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屋内屋外杂物堆积成山。(网络照片)

堆满杂物的单位发生火患,外号“黑人”的60岁拾荒叔受困其中,因吸入热气,遭浓烟呛死在厕所内。

有关火警于5月27日晚上9时许,在淡滨尼12街第157座组屋的一个单位发生。

外号“黑人”的死者是60岁的阿叔沈梅璧(Sim Buay Piak译音),事发时他独自在住家内,且根据婚姻注册局网站资料显示,死者未婚。

寻获时已无生命迹象

验尸庭近日针对死者的死因做出结论,指死者被发现时已无生命迹象,因吸入过多浓烟而夺命。

据法庭文件指出,事发当晚9时15分,一名男子声称在死者楼上的单位闻到烟味,然后在死者家门外发现火患,赶紧报警。

民防部队人员赶抵现场时,因没人应门而强闯,却发现该单位内的堆满了杂物,其中包括厕所门、冰箱和冷气机等,屋内仅有一条狭窄的走道。

队员们最后在厕所内发现身穿百慕大(Bermudas),双手放胸前地蹲在厕所内,其中一只手还握着塑料水管。

寻获死者时,到场的医疗人员产证对方已无生命迹象,民防部队将他抬出屋外。

民防部队赶到现场扑灭火势。

民防部队当时派出了两辆消防电单车、两辆消防车和一辆支援车到现场,火势经由民防部队以一个水枪扑灭。

该单位调查报告指出,死者有抽烟的习惯,且因为单位断水断电,死者晚上都用蜡烛照明,则火患的发生纯属意外。当局指出,无法确认火患的起源是来自香烟或蜡烛。

验尸官对有关的调查结果表示同意,并认为死者在发现屋子着火时,受到杂物所困而难以逃生,且吸入热气,所以躲到厕所去。岂知,他却因此吸入过多浓烟而丧命。验尸官也将此案的死因列为意外。

Subscribe
Notify of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9月15日确诊病例增34起 六入境病例

卫生部指出,截至今日(9月15日)中午12时,我国新增的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多达34起,包括六起入境病例,没有本地社区病例。 加上今日的新增病例,我国确诊病例已累计到5万7488起。 六起入境病例在抵达我国后,已经开始履行居家通知了。

失业男欲借120元遭拒将母亲推倒 被判两年监禁

为了120元,失业男向69岁的母亲动粗,将她推到在地,导致母亲大腿股骨须动手术撞钉。 被告沙帕星面对10项控状,包括对公务员动粗、刑事恐吓、蓄意伤人和违反防止骚扰法。控方将提控其中六项,余项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而被告在面对众多控状后认罪,被判两年监禁。 案发经过 据案情指出,被告因疫情影响失业,于今年2月7日凌晨回到家后,欲向母亲借120元。然而,母亲则坦言拿不出钱,并劝被告踏踏实实去找工作。不料却激怒了被告,对着母亲挥拳动粗,导致母亲跌倒在地,自己则掉头离开。 母亲在事后报警处理,并诊断出大腿股骨骨折,须进行髓内手术。 类似的行为并非首次发生在被告身上。控方表示,被告于2003年至2018年间曾多次出入监狱,也非首次对母亲动粗,而母亲伤势严重,吁请法官严惩。 由于被告并未有代表律师,因此昨日求情时表示,因受到冠病影响,丢了饭碗,才会间接伤到母亲。 他也强调每次向母亲借钱也会连本带利还给母亲。事发当时,他只是轻推母亲,却未料弄伤母亲,一切皆为无心之过。母亲也在事后写信求情,指是一场意外。 不满被屏蔽,在群组内辱骂已婚妇女还骚扰 另一方面,被告也因不满已婚妇女屏蔽他,竟在群组辱骂对方,两个月内百般骚扰他。 据庭上表示,被告曾患有酗酒问题,并参加嗜酒者的互戒协会(Alcoholics Anonymous)。…

AMP Responds to Comments by MM Lee in his new book

This is the English version of Association of Muslim Professionals’ official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