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图片)

女菲佣协助放高利贷的爱人贷款给在本地当女佣的同乡,并收取20巴仙的利息,结果两人被逮捕,并在昨日面控时认罪,被判入狱八周并罚款6万元,但因无力付款,所以以六周代替。

45岁的女菲佣雪莉(译音)面对八项抵触放贷人法令和协助非法房贷的控状,她认罪后表示无力支付罚款,所以法官就以六周监刑来代替。

已在我国工作了11年的她,结识了60岁男子陈文德(译音),两人成为了男女朋友。

据法庭案情指出,陈文德是在2017年7月自其菲律宾友人处接手放贷生意。当时因为还有六七名在本地工作的女佣债款还没收到,陈文德就支付了2000元以“买断”生意。

他随后扩展放贷业务,并专门在乌节路的幸运商业中心“营业”,借贷对象多是菲律宾女佣,且必须收到对方的工作准证和护照复印本后才借钱。

雪莉和陈文德自2012年开始交往,她在2017年知道陈文德经营放贷生意后,就会在休假时陪男友到幸运商业中心放贷。她有时会帮助男友放贷和收债,有时会帮忙把风。

陈文德每次放贷款额不超过500元,利息为20巴仙,以致每名借了500元的借贷人,其实只拿到400元,剩余的100元被当做第一期期款。如果借贷人无法归还全数金额,那么他必须每月偿还100元。

大部分女佣都无法做到全数偿还,因此每月都必须偿还100元。有的甚至从2017年7月开始每月偿还100元至今,仍未还清债务。

不知已触犯法律

从2017年7月开始至今年4月,雪莉帮助陈文德借出了500元给一名同乡,也向七名同乡收取100元期款。

警方于今年5月12日在幸运商业中心将两人逮捕,陈文德也被控上法庭,案件还在处理。

古达律师指出,雪莉是基于和陈文德的关系,所以才帮助他,而且雪莉从来没有自陈文德处获得酬劳。

女菲佣本身已经和丈夫分居了,育有两个儿子,到新加坡来就是为了工作养家。

他表示,女菲佣已很后悔,且不清楚自己所为会触犯法律,甚至面控,因此请求法官轻判。“雪莉也是受害者……她知错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DP Chair Paul Tambyah condemns recent government crackdowns

Newly Elected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Chairperson, Paul Tambyah, issues an official…

Lam Pin Min: PMD users and their accident victims can undertake voluntary mediation at $214 (min)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 (PMD) users and their accident victims can undertake voluntary…

Tesla gets green light for relaunch in Singapore; sales portal goes ‘live’

After leaving the Singapore market in early 2011, American electric car manufactu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