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屋内屋外杂物堆积成山。(网络照片)

堆满杂物的单位发生火患,外号“黑人”的60岁拾荒叔受困其中,因吸入热气,遭浓烟呛死在厕所内。

有关火警于5月27日晚上9时许,在淡滨尼12街第157座组屋的一个单位发生。

外号“黑人”的死者是60岁的阿叔沈梅璧(Sim Buay Piak译音),事发时他独自在住家内,且根据婚姻注册局网站资料显示,死者未婚。

寻获时已无生命迹象

验尸庭近日针对死者的死因做出结论,指死者被发现时已无生命迹象,因吸入过多浓烟而夺命。

据法庭文件指出,事发当晚9时15分,一名男子声称在死者楼上的单位闻到烟味,然后在死者家门外发现火患,赶紧报警。

民防部队人员赶抵现场时,因没人应门而强闯,却发现该单位内的堆满了杂物,其中包括厕所门、冰箱和冷气机等,屋内仅有一条狭窄的走道。

队员们最后在厕所内发现身穿百慕大(Bermudas),双手放胸前地蹲在厕所内,其中一只手还握着塑料水管。

寻获死者时,到场的医疗人员产证对方已无生命迹象,民防部队将他抬出屋外。

民防部队赶到现场扑灭火势。

民防部队当时派出了两辆消防电单车、两辆消防车和一辆支援车到现场,火势经由民防部队以一个水枪扑灭。

该单位调查报告指出,死者有抽烟的习惯,且因为单位断水断电,死者晚上都用蜡烛照明,则火患的发生纯属意外。当局指出,无法确认火患的起源是来自香烟或蜡烛。

验尸官对有关的调查结果表示同意,并认为死者在发现屋子着火时,受到杂物所困而难以逃生,且吸入热气,所以躲到厕所去。岂知,他却因此吸入过多浓烟而丧命。验尸官也将此案的死因列为意外。

Subscribe
Notify of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加坡外交部贺蔡英文胜选

新加坡外交部在昨日(12日)发文告,祝贺台湾民进党以及蔡英文胜选连任。 外交部在文告中称,对11日台湾选举顺利进行表示欢迎,并祝贺蔡英文及她领导的民进党胜选。 “新加坡和台湾有密切和友好的关系,且可追溯至多年前。我们将秉持我国“一个中国”政策基础,持续维系和发展两地关系。” 文告指海峡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仰赖两岸领导者智慧和务实。多年来,两岸都从上述关系中受益。“保障下一代福祉和带来区域和平繁荣的努力,将继续获得来自新加坡和国际社会的欢迎。” 蔡英文得票逾800万 台湾在本月11日进行年台湾总统大选及立委选举,代表民进党、争取连任总统的蔡英文获得逾800万票,超越2016年首度当选的689万4744票,也是首位连任票数超越当选票数的总统。 蔡英文得票817万231张(得票率57.13巴仙),国民党的韩国瑜得票552万2119张(得票率38.61巴仙),以及代表亲民党的宋楚瑜为60万8590张(得票率4.26巴仙)。

Malaysia's KL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tinues to struggle with systems glitch for 2 days

Malaysia’s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KLIA) continues to battle a system glitch…

MAS Chief now says SG anxieties need to be addressed after intense debate on CECA in Parliament

Last Tue (6 Jul) in Parliament,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government…

MOE: Schools to stop using Zoom for home-based learning until security issues are ironed out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announced that schools will suspend the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