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的德士司机拍摄没付钱的醉酒女乘客,并将视频放上网,结果遭康福德高终止合约。

康福德高企业有限公司集团联络总监陈爱玲昨日(15日)表示对于司机处理的方式无法谅解,并已终止他的聘雇合约。

“我们已经和乘客取得联系,并向他转达我们的调查结果”,她表示。

视频于周日(14日)上传到脸书各大网页中,从视频课件司机不停重复询问乘客缴付车费,两人都站在车子外。

司机在莱佛士一号载了该名乘客后,因疑似乘客拒绝付钱,便对着乘客拍摄并说,“我会让你出名”。

而该名乘客在视频中看得出脚步不稳,而且不停重复她想要付款。她试图从后侧拿出包包,但包包却不在车上。

“你在浪费我的时间。你浪费了大家的时间。”司机说道。“我已经报警,叫警察来处理了。”

对此,陈爱玲也说,“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提醒我们的德士司机,在遇到醉酒及拒付车资的乘客时,勿自行处理,而是应该报警并通知公司,我们将尽力协助他们。”

视频被上传到新加坡华人华语网,已被转发逾1300次。针对司机的行为,网友表示不太认同,谴责司机不应将视频上载至网络进行公审。部分网友认为女乘客是遗失包包,并不是有意不付钱

网友 Patrick Chng: 她是不是包包遗失?就告诉他请他联系家人来支付即可,就需要一点点同理心来解决问题。我曾是计程车司机,我也曾遇到乘客当下没办法付钱,所以请他隔天汇钱给我或等待家人来支付。除非那个人很醉没办法和我沟通,我才会报警。所以请问司机到最后你的车费有被缴付了吗?

网友Naranzaya Square : 我个人相信她是遗失钱包。请不要对着他的脸拍摄。司机可以请他联系自己的亲人

网友Ctben MBenardi: 我认为他真的是遗失包包,也在惊吓当中,另外站在女乘客后面是谁?

部分网友认为司机不应该恶意中伤或搞大整件事

网友Ng Calvin : 她不是恶劣只是看起来有点醉,只需要给他一些时间处理,为什么司机要这么做(拍摄她)并没有刻意不付钱,司机把银行账户给我我帮他给

网友 Elisa Boon: 如果他没办法给钱就叫警察,请不要羞辱她。他很明显是经历了一些崩溃的事。你只会让事情便更糟

网友Terence Lim:她已经喝醉了,司机还继续和一个醉酒人计较什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ember of People’s Voice Party calls ruling Government a “money-driven” one for increasing fines for parking offences

People’s Voice’s Shadow Cabinet Member Kok Ming Cheang took to his Facebook…

Virus mitigation measures suggested by medical practitioners implemented two months later

On 10 February, four medical practitioners in Singapore came together to sign…

M Ravi says jottings confirm his position on his statement

Human Rights lawyer, M Ravi issues a press release to say that the statement…

新加坡能复制大马变天?(4) 不计肤色背景选贤任能 国人应走自己的民主路

历史学者覃炳鑫博士认为,新加坡无需仿效、复制大马的变天,新加坡拥有民主制度(尽管是有限的),从过去至今,在选择国家领导人方面,我们不计身份背景,推举出最优秀的领袖。新加坡应开拓自身的民主程式,避免用一群精英群体打倒现在的精英政治,而后却维持现状。 1998年的烈火莫熄运动,促成马国巫统内部的分裂。有者评论认为没有前巫统精英安华等人的出走和烈火莫熄,就不会有今天的马国变天。 不过,覃炳鑫对于前执政党精英群体接手政权,是否愿意放下精英手中特权,做到回归民权,变天对马国的长远影响仍有待观察。 覃炳鑫博士分析,巫统的定位是马来国族主义,但也可能被其他宣称自己更能代表马来任的政党取代,例如有许多前巫统领袖和敦马哈迪加入的土著团结党。这种情况不是马国独有,在其他国家也会如此。 “已故总理李光耀曾说过,巫统的倒台不会带来天翻地覆,马来西亚马来精英主义,精英维持现状。巫统如果已成为负担,会有另外一群马来精英取而代之,但也会维持现状。谁会替代巫统?就是最为马来国族主义者,也是现今大马政经局势的始作俑者(指马哈迪)。” 敦马是否还权予民待观察 关键在于,他是否愿意清除掉那些利己的马来精英,来打造新大马? 覃炳鑫认为,马哈迪的真正意图还不明朗,有待观察。他是否因为前首相纳吉破坏了其朋党精英的现状,促成敦马和反对党联手推翻巫统,却借机来捍卫其朋党精英的权益。 有别于意识形态鲜明的巫统,人民行动党则以效率和表现自居。过去,对移民和外来人才政策的不满,曾在2011年选举发酵,在一些民生问题上处理失当,也常引民怨。但是,人民行动党对这些是有所准备的。 覃炳鑫提及,我国政府拥有丰厚储备金,为何不是用这些储备金来改善人民的福祉?毕竟都是纳税人的钱?实则,这大笔储备是作为该党在应对和化解任何危机的缓冲。 纳吉在面对危机时,总想办法到处拿钱,也引起挪用公款的诚信危机。但是在新加坡根本不需如此。 捍卫精英阶层优先…