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非法大耳窿借钱,自去年10月起,约160名合法外籍客工被遣送回国,并且禁止在我国工作。

人力部在律政部于周一(15日)宣布收紧客工借贷条例后,对《海峡时报》的询问做出以上答复。

当局指出,被遣送回国的客工以外籍女佣居多,另外有两名女佣为了赚取佣金,担任借贷公司的经纪,目前已被逮捕及接受调查。

他们或在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下被控,一旦罪成或面对不超过两万元的罚款,或入狱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

遏制外籍借贷人数激增趋势

律政部于周一宣布了六大收紧外籍人士借贷条例的措施,以遏制三年来的激增趋势。

文告指出,我国外籍借贷人数在数年来出现翻倍成长,且高居不下,从2016年的7500人,2017年的1万9000人、2018年5万5000人到今年,单单上半年就有了5万3000人。

其中即日生效的条例包括限定客工借贷额避免过度借贷;放贷商不能针对女佣等弱势群体打广告,及相互介绍客人;不能聘用外国人当担保人或经纪等。

而其中一条措施将在8月15日起才生效,即每家合法放贷商的借款客工人数将限制在300人以内,而且个别业者账目上的外籍借贷人,其借贷总额不能超过15万元。

条例限制放贷商每月只能向不超过15名外国人发放贷款,且每年不能超过50人。

目前我国有158家放贷商,其中超过一半的已经超出了人数和金额顶限,因此他们从8月15日开始将无法房贷给外国人,一直到有人还清贷款,空出限额为止。

律政部指出,设置顶限能够将借贷供应调节到更可持续的水平。当局提供了一个月的过渡期,让放贷商能够改变系统和调整流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最新消息:纳吉确认被捕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于今天下午,前往前首相纳吉住家,展开逮捕行动。 据报导,反贪会已完成调查报告,包括纳吉涉嫌洗黑钱和非法挪用资产的详情,认为罪证确凿,建议逮捕纳吉。 根据一马公司调查团队文告,反贪会成员在下午2时35份逮捕纳吉,协助调查与SRC国际公司案,纳吉将在明早8.30面临提控。 SRC国际公司乃是一马公司子公司,2012年在财政部旗下。 不过,反贪会表示,呼吁各界静候该局进一步的文告。 早前,首相敦马哈迪曾表示,控告纳吉的罪状“近乎完美”,需要长达月余的调查,就是希望能确保诉讼万无一失。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和总统府厨师 月薪差距达48倍

有网民发现,总统府在求职网站招聘助理高级管家,但是招聘广告列明的月薪,仅介于1400至两千新元之间,年薪也大约有2万6000元。而扮演国家象征的新加坡总统的年薪,约为168万元(未包括花红),而月薪也至少有12万元。 假设应征者最终只领取1400至两千元之间的薪资,扣除公积金后,真正所得也只有1120至1600元之间。网民质问,这样的薪资真得足够应征有关工作者应对开销? 根据人力部2018年的各行业薪资中位数统计,一般侍应生的中位数薪资为1838元,以及侍应监工中位数薪资为2700元。 业界专业厨师中位数薪资也有3532元 而招聘网站也显示,总统府招聘厨师提供的薪资,介于2000至2500元之间。 而根据人力部的数据,专业厨师(40-49岁)中位数薪资,约为3532元,而扣除公积金后,所得也至少有2826元。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LKYSPP)最近的研究,55-64岁的单身年长者,每月至少需要1721新元,来维持基本生活素质。研究指出,虽然2017年60岁及以上全职员工的月入中位数为2000元,但是同一年龄层的清洁工和劳工的月入中位数只有1200元。 假设有应征者领取约1400-1600元的薪资,不禁令人担忧,总统府提供这些管家的薪资,是否足够他们应付增长的生活开销和家庭负担。 比较白宫和新加坡总统府厨师薪资 根据2018年财年的总统府开销报告,总统府共聘用26位全职管家,比2017年的人数增加10人。至于厨师则有四位。而招聘广告要求,厨师需至少有两年相关经验、善烹煮本地或西式料理、团队良好懂合作等等。假设他们领取最高2500月薪,那么一年加上第13个月花红等,至少有3万2500元的年薪。 但我们不妨做个比较:美国总统白宫聘请的厨师,年薪约为6万6801美元,月薪也有五千多美元。 至于美国法律规定,美国总统年薪为40万美元,和白宫厨师的薪资差距约为六倍。…

长期未进食且饱受压力 失踪爱尔兰少女证实死于饥饿

爱尔兰少女诺拉艾妮的验尸报告出炉,她证实是死于饥饿。 森美兰州总警长拿督莫哈末尤索夫指出,相信少女在被搜救人员寻获前的两三天,就已经死亡了。 他指出,验尸报告指出少女身上没有被强奸,或被绑架的迹象,仅有手上的小伤痕。 “她的死因是肠道破裂,这可能是因为她长期没有进食,且面对长期压力。” 尤索夫今天(8月15日)在森美兰周警察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指出。 验尸过程耗将近10小时 于昨日(14日)上午11时45分开始的验尸行动,由吉隆坡中央医院(HKL)法医医生邵雪峯(Siew Sheue Feng)以及芙蓉市端姑查法医院(HTJ)的哈尼夫莫哈玛博士(Hanif Mohammad)操刀,耗费约10小时,到晚上9时结束。 他们获得八打灵再也化学分部及法医部门的专家协助。 诺拉艾琳是Sebastien夫妇三个孩子中的长女。他们于8月2日抵达马来西亚,打算展开为期两周的旅游假期。他们当时入住了森美兰州芙蓉的一间豪华度假屋。岂料,艾琳则在隔日早上,被其胞妹发现失踪了。…

Chan Chun Sing deflects challenge by Dr Tan Cheng Bock on live debate, asking them to present their plans to the voters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candidate for Tanjong Pagar GRC Chan Chun 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