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业评论》报导,截至上周五闭市,新加坡报业控股(SPH)第三季度净利重挫44.1巴仙,由去年同期4千691万新元,跌至2千620万元。

该集团2019财年第三季的营收同比略减1.6巴仙,至2亿4610万元。尽管在数码媒体收入方面有良好改善,但是平面广告营收下跌16.7巴仙,而发行营收也下降至280万元。

集团第三季的经常盈利同比减少36.6巴仙,至2千920万元,部分原因是媒体业务营收减少,营运开支增加。

随着集团于接近上一个财政年度结束时,脱售了大部分的投资组合,集团于第三季的投资收入同比减少81.9巴仙,至400万元。

不是首度出现业绩下滑

不过,这已不是这个媒体巨头在财务业绩上出现大幅下滑。

在上一季度,净利下降超过四分之一(25.7巴仙)至2千969万美元,而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与同比下降6.3巴仙,至5千790万美元。

在昨日闭市时报业控股股价报2.32元,截至今日(16日)下午二时许,报2.28元。

2017年9月,第五任三军总长、有中将军衔的伍逸松,从陈庆鏻手中接管新加坡报业控股。伍逸松就任该集团总裁至今,报业控股股价从2017年5月的3.30元,来到今天的2.28元,跌幅约30巴仙。

伍逸松在2007年退伍后,曾担任东方海皇集团主席兼总裁,于前年才接任报业控股执行总裁。

不过,根据新加坡报业控股2018年的财报,伍逸松的基薪加上可变动花红,可领取约190万元年薪酬,而且还有约价值90万元的股票期权。此外,他还是淡马锡控股旗下新加坡能源集团的董事成员。

 

Directors' Remuneration

伍逸松在领导东方海皇集团(NOL),但仍无法带海皇走出亏损情况,最终让让该集团被法国达飞航运(CMA)并购。然而达飞在收购仅一年内,即成功转亏为盈,让东方海皇在2017年首季取得约2千600万元净利。

而根据过往的记录,伍逸松在东方海皇期间,每年赚取至少200万美元年薪酬:

• 2011年 – 215万至229万9999美元之间
• 2012年– 250万至269万9999美元之间
• 2013年– 250万至269万9999美元之间
• 2014年 – 230万至249万9999美元之间
• 2015年 – 230万至249万9999美元之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on’t give in to PAP’s fear mongering, think about the consequences of a huge mandate for PAP: PV chief Lim Tean

On Sunday (5 July), People’s Voice (PV) chief Lim Tean took to…

It could be the end of Orchard Road ice-cream carts when its owners hang up their license

For decades, friendly uncles selling ice-cream in their unique carts have been…

Trackable letterbox delivery, “Know Your Postman” initiative part of SingPost’s overhaul on services: Newly appointed CEO Vincent Phang

A trackable letterbox delivery tool and a “Know Your Postman” initiative are…

五年前被指杀人、被引渡槟城关四个月 公民莫汉要向当局讨说法

“很多人都以为我杀了人… 我在工作场所众目睽睽下当众被逮捕,这是天大的耻辱。” 50岁的莫汉(Mohan Rajangam),原本在一家物流公司兢兢业业,但是五年前,他原本平静的日子却迎来了天翻地覆的可怕经历—-他被指控涉嫌一宗在马来西亚槟城发生的谋杀案,警方直接突击他的工作场所搜查并逮捕他,而后再被转交马国。 他在马国逗留长达四个月,但是马国法庭未提控他,最终因未涉及谋杀嫌疑被释放。然而这段经历却让他饱受煎熬,除了健康受影响,他也为此丢失工作。莫汉选择在生活重归轨道的五年后,才愿意口述自己的故事。 一切来得太突然 莫汉忆述,2015年的3月21日,近20名警官突然杀到他的工作地点,“我把我的身份证给他们看,然后他们带着我上公司三楼翻查所有事物,再为我上手铐,去翻查我的车,搜出我的护照”。他指警方搜查时没有说明任何理由。 较后他被押到广东民大厦,接着到肃毒局做尿检、被私会党取缔组问话。莫汉表示他如实告诉他所知的,两个部门都认为他与案子没关联,让他待在拘留处。 莫汉提及其中一位调查官在审问时态度非常恶劣,只是简单问他谋杀案发生当晚他在哪里、做什么,也没在手提电脑上做记录. 莫汉认为,直到罪证确凿,一个人都不应被当成犯人看待,而他感到有关调查官似乎已把他当作犯人;且在被拘留的48小时期间,也未有法律代表。 “48小时后,我以为他们要释放我…但他们为我的手脚上手铐,带我到法庭。其中一位传译员念到’我在2015年3月2日晚9时20分,我在乔治市枪杀一名印裔男子’,我忘了叫什么名。” 莫汉指的枪杀案,死者名为51岁的斯瓦古玛(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