极监督宿舍管理,避免引来新一波的疫情感染。 由建设局、经济发展局、人力部和保健促进局昨日(8月11日)联合发出的文告中指出,有原属安全区的客工宿舍出现新疫情,但是并没有更多详细资料。 人力部昨晚的文告称,除了有客工隔离的17栋客工专用大楼,所有宿舍昨日起已正式摆脱冠病,被列为安全宿舍。这意味着,除了在政府隔离设施内进行隔离的2万2500名客工,所有居住在宿舍的可供已康复,或在冠毒检测中呈阴性反应。 文告指出,随着隔离大楼的客工都完成隔离期,Cassia@Penjuru宿舍也成为了安全宿舍。 此外,客工复工在即,在四单位的联合文告中指出,客工宿舍的人流也会增加,因此促请宿舍当局、承包商及工地等单位提高警惕,做足安全防疫措施。 文告中也提到了当局所采用及推出的四个加强防疫措施,即所有客工必须采用人力部指定的手机申报健康状况应用程序、人力部密切跟进客工宿舍医疗站看诊人数、监测具高风险的客工宿舍排水、在高风险区域工作的客工必须定期接受拭子检测,即每两周或14天一次。而曾受到感染并已康复的客工,无需接受180天的常规测试。 当局表示,以作为防疫措施之一,若发现有客工受到感染的症状出现,将会迅速隔离所有的高风险客工,并展开积极的检测行动。 当局要求雇主和总承包商进行商议,必须安排让客工们定期到区域检测中心或宿舍内的检测站,进行拭子检测。对此,保健促进局也启动了拭子检测注册系统(SRS),让雇主们进行预约。

【选举】陈清木:皆为平民百姓 前进党介绍五准候选人

新加坡前进党(PSP)在今日(6月25日)的线上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五名准候选人。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在向媒体介绍第三批准候选人时指出,和之前介绍的候选人一样,这批准候选人都是平民百姓,是各行各业的专才并且展开了帮助国家的行动。 此次公布的五名准候选人分别是蔡德龙、比尔莱(Kumaran Pillai)、刘韦伶、罗格纳登(Nadarajah Loganathan)以及郑财成。 蔡德龙(55岁)是该党的组织秘书,完成军旅服役后,也在包括淡马锡旗下的公司和中小企业担任各种职务,目前也有自己的公司。 陈清木指出,蔡德隆是12名前进党创始人之一,更指出后者在管理党的发展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比尔莱(49岁)是一名科技企业家,他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加速创业、信息技术、出版社及新闻领域。踏入政坛之前,他是我国的“独立新闻网(The Independent News Singapore)”的创始人,目前担任东南亚初创企业的顾问,并管理着初创公司的投资组合,更是本地Apple Seed的首席执行官。…

【选举】行动党候选人林绍权被踢爆其实“很好练” 马善高:可自证清白

人民行动党在短短三天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7名准候选人,更指他们都拥有亮眼的成就,但是准候选人之一的林绍权却被网民打脸,揭发他是精英主义者,实则性格“很好练”。马善高对此表示,若候选人以往有任何行为引起争议,准候选人应该站出来自证清白。 在6月24日,由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主持的介绍会上,准候选人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的林绍权(42岁),他自从完成O水平教育后,就进入了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就业,并且获得考取文凭和学位的奖学金。 当林绍权被介绍为行动党候选人时,一些网民揭发,指前者实为一名“精英主义”者。 有网民发文,指林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务时“表现得高高在上”,与其展现的朴实形象不符合。 另一名自称是林绍权新加坡理工学院同窗,兼吉宝岸外公司同事的网民,更指林绍权“傲慢且冷漠无情”。 也有网民揶揄,林绍权“自私”、“固执”,有时还很“好练”(福建方言,形容一个人爱炫耀) 随着这些评论的出现,引发了人们对行动党在甄选过程和林绍权人品的质疑和评论,也瞬间提高了人们对林绍权的关注。 行动党副主席马善高在今日(26日)的记者会上指出,他认为若准候选人过去的行为引起争议,应该站出来自证清白。 惟,他指出,几乎每回行动党介绍新人,都会引起一些争议,但是准候选人不应该因为以前的一些经历或时段,来定义和判断他的整个人生。 他表示,准候选人若在以往曾做过什么,那么未来就可以是他们赎罪的一个机会。 他强调,该党的新人都拥有良好的优秀领袖素质,相信他们未来会真诚地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