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1000元薪资与同事起争执甚至拿起铁锤错手杀人。因工作准证名字拼错,男子得以躲过警方逮捕30余年。惟最终在2016年落网,认罪后被判入狱八年半。

1986年,一名28岁的马来西亚杂工在酒后,因为未获得工资而与同事起争议,错手拿起锤子将同事打死,并于当晚穿过长提逃到柔佛去。

在此事后的30余年,阿鲁姆干(Arumugam Vellasamy)都逍遥法外,且成功跨国长提往返新加坡和柔佛数次,一直到当局成功透过指纹识别技术确认了她的身份为止。

被告的代表律师Siraj Shaik Aziz在法庭上指出,他的当事人确实看到警方通缉,但是因为名字被错拼一事,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就是通缉犯。

现在这个61岁,拥有4个孙子的被告终于在2016年,在通过兀兰关卡进入我国时落网了,惟警方并未详细透露逮捕过程。

在新加坡法院上,阿鲁姆干面对不等于谋杀的非法杀人指控(culpable homicide not amounting to murder)时表示认罪,被判入狱八年半。

根据1970年修正的《刑事法典》,不等于谋杀的非法杀人罪犯可被判终身监禁,或10年徒刑和罚款,或鞭刑。惟,基于阿鲁姆干已年过50,所以免受鞭刑。

名字拼错,不知自己是通缉犯

被告辩护律师指出,“在他被逮捕之前,他并没有料想到自己会被指控恶意杀人”。

副检察官Kelly Ho和Li Yihong则认为被告应该被控入狱九年,并表示虽然死者对被告具有攻击性,但是阿鲁姆干的反应是“野蛮无情”的,且没有显示那是自卫行为。

陈成安法官在宣读判决后对被告说,“我希望你能反思自己做了什么,在你服刑期满后,你可以回到你的家人身边”。

为千元薪资起争执

根据法庭文件指出,43岁的死者,穆土亚(Muthuah Kutha Lingam)多次聘请被告阿鲁姆干为他工作,并且同意每天的工资为45元。但是死者只支付了10元。

事发当天,死者已经欠了被告1000元的薪资。

1986年8月28日下午约1时30分,两人都到死者位于林厝港一带(Lorong Kabong)的棚屋内,当时随行的还有另一名员工,玛尼(Mani)。

三人在屋内喝了四瓶啤酒后,玛尼和被告就提出拖欠薪资的问题,激怒了死者,质问他们是否不相信他了。死者说明自己的上司要等到工程结束后才发薪资。

随即三人发生了争执,穆土亚括了被告一巴掌。玛尼当时就离开现场,而穆土亚就冲着被告爆粗口,被告不甘示弱,两人就打起架来。

混乱中,两人跌倒在地,被告发现地上有一把铁锤,就拿其它攻击了死者的头部三次,胸部两次。

阿鲁姆干之后迅速离开小屋,乘坐德士到兀兰关卡,然后逃到马来西亚去。

另一名员工于当晚7时30分发现棚屋大门打开,且开着收音机,随后发现浑身浴血,躺在床垫上一动不动的死者,立即通知管工。死者之后于晚上8时29分被宣告死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部长减薪,增乐龄福利? 吴作栋批居民建议“民粹”

在上周五,英语社交新闻网站Mustsharenews爆料,分享一则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一项研讨会场合回答提问者的谈话音频。谈话中,吴作栋回应提问者,指减部长薪资和国防预算,以便增加乐龄人士福利的建议乃是民粹做法,无利解决年长者低收入处境。 本社向吴资政求证音频真伪,其部属澄清,有关对话是在本月2日,于职工总会中心举行的东南区研讨会上,吴作栋回答基层居民的提问。吴资政也提供完整对话逐字稿,相对网路上流传的剪接视频,较能还原完整对谈内容。 当时,70岁的布莱德岭居民委员会成员阿都阿兹说,年长者为了生存,即使入古稀之年也不能退休,还要继续工作,令他感到忧虑。他询问吴资政,为何不从国防开销和部长薪资中,提取一部分来改善年长者的生活? 还原吴资政完整谈话内容 吴资政和蒙巴登国会议员林谋泉,在问答环节回应阿都阿兹。以下我们整理逐字稿,以理解吴资政的原意。 阿都阿兹(来自布莱德岭居民委员会):我现已70岁,很关心乐龄课题。不幸的是,我看到的老者为了生活,必须从事清洁厕所、收盘碗等劳动工作。 孟理齐部长提及,年长者不是被迫工作,他们只是想要劳动、活络筋骨和社交,但这些群体属少数例外,大部分居民都不会这么认为,因为年长者确实需要工作维持生活。 为此我建议,为年长者提供退休金,并经过适当审核确保不会被滥用。可能市长会问我,退休基金拨款从何而来?我想,可以从国防部削减预算,例如少买一架F15战机,就足以支付整个退休金开销。又或者从部长百万薪资中,减薪10巴仙?这些只是我的建议,谢谢。 针对阿都阿兹的提问,草根组织顾问林谋泉则答复: 首先,我们有乐龄补贴计划(Silver Support),它确实帮助了许多年长者。我不确定我们是否对打工的年长者太严苛。对我来说,只要是新加坡公民、低收入群体,政府一定会好好照顾你们。有太多太多计划/福利帮助贫穷群体。如果你不穷,但是又想工作,我个人认为是好事,不然您认为老人呆在家做什么呢? 当我和年长者见面时常告诉他们,多出去做点有益身心活动,例如当义工等等。常呆在家患上痴呆的几率更高。…

Complicity in the senseless murder of a young boy

By Zyberzitizen Iwuchukwu Amara Tochi. Will we remember him – or even…

HDB says it can’t interfere with individual stallholders’ rentals charged by eating house operator

A member of the public, Samantha Lim Li Min, wrote to ST…

Law Society and CDCs to conduct legal talks

The Law Society Singapore and the five Community Development Councils (CDCs)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