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业评论》报导,截至上周五闭市,新加坡报业控股(SPH)第三季度净利重挫44.1巴仙,由去年同期4千691万新元,跌至2千620万元。

该集团2019财年第三季的营收同比略减1.6巴仙,至2亿4610万元。尽管在数码媒体收入方面有良好改善,但是平面广告营收下跌16.7巴仙,而发行营收也下降至280万元。

集团第三季的经常盈利同比减少36.6巴仙,至2千920万元,部分原因是媒体业务营收减少,营运开支增加。

随着集团于接近上一个财政年度结束时,脱售了大部分的投资组合,集团于第三季的投资收入同比减少81.9巴仙,至400万元。

不是首度出现业绩下滑

不过,这已不是这个媒体巨头在财务业绩上出现大幅下滑。

在上一季度,净利下降超过四分之一(25.7巴仙)至2千969万美元,而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与同比下降6.3巴仙,至5千790万美元。

在昨日闭市时报业控股股价报2.32元,截至今日(16日)下午二时许,报2.28元。

2017年9月,第五任三军总长、有中将军衔的伍逸松,从陈庆鏻手中接管新加坡报业控股。伍逸松就任该集团总裁至今,报业控股股价从2017年5月的3.30元,来到今天的2.28元,跌幅约30巴仙。

伍逸松在2007年退伍后,曾担任东方海皇集团主席兼总裁,于前年才接任报业控股执行总裁。

不过,根据新加坡报业控股2018年的财报,伍逸松的基薪加上可变动花红,可领取约190万元年薪酬,而且还有约价值90万元的股票期权。此外,他还是淡马锡控股旗下新加坡能源集团的董事成员。

 

Directors' Remuneration

伍逸松在领导东方海皇集团(NOL),但仍无法带海皇走出亏损情况,最终让让该集团被法国达飞航运(CMA)并购。然而达飞在收购仅一年内,即成功转亏为盈,让东方海皇在2017年首季取得约2千600万元净利。

而根据过往的记录,伍逸松在东方海皇期间,每年赚取至少200万美元年薪酬:

• 2011年 – 215万至229万9999美元之间
• 2012年– 250万至269万9999美元之间
• 2013年– 250万至269万9999美元之间
• 2014年 – 230万至249万9999美元之间
• 2015年 – 230万至249万9999美元之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does uphold human rights’ norms

Not everyone in the Govt is hostile to “human rights”, says Koh Jie Kai.

汶莱下周新刑罚上路:同性恋将乱石砸死 国际特赦组织震惊

汶莱政府根据伊斯兰法修订新刑法,将在下周三(4月3日)生效,届时同性恋和通奸罪,都会以鞭刑或石刑(乱石砸死)的方式,处以死刑。 伊斯兰法仅适用于穆斯林。偷窃初犯者将被截肢右手、再犯者截肢左脚。至于同性恋和通奸都是死罪。该刑法也适用于儿童。 国际特赦组织于昨日发文告,抨击汶莱政府落实伊斯兰刑法新条文,呼吁该国政府应立即停止盖刑罚,并根据人权义务检讨有关法律。 该组织汶莱研究员蕾萩霍华德表示,合法化这些不人道的刑法,是令人震惊的。一些潜在的罪行根本不应被视为是罪行,包括同性成年人两厢情愿的性行为。 上述刑法过去曾饱受批评,被搁置四年后,汶莱检察总长办公室宣布,这些刑罚将在今年4月3日生效。 对于新措施的推行,汶莱国内并没有出现激烈反对声。汶莱苏丹哈桑纳博尔基亚为国家元首,拥有行政全权。 在1967年继位的哈桑纳博尔基亚曾表示,伊斯兰刑事法应作为来自神的“特别指引”的模式,并将成为汶莱“伟大历史的部份”。 2014年落实伊刑法 汶莱在2014年4月实施伊斯刑法,为东南亚第一个实施伊斯兰刑法的国家,当年宣布改变刑法的第一个阶段,其中包括对犯下非婚生子,或是未在周五的主麻日祈祷,都将遭到罚款或是坐牢。 当时,国际特赦组织曾对该法表示关切,认为其中含有不人道和侵犯人权的缺陷,也限制言论、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权利,并造成对妇女和女童的歧视。 汶莱修法有三个阶段,遭到国际社会反对,汶莱延缓了最后两个阶段的实行,但如今又计划继续推行新法。 根据国际特赦组织提供的背景,汶莱虽然签署了《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但仍未正式承认之,在2014年也全盘拒绝了联合国人权检讨提出的建议。…

SG High Commissioner rebuts The Economist on freedom of speech in Singapore

By TREmeritus The Economist writing about the media situation in Singapore last…

谢尔布鲁克河涉水遭大浪冲走 我国游客获救 澳父子救生员罹难

在澳大利亚“十二门徒”岩石(Twelve Apostles)的谢尔布鲁克河(Sherbrook River)河口涉水时,一名游客遭巨浪冲走,当地三名自愿救生员急忙展开救人行动。但是救援船被巨浪打翻,导致救生员被冲落河中,其中一对父子不幸罹难。 澳洲维多利亚州警方发言人在受询时,向《联合早报》证实有关的意外。他指出,一名30岁的新加坡籍男旅客于周日(4月21日)上午10时40分,在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水域的谢尔布鲁克河涉水时,突然遭巨浪冲走。三名自愿救生员当时乘着一艘长六米的救援充气艇,立即赶往援助。 但是船只在靠近男旅客时,却被大浪打翻了,三名救生员也被抛入水中。 救援直升机随后赶抵现场,将男旅客和一名救生员吊出水面。救生员身受重伤,所以被紧急空运到医院,而男旅客情况稳定,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另外两名救生员被发现时已经丧命,他们的遗体是在水中寻获。两人分别是来自坎贝尔港的父子,即71岁的父亲罗斯·鲍威尔(Ross Powell)和和儿子安德鲁·鲍威尔(Andrew Powell)。 据当地媒体之前曾指落难游客是因为在河口大石拍照才被大浪卷走,但是当地警方否决了有关的说法。 警方指出,游客在落水后攀上石墙保命,而获救后,基于体温太低儿被送往瓦南布尔医院(Warrnamb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