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1000元薪资与同事起争执甚至拿起铁锤错手杀人。因工作准证名字拼错,男子得以躲过警方逮捕30余年。惟最终在2016年落网,认罪后被判入狱八年半。

1986年,一名28岁的马来西亚杂工在酒后,因为未获得工资而与同事起争议,错手拿起锤子将同事打死,并于当晚穿过长提逃到柔佛去。

在此事后的30余年,阿鲁姆干(Arumugam Vellasamy)都逍遥法外,且成功跨国长提往返新加坡和柔佛数次,一直到当局成功透过指纹识别技术确认了她的身份为止。

被告的代表律师Siraj Shaik Aziz在法庭上指出,他的当事人确实看到警方通缉,但是因为名字被错拼一事,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就是通缉犯。

现在这个61岁,拥有4个孙子的被告终于在2016年,在通过兀兰关卡进入我国时落网了,惟警方并未详细透露逮捕过程。

在新加坡法院上,阿鲁姆干面对不等于谋杀的非法杀人指控(culpable homicide not amounting to murder)时表示认罪,被判入狱八年半。

根据1970年修正的《刑事法典》,不等于谋杀的非法杀人罪犯可被判终身监禁,或10年徒刑和罚款,或鞭刑。惟,基于阿鲁姆干已年过50,所以免受鞭刑。

名字拼错,不知自己是通缉犯

被告辩护律师指出,“在他被逮捕之前,他并没有料想到自己会被指控恶意杀人”。

副检察官Kelly Ho和Li Yihong则认为被告应该被控入狱九年,并表示虽然死者对被告具有攻击性,但是阿鲁姆干的反应是“野蛮无情”的,且没有显示那是自卫行为。

陈成安法官在宣读判决后对被告说,“我希望你能反思自己做了什么,在你服刑期满后,你可以回到你的家人身边”。

为千元薪资起争执

根据法庭文件指出,43岁的死者,穆土亚(Muthuah Kutha Lingam)多次聘请被告阿鲁姆干为他工作,并且同意每天的工资为45元。但是死者只支付了10元。

事发当天,死者已经欠了被告1000元的薪资。

1986年8月28日下午约1时30分,两人都到死者位于林厝港一带(Lorong Kabong)的棚屋内,当时随行的还有另一名员工,玛尼(Mani)。

三人在屋内喝了四瓶啤酒后,玛尼和被告就提出拖欠薪资的问题,激怒了死者,质问他们是否不相信他了。死者说明自己的上司要等到工程结束后才发薪资。

随即三人发生了争执,穆土亚括了被告一巴掌。玛尼当时就离开现场,而穆土亚就冲着被告爆粗口,被告不甘示弱,两人就打起架来。

混乱中,两人跌倒在地,被告发现地上有一把铁锤,就拿其它攻击了死者的头部三次,胸部两次。

阿鲁姆干之后迅速离开小屋,乘坐德士到兀兰关卡,然后逃到马来西亚去。

另一名员工于当晚7时30分发现棚屋大门打开,且开着收音机,随后发现浑身浴血,躺在床垫上一动不动的死者,立即通知管工。死者之后于晚上8时29分被宣告死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以快递服务运送毒品 贩毒集团遭中央肃毒局与马国警方联手掏破

新加坡中央肃毒局,联手马国警方肃毒组掏破一个以快递服务来运送毒品的贩毒集团。 从5月15日至22日期间,两国执法人员在柔佛逮捕了30名嫌犯,其中两名是分别为年龄44岁和45岁的新加坡男子。 执法人员也起获大量毒品、将近58万令吉的现金和用来制造毒品的机器。 本月18日,两国执法人员在新加坡的五个地点展开突击搜查,逮捕六名新加坡籍嫌犯,年龄介于23至50岁,包括一名23岁女子。 当局起获43克冰毒、艾利敏5(Erimin 5)和“爱他死”药片,还有两把巴冷刀、三巴武士刀、三巴小折刀和铜指节套等武器。

EZ-Link partners FWD Insurance to enhance free coverage for ez-link cards registered with ‘Activate!’

EZ-Link Pte. Ltd., Singapore’s largest issuer of CEPAS-compliant cards, has today announced…

刑事法(临时条款)修正法案明年1月1日起生效

我国内政部于本周二宣布,在今年二月通过的刑事法(临时条款)修正法案,将在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内政部指出,配合拘留令(DO)和警察监视令(Police Supervision Orders),上述法案能透过拘留涉嫌犯罪活动份子,保障公共秩序和安全。 “有关法案权限只有在法院无法起诉的情况下使用,例如证人因害怕报复而不愿供证。法案过去也有效地对付那些秘密组织、有组织犯罪行为如贩毒和高利贷。” 事实上,刑事临时条款自1955年即沿用至今,国会需每五年检讨,都获得延长。第14次的延长期限,将在明年10月21日起生效。 在今年二月6日,国会经过四个小时辩论后,以77票赞成、10票反对、两票弃权,三读通过刑事法(临时条款)修正法案,使这项法令的有效期再延长五年。 其中八名工人党议员投下反对票。 上述修正增附第四附表,明确列出可援引法令行使拘留权的犯罪活动清单。内政部声称,此举能限制部长权限,也增强问责制度。 法案的其他修正包括,明确界定内政部长可针对哪些犯罪活动,下令拘留或指示警方监视一个人。 部长拥最后决定权 法案也阐明,一个人是否涉及犯罪活动,以及是否有必要为了公共安全、社会治安和秩序而将之拘留,部长拥有最后决定权。…

Attempt to smuggle 1,000 e-vaporisers and 24,400 e-vaporiser refill pods foiled by ICA

An attempt to smuggle in e-vaporisers and e-vaporiser refill pods on 16 Octo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